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触底回升市场走出恐慌

2011-8-9 17:20:42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受欧美股市暴跌拖累,周二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低见2437.68点,随后逢低买盘大举介入,地产强势崛起,金融、煤炭、有色金属止跌回升,有效推动大盘反弹翻红,市场热点逐渐轮动,稀土永磁、航天军工、农业等领涨,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526.07点。

    第一,欧美经济不稳,一方面也压缩了国内进一步紧缩政策调控的空间,另一方面,原油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回落,将极度了减弱国内输入性通胀;同时国内宏观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未来物价上涨动力将减弱,国内通胀见顶回落可期,一旦通胀确认拐点,中国紧缩政策将有望放缓,为加快中国实施保经济政策提供有利的环境,减弱欧美日经济不稳对我国经济的负面影响。第二,欧美日联合救市,将有助于稳定国际资本市场信心,也有利于A股止跌企稳,而未来欧美将采取何种政策刺激经济复苏,将对国际资本市场走势产生深远影响。第三,随着保障房建设用地问题、融资问题相继得到解决,以及中央政府下达军令状,下半年各地保障房建设加速推进;同时水利设施落后,气候异常导致旱涝灾害频发,中央政府已经明确了水利设施建设的重要,解决水利建设资金配套问题,各地水利设施建设正在快马加鞭进行;最后,下半年中小企业融资难将得到解决,私人部门投资将提速,开工率提升,这三方面将力保经济增速将三季度见底回升。第四,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与08年最低点相当,尤其部分金融、地产等蓝筹估值已出现低于美国等成熟市场估值水平的状况,市场已明显具备了中长线投资价值。综上所述,鉴于欧美日联合救市,国际资本市场将有望结束动荡,利于A股企稳,同时周二放量触底回升预示市场走出了恐慌期,短期看大盘将进入平稳反弹期。

1、 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11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5%。其中,城市上涨6.2%,农村上涨7.1%;食品价格上涨14.8%,非食品价格上涨2.9%;消费品价格上涨7.6%,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7%。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5%。其中,城市上涨0.5%,农村上涨0.5%;食品价格上涨1.2%,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上涨0.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4%。2011年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与上月持平,比去年同月上涨7.5%。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比上月上涨0.1%,比去年同月上涨11.0%。

2、 新浪财经讯 8月9日消息,央行今日以价格(利率)招标方式发行了20亿元1年期央票,利率连续7周持平于3.4982%。央行今天上午还进行了83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规模为约一个月来高点。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合计1,920亿元,其中央票830亿元,正回购1,090亿元,是8月份到期资金量最多的一周。

3、 中国证券报报道,工信部消息,为促进稀土行业健康发展,日前工信部、监察部、环保部、国税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六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国稀土生产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针对稀土开采超标的行业“潜规则”进行严格查处和专项整治。

4、 中国证券报报道,商务部有关负责人日前在全国药品流通行业省市“十二五”发展规划制定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地方2011-2015年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于今年九月底前报商务部备案后发布实施,并在全国药品流通行业领域推行单用途预付卡。

5、 新华社银川8月9日专电,日前在宁夏银川市召开的2011全国锰业技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透露,针对我国锰产业产能过剩、产业集中度低等问题,“十二五”期间,金属锰产业将面临更为严格的行业准入标准。通过“上大下小”,锰产业将培育10万吨、20万吨生产企业13家,产能小于5000吨的企业将遭淘汰。

6、 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全国基础测绘“十二五”规划》已经上报国务院审批,支持基础测绘工作的重大举措将于本月公布。此外,地理信息产业将成为未来5年发展的重点,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正在和相关部门开展调研,制定相关的产业政策。

    第一,欧美经济复苏受阻,导致国际资本市场剧烈动荡,未来欧美政府将会采取更有效的政策刺激经济复苏,一旦相关政策推出落实,欧美经济有望重回复苏轨道。第二,央行通过采取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等各种手段收缩货币,切断通胀上升的货币基础;同时农产品供应逐渐恢复正常,政府疏导物流运输环境,严厉打击囤货投机,规范市场秩序,兴修水利设施,千方百计扩大各种生活物资特别是农产品供应;随着各种调控措施效果显现,下半年通胀将见顶回落。第三,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源,一方面,继续调控房地产市场,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另一方面,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减弱房地产调控导致经济增速下滑,不断加大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力度,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随着各种政策发挥作用,通胀逐步得到控制,经济转型加快进行,以及社保、产业资本等长线投资者积极入市,大盘中长期趋势向好不改。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