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蓝筹崛起挺起大盘脊梁

2011-8-25 17:29:24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经过短暂蓄势震荡后,券商、保险银行、地产等蓝筹强势崛起,个股相继活跃,买盘逐渐放大,推动大盘快速上行,沪指成功上穿10日均线,午后煤炭、有色金属接力,股指继续单边上行,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615.26点。

        一方面,利空逐渐得到消化,市场开始憧憬利好,前期欧美经济数据不利,欧洲债务危机悬而未决,使得市场担忧世界经济二次探底,国际资本市场剧烈动荡,随着欧美日各国相继采取救市措施,资本市场趋于稳定,随着全球央行峰会临近,G20集团会议为期不远了,令全球投资者对未来欧美日乃至G20集团如何救市、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刺激经济增长避免世界经济二次探底充满期待。另一方面,中国宏观调控逐渐收效,紧缩政策有望逐步放缓,①房价上行趋势逐步得到遏制面临拐点,但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使得政府继续加大楼市调控力度,确保楼市调控成果;②货币紧缩调控累积发酵,通胀上行的货币基础得到切断,物价上涨动力将减弱,同时近期原油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为我国控制通胀提供了有利条件,通胀回落可期,③欧美经济复苏放缓,欧洲债务危机,压缩了中国货币紧缩调控的空间;同时,保经济政策加快落实,随着保障房建设用地问题、融资问题相继得到解决,下半年各地保障房建设加速推进;同时水利设施落后,气候异常导致旱涝灾害频发,中央政府已经明确了水利设施建设的重要,解决水利建设资金配套问题,各地水利设施建设正在快马加鞭进行;下半年中小企业融资逐步得到解决,私人部门投资将提速,开工率提升,这三方面将力保经济增速将三季度见底回升。鉴于上述情况,随着世界主要经济体相继救市,国际资本市场趋于稳定,同时A股市场价值已现,通胀回落大势已成,紧缩政策放缓定向宽松已现,大盘短期将逐渐扭转颓势进入反弹阶段。

1. 上海证券报报道,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讨论通过了《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20年)》。会议提出,到2015年,要初步控制地下水污染源,初步遏制地下水水质恶化趋势,全面建立地下水环境监管体系;到2020年,对典型地下水污染源实现全面监控,重要地下水饮水水源水质安全得到基本保障,重点地区地下水水质明显改善,地下水环境监管能力全面提高,建成地下水污染防治体系。

2. 证券日报报道,8月23日,农业部颁布《全国休闲农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以下得称《规划》),《规划》称,到2015年,休闲农业将成为横跨家村一二三产业的新兴产业,成为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和满足居民休闲需求的民生产业,成为缓解资源约束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绿色产业,成为发展新型消费业态和扩大内需的支柱产业。

3. 中国证券报报道,工信部24日消息,为规范浓缩果蔬汁(浆)加工行业投资行为,防止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引导生产企业合理布局,节约和有效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促进浓缩果蔬汁(浆)加工与原料生产协调发展,依据国家有关法规和产业政策,工信部制订了《浓缩果蔬汁(浆)准入条件》,自2011年10月1日起实施。

4. 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昨日从第二届中国轨道交通电力及电气化发展论坛获悉,“十二五”期间全国各城市地铁、轻轨规划线路建设里程将达到2600公里,建设投资规划额将达1.27万亿元。

5. 上海证券报报道,日前召开的广东省推进低空空域开放试点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传出消息,广东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按照“点-线-面”的步骤逐步推进,有望率先在珠海试点划设“报告空域”。据知情人士透露,低空空域改革在既有长春、广州飞行管制分区改革试点的基础上,正有序扩大。

6. 证券时报报道,新三板试点扩容方案和配套政策的推出已进入了读秒阶段。据参与该方案起草的一位人士介绍,新三板试点扩容方案及配套政策的框架已经悉数制定完毕,将实行主办券商的分类监管制度,并确定引入做市商制度及降低个人投资者入市交易门槛等措施,有关的信披及审核配套机制也已完善。

7. 中国证券报报道,24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主流品种隔夜、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较上一交易日下降47基点、75基点,收于3.7774%、4.4481%;跨月末的14天回购利率下行67基点至4.5565%;21天、1月期、2月期品种分别下行10、27、18基点。

8. 中新社台北8月25日电,台湾“央行”公布,投信业者取得中国大陆证监会核准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在台募集基金完毕后,凭相关证明文件可将资金汇出投资大陆股市。新规25日起生效。台湾《经济日报》25日报道指,按原先规定,台湾资金不能直接汇款到大陆投资;“央行”特地放宽汇款规定于8月25日起生效。《工商时报》25日的报道介绍说,台湾现有群益、富邦、宝来、国泰、复华等5家投信业者已取得大陆QFII执照,其中,富邦、群益分别获得1亿美元投资额度,待基金募集完毕,即可投资大陆A股。

    第一,欧美日纷纷采取有效措施救市,国际资本市场走出恐慌逐渐趋稳,同时法德两国将共同提出成立欧元区经济政府、成员国实施财政平衡政策、征收金融交易税等建议,以加强欧元区经济治理,应对目前欧元区面临的债务和经济增长危机;而后续欧美政府如何采取更有效的政策刺激经济复苏,将对欧美经济复苏起到关键性作用,也将对国际资本市场产生深远影响。第二,央行通过采取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等各种手段收缩货币,切断通胀上升的货币基础;同时农产品供应逐渐恢复正常,政府疏导物流运输环境,严厉打击囤货投机,规范市场秩序,兴修水利设施,千方百计扩大各种生活物资特别是农产品供应;随着各种调控措施效果显现,下半年通胀将见顶回落。第三,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源,一方面,继续调控房地产市场,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另一方面,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减弱房地产调控导致经济增速下滑,不断加大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力度,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随着各种政策发挥作用,一旦通胀得到控制,经济转型加快进行,以及社保、产业资本等长线投资者积极入市,大盘中长期趋势向好不改。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