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蓝筹能否给力大盘止跌企稳

2011-4-20 10:31:27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受美股和大宗商品市场下挫拖累,周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有色金属、煤炭石油、金融等蓝筹股纷纷下跌,大盘失去支撑一路走低,午后多头开始组织反击,医药、化工、酿酒、商业等部分板块个股逐渐活跃,一度推动大盘震荡反弹,但由于量能放大有限,尾盘市场反弹遇阻回落,沪指报收于2999.04点。

消息面上:

    1.上海证券报报道,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9日在银监会2011年第二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表示,要做好房地产信贷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新一轮的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他同时称,要按月度监测日均存贷款流动性水平。这是监管层首次公开表态要展开日均存贷比的监测。

    2.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19日从财政部获悉,就近日公布的《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企业司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政策明确将采用无偿资助或贷款贴息两种方式,在物联网的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标准研究与制订、应用示范与推广、公共服务平台等五大方面给予支持。

    3.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昨日从工信部了解到,水泥工业2011年的落后产能淘汰总量已经确定为1.3亿吨,较2010年的9155万吨进一步“加码”。 工信部人士表示,“2011年水泥工业任务很重。日前计划指标已分解下达,各地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任务完成。”该人士要求,“淘汰水泥落后产能主要靠市场,要采用经济和法律手段、辅以必要的行政手段建立退出机制,通过联合重组、技术改造等方式加快落后产能淘汰。”

    4.中国证券网报道,“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鼓励海水淡化,严格控制地下水开采。而记者日前获悉,国家发改委正在制订《海水淡化“十二五”规划》以及一系列鼓励发展海水淡化的政策,有望在下半年陆续推出。中国脱盐协会秘书长郭有智透露,国家发改委正在制订一系列有利于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政策,包括《海水淡化“十二五”规划》和鼓励发展海水淡化的产业政策。其中提出,要建立一批国家海水淡化示范工程,建立海水淡化国家级产业基地,建立海水淡化产业联盟、工程中心和实验室,推进国产海水淡化材料的生产和制造。此外,国家还将出台配套的财税政策,符合政策规定的企业在所得税方面有望享受“三减两免”的优惠政策,促进海水淡化产业发展。

    5.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小幅收高。在昨日美股大跌之后,强生与其他一些公司业绩超出预期,吸引许多投资者入市。美国财长盖特纳批驳标普调降美国信用评级前景的决定,也有助于推动股市反弹。

    周二市场大跌原因分析:①、标普公司下调美国AAA信用评级,欧美股市和期货市场大跌,进而拖累了A股。②、3月CPI再度上翘,外汇占款上升和到期票据量较大,也让市场担忧通胀将继续上涨,未来政策放松将推迟,从而约束了市场做多信心继续回升。③、4月以来大盘持续上涨,蓝筹股主导了行情,短线市场也累积了丰厚的获利盘,大盘技术性调整需求也越发强烈。

    展望后市:①、美国各项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已处于的真正意义上复苏阶段,美国就业状况已经开始明显好转,有别于去年的状况了,虽然标普公司下调了美国信用等级,但无碍美国经济复苏。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因素对国内影响,特别是投资者心理影响将逐渐减弱,A股将回归自身运行轨道。②、一季度经济保持快速回升,使得市场对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减弱,虽然政策紧缩仍在持续,但随着保障性住房等十二五规划项目陆续开工,未来经济下行风险有限,对股市将继续形成正面影响。③、蓝筹整体估值依然处于历史底部附近,今年以来市场对蓝筹的认同度已经明显提升,资金呈现持续流入,后市继续对大盘构成有效支撑。经过前期蓝筹上涨,而二三线板块个股持续回调,估值压力得到了充分释放,近期跌势已明显放缓,进入了窄幅震荡筑底阶段,对大盘影响逐渐转向正面。随着一季报拉开帷幕,医药、酿酒、商业等部分业绩成长性突出的板块个股已经开始新一轮的上涨。

    鉴于上述情况,经过今日大跌,市场基本消化了各种负面利空,但由于心理因素影响,短期大盘仍将惯性调整,随着时间的推移,振幅将逐渐收窄,市场重回反弹走势。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