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支撑有效,市场等待量能放大

2011-8-3 17:22:55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受美股重挫影响,周三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一度低见,随后多头发起反击,逢低买盘介入,地产、有色金属、煤炭石油、钢铁等蓝筹相继走强,农业、黄金、次新股、酿酒等板块个股领涨,合力推动大盘快速反弹翻红,但亚太周边股市纷纷下挫,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多头活跃,午后大盘窄幅震荡,热点轮动加快,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678.49点。
   
    第一,通胀见顶回落可期,PMI指数创新低,央票发行利率连续持平,宏观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预示着进一步货币紧缩调控可能性大大减弱了,而未来猪肉价格逐渐回落,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位回落,将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通胀见顶回落的预期。第二,紧缩政策由全面紧缩转向局部宽松,虽然央行再度重申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但我们看到了货币政策局部放松的迹象,银监会、央行相继表态支持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状况,而目前相关政策正在抓紧制定,货币政策已经定向宽松。第三,随着保障房建设用地问题、融资问题相继得到解决,以及中央政府下达军令状,下半年各地保障房建设加速推进;同时水利设施落后,气候异常导致旱涝灾害频发,中央政府已经明确了水利设施建设的重要,解决水利建设资金配套问题,各地水利设施建设正在快马加鞭进行;最后,下半年中小企业融资难将得到解决,私人部门投资将提速,开工率提升,这三方面将力保经济增速将三季度见底回升。综上所述,随着新股审核发行放缓,新股申购资金解冻,市场负面因素已经得到有效消化,一旦7月经济数据披露完毕,市场将重回震荡上行轨道。

1. 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2日表示,只要贯彻好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中央确定的政策措施,就能够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经济增长不会出现大的起伏,更不会出现所谓的“二次探底”。 GDP增速连续五个季度回落,是一些人士担忧“二次探底”的主要原因。但李朴民认为,上半年的经济增速仍处在平稳较快区间,没有出现大幅下滑,属于稳中趋缓,这是宏观政策发挥作用、主动调控的结果,符合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依然处在较高水平。”
2. 新华社北京8月3日专电,在经历连续两个月的下降后,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出现回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日发布数据,7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9.6%,比上月上升2.6个百分点,分析称非制造业经济增长趋于强势。资料显示,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在今年4月升至阶段性高点62.5%后开始走低,5月、6月分别较前一月下滑0.6和4.9个百分点,尽管如此,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依然保持在50%的荣枯线上方;截至目前,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已连续5个月保持在50%上方。
3. 上海证券报报道,历经8年振兴之路,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将进入全新阶段。国家发改委2日公布了《2010年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工作进展情况和2011年工作要点》,提出了振兴东北的45项具体工作。振兴东北进入更为细化的阶段――以行业划分,今年有关部门将编制出台《东北地区物流业发展规划》,组织编制《东北地区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在对外开放方面,有关部门今年将组织编制《东北地区沿边开放与东北亚区域合作规划》,统筹规划东北地区对外开放布局,同时研究支持大连长兴岛开发开放,建设东北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4. 上海证券报报道,钢铁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淘汰落后、联合重组都是其结构调整的重点。业内专家对记者说,税收分配等问题是企业重组最大的困难,随着下半年钢铁行业“十二五”规划和加快钢铁企业联合重组指导意见等文件陆续公布,一些重点问题有所明确和解答后,行业重组的步伐将会加快,也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5. 上海证券报报道,一向紧锣密鼓的IPO审核节奏突然放缓。根据证监会公告,本周仅长城汽车1家公司上会,而此前,发审委一般遵行“一周四会”的审核规律。上周五,证监会公告,定于8月3日召开2011年第169次发审委工作会议,审核长城汽车的A股首发申请。但本周一,证监会并未按惯例预告本周五的发审委会议安排,而上周四也没有预告本周一的审核安排。从审核预告推测,本周将只有1家公司上会。
6. 上海证券报昨日从相关渠道独家获悉,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已经对商业车险产品费率市场化改革展开调研,按计划将在9月底前拿出相关细则,于2012年1月开始实施。包括人保、平安、太保等近十家主流财险公司参与了改革的讨论。知情人士透露称,从最新讨论的结果来看,改革的大体思路是:合并目前市场上ABC三套商业车险产品,制定一个行业参考条款和纯风险保费,费率则根据各家保险公司的综合成本率(赔付率+费用率)而定。不过,符合相关条件的公司仍可独立开发条款和费率。
7. 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重挫,道指8连阴并陷入08年10月后最长连跌时期,标普500指数7连阴。美国经济复苏很可能陷于停滞,参议院通过的提高债务上限方案仍然面临许多不确定性因素,令市场信心受创。

    第一,外围环境有所好转,随着日本灾后重建,电子、汽车全球产业链逐渐恢复顺畅,国际能源署(IEA)动用原油战略储备以抑制油价,大宗商品价格回落,欧美债务危机逐渐得到解决,都将有助于未来欧美日经济复苏,国际资本市场将结束近期的动荡格局。第二,央行通过采取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等各种手段收缩货币,切断通胀上升的货币基础;同时农产品供应逐渐恢复正常,政府疏导物流运输环境,严厉打击囤货投机,规范市场秩序,兴修水利设施,千方百计扩大各种生活物资特别是农产品供应;随着各种调控措施效果显现,下半年通胀将见顶回落。第三,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源,一方面,继续调控房地产市场,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另一方面,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减弱房地产调控导致经济增速下滑,不断加大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力度,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随着各种政策发挥作用,通胀逐步得到控制,经济转型加快进行,以及社保、产业资本等长线投资者积极入市,大盘中长期趋势向好不改。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