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利空传闻密集,引发筹码结构性松动

2010-9-16 16:41:25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利空传闻密集,周四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农行破发引发市场资金杀跌离场,虽然券商、地产积极护盘,但无奈金融、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石化等蓝筹接连下挫,二三线题材股纷纷退潮,大盘失去支撑加速下跌,盘中沪指一度低见2583.34点,尾盘部分资金回流,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602.47点。一方面,央行加息、提高银行资本充足率至15%等利空传闻相继得到澄清,这将有助于市场心理有望逐步走出恐慌,回归理性,同时温家宝总理在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强调把稳定政策作为调控主基调,短期政策面出现重大利空概率较小,总体利于大盘企稳运行。另一方面,经过连续下跌,二三线题材股估值压力逐步得到释放,对大盘冲击将逐步减小,同时银行、石油石化、地产等蓝筹估值渐趋低估,随着各种传闻得到澄清,基金开始参与股指期货,后市蓝筹有望迎来估值修复,从而对大盘构成支撑。鉴于上述考虑,随着市场逐步回归理性,多头将逐步展开反击,大盘有望逐渐止跌企稳。

 1. 国务院办公厅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中小河流治理和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1—2030年)》。
2. 中国证券报报道,15日两则传言重袭股市:一是传允许银行根据自身情况至高上浮存款利率10%,二是传将对储蓄存款给予保值补贴。央行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表示,对此市场传言央行不予置评。
3. 新浪财经讯,9月16日下午消息,针对近期部分媒体报道称“银监会对系统重要性银行资本充足率设定为多至15%”的报道,银监会今日表示,目前银监会对大型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未有新的监管要求。
4. 证券时报报道,9月15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根据中央要求,结合新疆实际,商务部对新疆扩大对外开放、发展商务事业“量身定做”了相关政策及配套措施,共计49项具体措施。据悉,这些措施主要包括制定发展规划、提供政策保障、改善商贸物流基础设施、扩大对外贸易、促进产业转移、推动产业聚集园区发展、支持新疆企业“走出去”和建设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等八个大方面内容。
5. 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9月15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骆铁军在出席2010年(第五届)国际钢市论坛时表示:“随着淘汰落后、兼并重组、规范钢铁生产经营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并且保持现有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我们建议钢铁业不再出台新的刺激政策或抑制政策。” 同时他还指出,在目前已有的政策引导和市场走向下,将形成促进钢铁工业结构调整、抑制投资过快增长、转变发展方式的市场倒逼机制,通过2-3年的努力,钢铁工业就将向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当天,中国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统计分析处处长黄国华也表示,在钢材出口方面,中国短期内也不大可能进一步提高出口关税,且不会实施支持钢铁出口的政策,除非出口完全停滞。
6.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年)》征求意见稿(下称《规划》)已经结束了行业协会和学会的征求意见,目前正在商务部内部进行意见归拢后的最后调整。有接近商务部的权威人士昨日向本报透露,由于意见还需要进一步调整以及必需的公文流程,且最后要以多部门名义发出,“《规划》很可能在11月公布,各省市规划将于12月底前制订并印发”。
7. 中国证券报报道,今年大幅跳水的券商佣金费率有望迎来底线。消息人士透露,监管层近期已向业内广泛征求意见,拟明确规定券商向客户收取的佣金不得低于经纪业务全成本。未来提供通道服务外的其他服务,可以在协定的前提下收取费用。这一新规有望12月1日起执行。

    纵观欧美日发达经济体,为了避免经济复苏出现倒退,美国政府、日本政府分别推出了500亿美元交通基础设施更新及扩建计划、9150亿日元新经济刺激计划,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资本市场,减轻了对世界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情绪。而在中国,地产调控、货币调控、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等政策措施逐步显现效果,经济增速出现一定程度放缓,面对外围经济严峻的经济形势,中央政府权衡利弊,避免政策负面效应叠加,逐步对经济政策进行微调,一方面,进一步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和节能减排力度;另一方面,适度适量增加市场流动性,督促各级政府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接连颁布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等政策措施,加快出台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随着各种保经济增长的政策逐步发挥效应,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将会得到抑制,重拾升势。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