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结构性机会伴随结构性分化

2010-10-12 17:07:55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受央行上调6家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影响,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金融等部分权重蓝筹顺势回调消化利空,随后逢低买盘重新介入,地产企稳,汽车、煤炭、有色金属等热点板块轮番上行,大盘止跌企稳,午后中石油、中石化、中信证券等指标股强势拉升,带动股指快速攀升,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841.41点。
从政策面看,央行差异化短期上调6家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有利于抑制通胀上升,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足;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年内不加息,再度消除了市场对通胀上升导致加息的担忧,增强了市场做多信心,同时人民币升值,美国继续推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导致美元贬值,从而刺激了资金回流股票、大宗商品市场。从盘面看,蓝筹相对估值优势继续发挥作用,资金追逐煤炭、金融、地产、石油石化热情不减,短期推升大盘,而处于估值劣势的部分前期涨幅巨大的二三线题材股将继续分化,回归合理估值水平,这将会对大盘上行构成一定的阻力。基于上述情况分析,短期大盘将维持强势,但震荡会加剧。

1. 上海证券报报道,继今年1月份央行对信贷投放过快的个别银行实施惩罚性的差别化存款准备金率之后,昨日,央行再度上调工行、中行、建行、农行、招行、民生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期限为2个月,缴款日定在本周内。据初步估算,预计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或冻结资金1680亿元左右。
2. 国际金融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0日,在华盛顿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的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当前最紧要的问题除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巩固经济复苏成果,还要降低通胀压力,为人民币后期升值寻找空间。周小川重申道:“我个人认为,只有保持低通胀和稳住经济发展,人民币才会稳步升值。”中国已经意识到扩大内需的重要性,也正在准备把投向制造业的资金挪向服务业,提高服务业比重,优化服务业结构,促进服务业全面快速发展。周小川说:“因为财政刺激和货币政策已经发挥了相应作用,现阶段中国不能急于控制通胀率,不过,政府已经制定了一份可行性高的中期计划。”他表示,今年内,中国不会加息,不过也承认说,房价涨速过快是宽松货币政策的一些负面影响,但坚信决策者有能力调控好房价走势。
3.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12日发布报告称,人民币汇改不等于人民币升值,而重在完善汇率形成机制。市场主体应克服单边预期,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的发展态势,树立正确的汇率风险意识。
4. 上海证券报报道,央企整合打响百日攻坚战。记者11日获悉,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在日前组织集体学习时一致认为,要坚持党的十六大确立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加快调整重组步伐,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此前,国资委掌门人更替,使得一些市场人士担心国资委一直力推的国资重组方向有变。不过国资委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时传递的信息表明,国资调整重组步伐不会放缓。
5. 新华网快讯,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2日发布的最新统计,今年1-9月,国产汽车产销1308.27万辆和1313.84万辆,同比增长36.10%和35.97%。
6. 新浪财经讯,10月1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业界已经为“小QFII”(即境外人民币透过在港中资基金公司、或中资券商回流内地的股债市场)的推出纷纷做准备,有内地大型中资基金管理人士指,估计小QFII最快或要到12月才有望出台。

    中央政府对经济政策微调,首先,继续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确保新房供应量,同时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抑制房价上涨势头;其次,继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加快出台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最后,接连颁布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等政策措施,促进中西部经济快速发展,缩小东中西部差距。随着政策微调作用逐步显现,经济增速企稳回升,银行巨额融资、地产调控等负面利空逐一得到消化,产业资本、社保、保险、公募基金等主流资金回流的作用下,短期大盘成功构筑阶段性底部企稳回升,中长期走势取决于经济增长、通胀水平、政策变化。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