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蓝筹护盘市场止跌回升

2011-8-31 17:06:25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周三沪深两市平稳开盘,银行、券商护盘,试图推动大盘上行,但其他蓝筹走弱,压制了市场人气,大盘缩量震荡回落,午后沪指一度低见2545.10点,随后水泥、煤炭、金融相继走强,推动大盘止跌回升,个股回暖,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567.34点。

     一方面,欧美日救市政策和刺激经济方案将陆续出台,国际资本市场对利好预期越来越强烈,而美国推出什么新的刺激经济政策以及接下来9月份召开的G20集团会议,将成为全球瞩目系列事件。另一方面,为了抑制通胀、调控房价、加快经济结构转型、确保经济健康运行,政府相应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①房价上行趋势逐步得到遏制面临拐点,但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使得政府继续加大楼市调控力度,确保楼市调控成果;②通过组合拳,切断通胀上行的货币基础,货币紧缩调控效果累积发酵,物价上涨动力将减弱,同时近期原油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为我国控制通胀提供了有利条件,通胀回落可期,③保经济政策加快落实,随着保障房建设用地问题、融资问题相继得到解决,下半年各地保障房建设加速推进;同时水利设施落后,气候异常导致旱涝灾害频发,中央政府已经明确了水利设施建设的重要,解决水利建设资金配套问题,各地水利设施建设正在快马加鞭进行;下半年中小企业融资逐步得到解决,私人部门投资将提速,开工率提升,这三方面将力保经济增速将三季度见底回升。鉴于上述情况,随着外围市场趋于稳定,A股走势将回归中国经济运行基本面,同时A股市场价值已现,通胀回落大势已成,紧缩政策放缓定向宽松已现,而PMI、CPI、PPI等经济数据是否符合市场预期或者好于市场预期,将成市场走好的导火索。

1. 上海证券报报道,8月中旬起,《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开始公开征求意见。记者从相关银行获悉,经过两轮的征求意见,办法无论是在资本计量,还是在风险资产计量上,对于银行的影响都要较此前预期小得多。中信银行相关人士30日透露,上周银监会召集各银行分别座谈办法,办法的第二稿与第一稿有很大区别,无论是在资本的计量方面,还是在风险资产的计量上。“总体看,第二稿比第一稿的影响小得多,我们也感受到,监管部门充分听取了银行的相关建议。应该说资本管理办法对我们的影响,比原先预想的要小得多。”某股份制银行高层也称,办法确实在酝酿放松,“因为银行对之前的那版意见很大,现在拟放松的方向是调低风险权重,银监会国际部仍在修改。”

2. 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将在9月召开,届时将进一步研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这是2011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小企业峰会传出的信息。峰会上,各方专家支招中小企业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30日在会议期间建议,政府应采取“放、扶、逼”的措施推动企业转型。

3. 工信部网站消息,为规范乘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维护社会公众利益和社会经济秩序,促进乘用车产业健康发展,按照《行政许可法》和《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起草了《乘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现予以公告并征求意见。此次征求意见的截止日期为2011年9月20日。

4. 上海证券报报道,财政部部长助理胡静林30日在全国农业财政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切实加大对水利改革发展的支持力度,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都要向水利倾斜。胡静林指出,要认真落实“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的政策,确保“十二五”期间财政性资金对水利投入的总量、增幅逐年明显提高。胡静林还指出,要突出财政支持农业的重点,要稳步提高对农民的补贴水平和粮食等主要农产品收购价格,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的支持力度。

5. 证券时报报道,记者日前获悉,中国电石工业协会近期讨论了“十二五”期间电石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具体目标,提议将内燃式电石炉淘汰范围从原来执行的单炉容量1.25万千伏安以下提高到2万千伏安以下,到2015年全部淘汰2万千伏安以下的内燃式电石炉。此举将新增淘汰落后产能1300万吨,而目前电石行业有2600多万吨的总产能。

6. 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30日获悉,虽然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已经连续8周下降,但8月下旬以来,山西省一些地区的煤炭价格却率先上涨。据了解,近期山西不少地区的煤炭价格上涨30元/吨左右。对此,煤炭市场专家李朝林向记者表示,山西这次煤炭涨价或成为进入冬季前煤炭价格上涨的序曲,有可能成为今年煤炭市场价格上涨的助推剂,促使今年全国煤炭价格向更高的水平攀升。

7. 证券时报报道,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30日在港表示,为鼓励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港交所正积极研究包括“双币双股”在内的人民币股票以及协助人民币股票的人证港币交易通(TSF)机制,预计两项措施细节将在今年10月份落实完成。

   第一,欧美日纷纷采取有效措施救市,国际资本市场走出恐慌逐渐趋稳,同时法德两国将共同提出成立欧元区经济政府、成员国实施财政平衡政策、征收金融交易税等建议,以加强欧元区经济治理,应对目前欧元区面临的债务和经济增长危机;而后续欧美政府如何采取更有效的政策刺激经济复苏,将对欧美经济复苏起到关键性作用,也将对国际资本市场产生深远影响。第二,央行通过采取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等各种手段收缩货币,切断通胀上升的货币基础;同时农产品供应逐渐恢复正常,政府疏导物流运输环境,严厉打击囤货投机,规范市场秩序,兴修水利设施,千方百计扩大各种生活物资特别是农产品供应;随着各种调控措施效果显现,下半年通胀将见顶回落。第三,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源,一方面,继续调控房地产市场,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另一方面,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减弱房地产调控导致经济增速下滑,不断加大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力度,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随着各种政策发挥作用,一旦通胀得到控制,经济转型加快进行,以及社保、产业资本等长线投资者积极入市,大盘将形成中长期向好趋势。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