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政策性题材挖掘进一步深入

2011-3-1 17:25:18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周二沪深两市平稳开盘,窄幅波动,旅游、水泥、新能源、电子支付等板块个股轮番领涨,临近中午时分,地产、中小市值银行崛起,其他蓝筹股陆续跟随走强,合力推动大盘快速冲高,沪指一度上冲至2931.58点,随后后续买盘跟进不足抛压增大,导致大盘出现跳水,尾盘在买盘支撑下,大盘再度反弹,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918.92点。     ① 国际政治环境逐渐趋于平静。北非局势开始逐渐明朗,欧佩克承诺保障石油供应,国际油价走势趋稳,有利于国际国内资本市场信心稳定。     ② 而国内两会即将召开,各种政策利好预期不断,则为市场催生各种热点,吸引资金回流;同时2月农产品价格持续回落,2月CPI和部分经济领先指标逐渐回落,延缓了紧缩性政策推出,减弱了市场对政策的担忧。     ③ 市场处于价值投资区域,特别是蓝筹,金融、地产、石油石化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对市场起到了明显的支撑作用,为资金入市提供了安全边际。     基于上述分析,短期大盘继续维持小幅反弹走势,个股机会将继续涌现。

1. 2011年2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2%,环比回落0.7个百分点,回落幅度较上月明显缩小。虽然环比回落,但比去年同期仍回升0.2个百分点。显示当前经济增长仍处在平稳适度增长。从各分项指数来看,整体仍延续回落态势,但降幅明显缩小。同上月相比,新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略有上升,升幅在1个百分点以内;其余各指数回落,其中生产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采购量指数回落幅度较大,超过1个百分点,尤其以采购量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回落最为明显,回落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
2. 日前,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发改委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框架)》,同时要求有关部门抓紧起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初稿并尽早报送国务院审批。
3. 新华社消息,中宣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等6部门昨日在京举办热点问题形势报告会,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应邀作关于当前的价格形势及调控措施的报告时表示,今年1月份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PI)涨幅低于社会预期,2月份有望继续回落。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则在会上指出,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是当前房地产市场的突出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采取坚决措施抑制房价过高过快上涨。
4. 上海证券报报道,有关专家表示,作为今后五年资本市场的发展规划目标之一,“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有望写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之中。相比“十一五”规划“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提法,“显著”二字的增加意义深远。
5. 中央外宣办昨日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会上,张海涛表示,目前电信部门、广电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按照中央的部署推进三网融合。国家广电总局高度重视“三网融合”,按照国务院关于推进“三网融合”的总体方案和试点方案,积极推动和认真地贯彻落实。目前12个试点城市已经基本完成了IPTV集成播控平台的建设,“三网融合”已经取得实质性的推进。
6. 证券时报报道,今年A股市场震荡起伏,基金公司自购行动逐渐启动。据天相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7家基金公司宣布自购,金额共计达3.5亿元。

     第一,全球经济复苏,特别美国经济出现明显复苏,全球流动性过剩,地缘政治因素不稳定,导致国际原油、大宗商品、农产品需求和价格回升,同时中国农村劳动力成本上升,这些国际国内因素共同推高了国内物价,通胀压力增大,为了控制通胀,政府双管齐下,一是严控货币投放,二是千方百计扩大农产品供应。其次,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源,一方面,调控房地产市场,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抑制房价上涨,逐步减少国民经济对房地产发展的依赖;另一方面,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加快出台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而一旦各种政策发挥作用,通胀逐步得到控制,经济转型加快进行,大盘将中长期走好。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