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美股上涨能否带动大盘继续反弹

2011-6-22 10:54:05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地产、水泥、券商、汽车、机械等板块个股轮番上涨,推动市场反弹,盘中稀土个股放量杀跌,一度引发市场抛盘涌现,沪指回补跳空缺口,午后多头卷土重来,煤炭强势上涨,热点扩散,合力推动大盘震荡盘升,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646.48点。

消息面上:

    1.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钱智民21日在天津召开的“APEC低碳示范城镇论坛”上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积极建设低碳示范城镇,构筑绿色低碳产业体系。预计到2015年,我国将建设100座新能源城市,200个绿色能源示范县,1000座新能源示范区和10000个新能源示范镇。

    2.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李静昨日在“2011青岛国际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大会”上透露,目前发改委正会同11部委制定《加快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意见》,并将以国务院的名义出台。同时,发改委正在编制海水淡化“十二五”规划和海水淡化产业专项规划。业内人士透露,上述政策将在年内陆续出台,其中“加快海水利用装备产品自主制造的步伐”和“推进海水淡化材料国产化”等将成政策支持重点。

    3.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近日刊载于央行营业管理部(北京)网页上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明确跨境人民币业务相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显示,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下称“人民币FDI”)已进入试点阶段。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意味着境外人民币回流内地有章可循,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大进展。

    4.6月21日,位于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的成都牧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牧甫生物”)成功举办了高性能低成本无氢氟酸工艺制备六氟磷酸锂项目启动仪式并接受国家权威部门鉴证。据悉,常温常压下使用无氢氟酸工艺制备六氟磷酸锂,突破了锂电池关键材料之一电解液中电解质的技术瓶颈。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式增长必将带动六氟磷酸锂的强劲需求,这项技术突破将有助于成都锂电池行业迅速崛起,实现弯道超车。

    5.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高,大盘至此已经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投资者们猜测希腊政府将赢得信任投票,从而使希腊避免主权债务违约。一些抄底买家入场也推动了股市上扬。

    首先、市场迎来估值底和政策底,银监会出台贷款新规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住建部要求各地保障房建设11月前全部开工,工信部密集调研中小企业生产状况,到我国允许发行企业债融资建保障房,都预示着宏观调控开始由紧缩调控向有保有压过渡,政策底已经显现;同时金融、地产、煤炭、石油石化等为代表的沪深300个股已经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市场中长线投资价值相当明显。其次、经过持续杀跌调整,市场量能持续萎缩,抛压已经大幅减轻,资金流出趋势已经开始逆转,而社保追加入市资金,保险资金开始增仓,中国石油大股东增持股份,中国神华回购股份,表明长线资本认同目前市场价值,入市步伐逐步加快;而盘面上地产、煤炭、石油石化、银行、券商、汽车、机械、水泥等板块资金流入明显加快。最后、目前市场仍在担心美国经济放缓、希腊债务危机悬而未决可能将欧洲拖入衰退境地、中国通胀何时见顶,从目前看积极迹象已经出现,①随着日本灾后重建,全球汽车、电子科技产业链重新恢复,欧美日经济增长将会有所好转,以及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回落,都降低了欧美经济复苏面临的通胀危险。②希腊内阁重组,德国松口改变前期强硬立场,希腊债务危机初现转机。③虽然6月CPI可能会由于干旱、以及翘尾因素影响再创新高,但央行连续采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手段收缩货币,银行新增贷款继续回落,宏观调控效果继续累积发酵,同时5月份以来国际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高位回落,都将减弱国内输入性通胀。目前看中国通胀很可能在6月见顶。综上所述,虽然近期市场走势曲折反复,但随着各种负面因素消化,积极因素累积发酵,资金回流趋势已经开始,大盘正在向底部的右半部份过渡了。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