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外围利空,A 股重挫

2011-4-19 17:04:44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受美股和大宗商品市场下挫拖累,周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有色金属、煤炭石油、金融等蓝筹股纷纷下跌,大盘失去支撑一路走低,午后多头开始组织反击,医药、化工、酿酒、商业等部分板块个股逐渐活跃,一度推动大盘震荡反弹,但由于量能放大有限,尾盘市场反弹遇阻回落,沪指报收于2999.04点。
周二市场大跌原因分析:①、标普公司下调美国AAA信用评级,欧美股市和期货市场大跌,进而拖累了A股。②、3月CPI再度上翘,外汇占款上升和到期票据量较大,也让市场担忧通胀将继续上涨,未来政策放松将推迟,从而约束了市场做多信心继续回升。③、4月以来大盘持续上涨,蓝筹股主导了行情,短线市场也累积了丰厚的获利盘,大盘技术性调整需求也越发强烈。

    展望后市:①、美国各项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已处于的真正意义上复苏阶段,美国就业状况已经开始明显好转,有别于去年的状况了,虽然标普公司下调了美国信用等级,但无碍美国经济复苏。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因素对国内影响,特别是投资者心理影响将逐渐减弱,A股将回归自身运行轨道。②、一季度经济保持快速回升,使得市场对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减弱,虽然政策紧缩仍在持续,但随着保障性住房等十二五规划项目陆续开工,未来经济下行风险有限,对股市将继续形成正面影响。③、蓝筹整体估值依然处于历史底部附近,今年以来市场对蓝筹的认同度已经明显提升,资金呈现持续流入,后市继续对大盘构成有效支撑。经过前期蓝筹上涨,而二三线板块个股持续回调,估值压力得到了充分释放,近期跌势已明显放缓,进入了窄幅震荡筑底阶段,对大盘影响逐渐转向正面。随着一季报拉开帷幕,医药、酿酒、商业等部分业绩成长性突出的板块个股已经开始新一轮的上涨。
鉴于上述情况,经过今日大跌,市场基本消化了各种负面利空,但由于心理因素影响,短期大盘仍将惯性调整,随着时间的推移,振幅将逐渐收窄,市场重回反弹走势。

1、 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昨日全文发布。全程参与《意见》起草工作的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马淑萍表示,种业是我国基础性、战略性的核心产业,是促进农业长期稳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意见》的出台,我国种子企业的并购重组进程有望提速,未来小企业将被逐步淘汰,而大企业将会继续强者更强,已占据龙头地位的种业上市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2、 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8日出席清华金融高端讲坛时表示,有关部门正积极研究市政债推出事宜。市政债和财产税的搭配组合,有助于解决我国城镇化发展的融资问题。此前地方融资平台产生的债务处于逐步偿还阶段,并非如外界所想象的那么严重。对于已积累的超额外汇储备一定要管理好,央行正积极寻找新的投资机构和渠道。
3、 新浪财经讯,据商务部统计,全国1-3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03.4亿美元,同比增长29.4%。3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125.2亿美元,同比增长32.9%。
4、 中国证券网消息,全国地质找矿战略工程已经拉开序幕。记者18日获悉,国土资源部审议并原则通过《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总体方案》,计划用8到10年实现重要能源资源找矿突破,推进资源产业战略西移、海域与境外拓展,并建立重要能源资源储备体系。
5、 中国证券网消息,记者昨日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获悉,由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主办的石化行业“十二五”规划思路报告会近日在宜昌举行。会议透露,石化行业“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为全行业经济总量保持稳定增长,工业总产值的年均增长率保持在14%左右;到2015年,石化工业总产值将达到16万亿-18万亿元。
6、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4月19日在成都“第十九届中国医药企业营销高峰论坛”上透露,近期医药行业相关的3个“十二五”规划均已接近完稿,即将对外发布。于明德告诉记者,这三个行业“十二五”规划分别为:由国家发改委制订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生物医药是其中7个主要行业之一;由工信部制订的《医药工业十二五规划》;以及由商务部制订的《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年)。
7、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全面收低,道指蒙受了3月1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普机构将美国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调降至“负面”,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再度恶化,令市场情绪受挫。

    展望A股中长期走势,我们需要观察经济增长、通胀水平、宏观政策走向这三者关系。第一,国内通胀走势与紧缩性政策的博弈,国内劳动力成本上升,流动性充裕,同时全球经济复苏,特别美国经济出现明显复苏,全球流动性过剩,地缘政治因素不稳定,导致国际原油、大宗商品、农产品需求和价格回升,在这些因素共同作用下,国内物价上涨,通胀上升,为了控制通胀,政府一方面采取货币紧缩性政策收缩过剩流动性减少通胀上升的货币基础,另一方面扩大各种生活物质特别是农产品供应,严厉打击囤货投机,规范市场秩序。第二,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源,一方面,继续调控房地产市场,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另一方面,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减弱房地产调控导致经济增速下滑,加快出台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而一旦各种政策发挥作用,通胀逐步得到控制,经济转型加快进行,大盘将中长期走好。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