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数据疑提前泄露,引发资金大举入市

2011-2-14 17:17:39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资金大举进场,金融、地产、有色金属、煤炭石油、钢铁等蓝筹全线走强,大盘呈现单边上行走势,午后市场传闻1月CPI同比上涨4.9%,低于市场预期,再度提振市场做多热情,沪指一度冲破2900点大关,尾盘稍有回落报收于2899.13点。
  
     前期市场对通胀上升引发严厉宏观调控,可能会迫使未来经济增长放缓产生过度担忧,导致了1月份市场持续弱势调整,但随着第三轮房地产调控落地,央行加息和对部分银行实现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短期政策调控程度并未超出市场预期,甚至好于预期,从而缓解了市场信心危机。同时市场估值水平回落到历史最低估值14至15倍附近,投资价值已经显现,而地产、石油石化、银行保险等蓝筹估值更是处于历史低位,蓝筹估值优势逐渐获市场认同,止跌回稳迹象明显,提振了市场信心;经过前期充分调整,二三线个股逐渐企稳反弹,特别是随着年报逐步披露,基本面明显好转和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开始走出明显的上升行情,市场赚钱效应逐渐快速扩散,引发场外资金重新回流市场。鉴于上述分析,以及宏观经济数据本周陆续公布,一旦数据好于或者符合市场预期,大盘短期将有望继续反弹,反之将进行短线震荡整固。

1. 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将加快推进资源税费改革,健全和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十二五”规划纲将把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减排列入约束性指标,把主要污染物减排扩大到氨氮、氮氧化物等。
2. 海关总署14日公布今年1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2011年1月份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为295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3.9%。其中出口1507.3亿美元,增长37.7%;进口1442.8亿美元,增长51%。贸易顺差64.5亿美元,减少53.5%。
3. 财华社报道,路透中文14日消息,据两位市场人士透露,由于中国官方调整了2011年CPI的权重,中国1月CPI同比上涨4.9%,环比涨幅约在0.9%,低于市场的普遍预期。
4. 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发改委网站挂文,开始就《生物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征求社会意见。而据本报记者从一位参与编撰《生物医药发展“十二五”规划》的权威人士处独家获悉,作为《生物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子规划,《生物医药发展“十二五”规划》将于今年6月底前正式公布。
5. 中广网重庆2月12日消息,国家科技部12日授予重庆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功能材料两大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称号。重庆市科委还与两江新区签定了“1+3”的合作协议,促进两江新区打造长江上游科技创新中心、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据了解,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两江新区将大力建设国际先进的新能源汽车研发总部、国内最好的测试评价中心、整车制造核心区、西部汽车产业资讯高地、大型整车企业引进、汽车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创新服务体系、交通物联网、新能源汽车。预计到2020年,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将达到年产150万辆的生产能力。
6. 据新华社海口2月11日电,海关总署署长盛光祖和海南省省长罗保铭11日在海口市签署《共同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海南邮轮、游艇产业、洋浦保税港区、海口综合保税区等发展方面加大合作。
7. 东方早报报道,W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2月14日-2月18日)沪深两市共有涉及28家上市公司共计52.53亿股限售股到期解禁,较上周的12.3亿股增加327.07%,考虑到上周仅有3个交易日,日均解禁股数也较上周增加156.24%。按上周五收盘价计,本周解禁股份数合计总市值为1025.94亿元,日均解禁市值205.188亿元,该数值较上一周的日均65.56亿元增加212.98%。
8. 证券时报网报道,截至13日,招商证券、宏源证券、光大证券、长江证券、国金证券、华泰证券、国元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及东北证券10家上市券商公布了1月份经营数据。这10家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实现净利润7.65亿元,环比分别下降76.63%和84.06%。

    第一,全球经济复苏,特别美国经济出现明显复苏,以及全球流动性过剩,导致国际原油、大宗商品、农产品需求和价格回升,同时中国农村劳动力成本上升,天气严寒,这些国际国内因素共同推高了国内物价,通胀压力增大,为了控制通胀,政府双管齐下,一是严控货币投放,二是千方百计扩大农产品供应。其次,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源,一方面,调控房地产市场,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抑制房价上涨,逐步减少国民经济对房地产发展的依赖;另一方面,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加快出台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而一旦各种政策发挥作用,通胀逐步得到控制,经济转型加快进行,大盘将中长期走好。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