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长假因素减弱,资金逐步回流

2010-9-27 16:39:27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节前大盘持续调整,提前消化地产调控等负面利空,同时外围持续大涨,也提振了A股信心,周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地产股急挫,大盘回调蓄势,而有色金属、新能源、农业、煤炭等板块个股轮番活跃,有效地活跃了市场做多氛围,午后银行、保险、地产等蓝筹企稳回升,场外资金加快回流,合力推动大盘震荡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627.97点。从政策面看,虽然中秋期间相关部委出台政策加强房地产调控,但市场节前已提前反应了,同时政策力度与前一次调控杀伤力不可比拟,对A股市场影响相对有限;盘面上,煤炭、有色金属等部分蓝筹企稳走好,银行保险、地产止跌企稳,对市场信心回升起到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各种行业政策利好不断,为资金做多提供了方向;鉴于上述情形,以及蓝筹股估值支撑,短期大盘有望企稳回升,市场将重新趋于活跃。

1.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近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用地和建设管理调控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贯彻落实“国10号文”确定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用地和建设的管理调控,积极促进房地产市场继续向好发展。对于土地市场,《通知》要求严格土地竞买人资格审查。根据国发10号文件规定,对发现并核实竞买人存在下列违法违规违约行为的,在结案和问题查处整改到位前,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必须禁止竞买人及其控股股东参加土地竞买活动:1.存在伪造公文骗取用地和非法倒卖土地等犯罪行为的;2.存在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等违法行为的;3.因企业原因造成土地闲置一年以上的;4.开发建设企业违背出让合同约定条件开发利用土地的。
2. 发改委网站消息,为做好《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相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积极行动,抓紧做好贯彻落实工作。针对我委负责的重点工作,印发了委内分工意见,落实了责任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了工作进度,要求加快研究起草相关实施细则,力争尽快出台。目前,我委牵头负责的“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发展医疗事业”有关政策措施,已在上报国务院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的若干意见(代拟稿)》中做出规定,力争10月底前出台。“探索建立铁路产业投资基金”有关工作,已有较好工作基础,正在抓紧修改和完善,力争尽快出台。“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安排的政府性资金要体现一视同仁”、“帮助民营企业建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完善境外投资促进和保障体系”等项工作也在抓紧进行。
3. 证券日报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昨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工信部近期将从四方面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朱宏任称,汽车、钢铁、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稀土等行业是兼并重组的重点行业,兼并重组必须坚持市场化运作手段,推动企业兼并重组时要注意维护好普通工人的权益,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同时要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
4.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国家统计局27日在此间说,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60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国家统计局称,1-8月份,在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8423亿元,同比增长67.5%。集体企业实现利润471亿元,同比增长35.8%;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14056亿元,增长53.4%;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7441亿元,增长54.5%。私营企业实现利润6715亿元,同比增长50.9%。
5. 经济观察网消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十二五”规划的颁布已经计入倒计时。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人士称,规划有望在10月份颁布。记者获悉,“规划”内对未来五年中国的工程机械行业规模做了一个大概的预估。预计到2015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销售规模将达到9000亿元。

     随着欧美日经济复苏放缓,美国、日本政府纷纷采取进一步经济刺激政策力保经济增长,欧美股市逐步企稳,间接利好A股运行;同时经过大半年的宏观调控,长期制约经济稳定健康发展的因素逐步得到解决,但也使得短期经济增速出现下滑,面对复杂形势,中央政府对经济政策进行微调,首先,继续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确保新房供应量,同时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抑制房价上涨势头;其次,继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加快出台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最后,接连颁布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等政策措施,促进中西部经济快速发展,缩小东中西部差距。随着各种政策逐步发挥效应,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将会得到抑制,银行巨额融资、地产调控等负面利空逐一得到消化,产业资本、社保、保险、公募基金等主流资金回流的作用下,大盘成功构筑阶段性底部,而一旦经济增速触底回升,大盘中长期走势将趋稳向好。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