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蓝筹弱势压制市场走好

2011-7-21 17:23:15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周四沪深两市平稳开盘,酿酒食品、农业、商业百货、券商等板块个股领涨,但国际板传闻不断,加剧了市场对国际板分流资金担忧,银行保险、有色金属、煤炭石油、钢铁、地产等蓝筹弱势调整,沪深两市涨跌各异,尾盘抛压增大,大盘快速跳水,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765.89点。

    第一,国际板进程加快,在市场资金面相对紧张情况下,使得市场对国际板融资分流资金导致A股失血产生了担忧,而未来如何放宽入市资金和规范资本进出制度的设置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国际板对A股的影响。第二,随着央行货币政策紧缩效应叠加,银行新增贷款回归正常水平,国家逐步规范租房市场,扶持生猪养殖力度加大,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各种积极因素累积发酵,下半年CPI中构成要素总体上涨趋势将逐渐减弱,国内通胀将进入见顶回落阶段;随着下半年保障房建设,水利建设等保增长政策的落实,中小企业资金压力缓解恢复正常生产,经济内生增长驱动力将进一步增强,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提前见底回升。第三,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和欧洲债券危机反复,导致欧美股市剧烈震荡,对A股形成了一定的负面干扰,但随着欧盟和世界货币基金组织协调努力,日本重建,世界汽车、电子产业链恢复,欧美日经济未来将摆脱短暂反复继续复苏。综上所述,虽然短期仍有部分负面因素干扰,但随着通胀见顶回落,国内保增长政策逐步落实,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增强,经过短暂蓄势消化各种负面因素影响后,大盘将维持震荡上扬走势。

1. 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加强土地管理的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近期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切实加强耕地保护,确保耕地保有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制定并实施全国土地整治规划,加快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力争“十二五”期间再建成4亿亩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基本农田。(二)严格依法依规管地用地,坚决防止违法违规用地反弹。(三)认真落实《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加快规范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管理。(四)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依法加快供地进度,保证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五)加强和改善土地调控,促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2. 中新网7月21日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2011年上半年全国工业通信业运行形势举行发布会,介绍2011年上半年全国工业通信业运行形势。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央对中小企业十分关心,现在正在积极筹备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进一步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3. 人民日报北京7月20日电,在今天召开的2011年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强调,各银行金融机构要加强风险管理的主动性和前瞻性,深入推进平台贷款风险防控,从细从实化解既有风险、严控新增风险。牢牢把住科学补正贷款合同还本付息条款和补充合法有效抵质押物两个关键,让风险早暴露、早发现、可度量和早干预,控制新增贷款风险。
4. 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20日获悉,商务部、外交部、国家发改委等十一个部委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十二五”期间促进机电产品出口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强调,“十二五”期间,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大力调整出口结构,加快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竞争力的新优势,促进出口结构转型升级。此外,商务部委还组织了计算机、汽车、船舶、工程机械、铁路装备等25个重点行业编制规划,研究新形势下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十二五”发展状况、发展目标和政策措施,目前已经基本完成。
5. 国务院19日公布的《“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明确工业、交通、建筑及生活四大领域“十二五”期间节能减排工作的总体部署,并要求下一阶段各地区、各部门抓紧落实《方案》具体要求。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方获悉,各部委正在积极会商出台各行业领域相关的节能优惠政策,同时就诸如节能审计、交通节油设施及LED照明工程等方面研究制定一系列鼓励推广措施。
6. 中证网讯,中国证监会20日发布的最新《QFII名录(2011年6月)》显示,6月份,证监会共批准了3家外资机构的QFII资格。今年上半年,共有7家外资机构获得QFII资格。截至6月底,QFII家数已经达到113家。
7. 新浪财经讯 7月20日晚间消息,针对今日国际板细则出台传闻,证监会相关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国际板正在准备、研究、论证过程中,相关细节以最后正式对外发布的为准。
8. 新浪财经讯 7月21日消息,根据央行网站公告,今天上午发行的人民币60亿元3个月期央票中标收益率持平于3.0801%,本周公开市场无回购操作,重现此前净投放状态。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550亿元,较上周大幅减少700亿元,而本周二,央行发行50亿元1年期央票,同时进行250亿元28天正回购,央行上午并未进行正回购操作。据此计算,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190亿元。

    第一,外围环境有所好转,但仍较复杂,随着日本灾后重建,电子、汽车全球产业链逐渐恢复顺畅,国际能源署(IEA)动用原油战略储备以抑制油价,大宗商品价格回落,都将有助于未来欧美日经济复苏,同时通过各方努力希腊债券危机初现转机,但意大利是否被卷入债务危机,仍有待观察。第二,央行通过采取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等各种手段收缩货币,切断通胀上升的货币基础;同时农产品供应逐渐恢复正常,政府疏导物流运输环境,严厉打击囤货投机,规范市场秩序,千方百计扩大各种生活物资特别是农产品供应;随着各种调控措施效果显现,下半年通胀将见顶回落。第三,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源,一方面,继续调控房地产市场,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另一方面,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减弱房地产调控导致经济增速下滑,不断加大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力度,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随着各种政策发挥作用,通胀逐步得到控制,经济转型加快进行,以及社保、产业资本等长线投资者积极入市,大盘中长期趋势向好不改。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