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政策环境转向提振市场

2011-7-13 17:03:49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控物价与保增长并重,激活了市场做多信心,有色金属、水泥、农业、新材料等板块领涨,推动大盘震荡上扬,沪指收复5日、10日均线,午后市场在60日均线下方徘徊,市场热点轮番活跃,稀土永磁、太阳能、电器、电子信息等借力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795.48点。

    第一,宏观政策路径转向,由上半年的控物价的紧缩政策转向至降物价与保增长并重,随着下半年保障房建设,水利建设等保增长政策的落实,中小企业资金压力缓解恢复正常生产,经济内生增长驱动力将进一步增强,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提前见底回升。第二,通胀可控,随着央行加息,宏观调控效果累积发酵,国际能源署(IEA)动用原油战略储备以抑制油价,银行新增贷款回归正常水平,下半年生猪供应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CPI中构成要素总体上涨趋势将逐渐减弱,下半年国内通胀将进入见顶回落阶段,将为保增长政策加快落实提供条件。第三、虽然近期意大利国债发行出现一定的困难,欧洲债务危机有扩散迹象,对市场走好形成了一定的干扰,但随着债务国纷纷采取财政紧缩措施,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相互协调救助,欧债危机将会得到有效控制;而日本灾后重建,全球汽车、电子科技产业链重新恢复,将有助于世界经济运行机制正常运转,利于欧美日经济恢复性增长,同时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回落,都降低了欧美经济复苏面临的通胀危险。综上所述,随着国内保增长政策逐步落实,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增强,通胀进入见顶回落阶段,虽然市场仍面临欧洲债务危机等负面因素干扰,但大盘震荡回升趋势不变。

1. 新华社电,7月4日至1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召开四次经济形势座谈会,分别听取部分省政府负责人、企业界负责人和经济专家意见和建议。温家宝强调,要继续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坚持宏观调控的基本取向不变,同时根据形势变化,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切实把握好宏观调控的力度、节奏和重点,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三者关系,既要把物价涨幅降下来,又不使经济增速出现大的波动。温家宝要求统筹做好关系全局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二是坚定不移地把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落到实处。三是毫不放松地抓好农业和粮食生产。四是抓好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相关工作。五是努力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促进对外贸易基本平衡。
2. 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9.5%,高于此前市场预期。初步测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0445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6%。数据显示,与一季度9.7%的增速相比,二季度GDP同比增速温和回落至9.5%,强于市场预期。而二季度GDP环比增长2.2%,则高于一季度的2.1%。
3.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推进航空煤油价格市场化改革,进一步完善航空煤油出厂价格形成机制。通知指出,为平稳推进市场化改革,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按照不超过新加坡市场进口到岸完税价的原则,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具体出厂价格由进口到岸完税价和贴水两部分构成。其中,贴水由供需双方考虑市场供求、运费、交易数量、国际市场油价走势等因素协商确定,每年协商一次。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每月调整一次,调价时间为每月1日。新机制自2011年8月1日起实行。
4. 中国证券网消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监察部、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银监会、电监会、能源局及中国有色金属协会组成联合检查组,对10个省(区)的23个拟建电解铝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听取了有关省(区)经信委、发改委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批示和《关于遏制电解铝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的紧急通知》(工信部联原[2011]177号)文件精神,对本地区拟建电解铝项目清理情况的汇报,并对拟建项目停止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5. 上海证券报记者12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移动支付的国家标准已经基本敲定,由中国银联倡导的NFC手机支付标准有望主导国标。据透露,国标对于手机支付的载体不会有很具体的要求,对于远程、非金融领域支付的标准也不会卡得太死。
6. 中国证券网讯,据有关媒体报道,由国家发改委组织起草的《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规划(送审稿)》暨现代煤化工十二五规划已经完稿,即将上报国务院,预计年内将正式出台。通过示范项目建设,到2015年,基本掌握年产100万~180万吨煤间接液化、13亿~20亿标准立方米煤制天然气、60万~100万吨煤制合成氨、180万吨煤制甲醇、60万~100万吨煤经甲醇制烯烃、20万~30万吨煤制乙二醇,以及100万吨低阶煤提质等大规模成套技术,具备项目设计建设和关键装备制造能力。
7.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二晚间消息 因国债顺利发行,意大利股市周二走出过山车行情,从盘中最低下跌近5%转为上涨,最终高收。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上涨215.34点,收报18510.53点,涨幅为1.2%。

     第一,外围环境好转,通过各方努力希腊债券危机初现转机,日本灾后重建,电子、汽车全球产业链逐渐恢复顺畅,国际能源署(IEA)动用原油战略储备以抑制油价,大宗商品价格回落,都将有助于未来欧美日经济复苏。第二,央行通过采取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等各种手段收缩货币,切断通胀上升的货币基础;同时农产品供应逐渐恢复正常,政府疏导物流运输环境,严厉打击囤货投机,规范市场秩序,千方百计扩大各种生活物资特别是农产品供应;随着各种调控措施效果显现,下半年通胀将见顶回落。第三,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源,一方面,继续调控房地产市场,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另一方面,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减弱房地产调控导致经济增速下滑,不断加大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力度,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随着各种政策发挥作用,通胀逐步得到控制,经济转型加快进行,以及社保、产业资本等长线投资者积极入市,大盘中长期趋势向好不改。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