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触底回升短线反弹可期

2011-9-14 17:20:46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受欧美股市上涨带动,周三沪深两市高开,多头尝试上攻,通信、保险、券商走强,但市场心态谨慎,后续买盘有限,大盘冲高回落,午后沪指下探2439.37点,逼近前期低点,随后抄底资金介入,石油石化、地产、金融等蓝筹强势拉升,铁矿石概念、新材料、化工化纤等板块交替领涨,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484.83点。

      第一,由于前期欧盟采取的救助措施效果有限,欧洲债务问题悬而未决,而随着问题严重化倾向加剧,欧盟各国对采取更有效对策解决问题的共识进一步提升,甚至德国总统表态不惜一切代价避免希腊失控破产,同时中国政府表态继续投资欧洲国债市场,都有助于国际资本市场稳定,未来欧洲采取何种有效措施解决债务问题、美国推出何种措施刺激经济增长、以及即将召开的G20集团会议能取得何种成果,将关系到全球资本市场走向。第二,宏观调控效果越发明显,货币供应回归常态,物价上行压力减轻,8月CPI数据回落确认了通胀拐点形成,但由于中秋、国庆节影响,短期通胀下行速度和幅度将受到制约,也制约着市场做多热情的释放。第三,央行持续净投放,市场利率继续下探,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实施好于市场预期,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市场资金面压力和市场对地产调控进一步抑制经济增长的担忧;同时随着通胀见顶回落,水利建设和保障房建设等保经济政策加快落实,经济增速将有望见底回升。鉴于上述情况,短期沪指在前期低点附近获得了较强支撑,市场悲观情绪得到一定改善,短期市场有望产生局部热点行情,而随着时间推移,各种内外利空完全消化,积极因素逐渐发酵,政策信号出现,市场将逐步展开反弹。

1. 中新网9月14日电,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起将在中国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国际国内形势新变化没有改变中国发展的基本面,我们完全有能力、有条件、有信心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2.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披露,央行昨日发行了10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期增加70亿元,暂告地量水平,利率继续持平;央行同时进行了800亿元7天、30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上述操作累计回笼资金1200亿元。
3. 中国证券报报道,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在北京组织召开《国家中长期航空工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专家评审会,与会院士和专家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下一步,装备司将认真研究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划》,尽快报批。

4. 上海证券报报道,财政部13日发布了《关于编报2012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建议草案的通知》。通知称,将重点推动中央企业兼并重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的战略性调整和国有经济产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促进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财政部明确了编制的十个重点,包括:中央企业兼并重组支出,主要支持中央企业为兼并主体的兼并重组;国有经济和产业结构调整支出,重点支持中央企业内部整合和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以及向重点企业补充资本金;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支出;重大节能减排项目支出;企业境外投资支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设支出,主要用于支持重点行业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设;企业改革补助支出,支持企业改革脱困工作等;新兴产业发展支出,主要用于支持教育、农业、文化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社会保障补助支出,补助困难中央企业离休干部医药费专项支出;其他支出,主要包括调入公共预算用于补充社会保障等民生支出。

5. 上海证券报报道,《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十二五”规划》日前由农业部正式发布。规划提出,全面提高农机装备和作业水平,并明确未来五年农机行业发展目标,到2015年,农机总动力达到10亿千瓦,农机化率提升到60%以上。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以旧换新”首次被纳入农机“十二五”规划,这对提振农机消费具有积极意义。

6. 工信部网站消息,2011年1~8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185.52万辆和1198.3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04%和3.33%。8月,汽车产销市场同比和环比均保持小幅增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8月全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39.31万辆和138.11万辆,环比分别增长6.66%和8.29%;同比产销分别增长8.72%和4.15%。

7. 中国证券报报道,9月12日,法国南部马库勒核电站附属设施核废料处理中心发生爆炸。事故最终被定性为一起工业事故而非核事故。众多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此次事故不会影响国内核电发展的大方向,但核废料处理和处置问题会被提上日程而更受重视,进而会推进国内核废料处理和处置的规模化发展。有预计称,在未来10年内核电装机实现7000万千瓦的目标下,对中低放射性核废料处理和处置的投资可达700亿元,高放射性废料处置场示范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8. 金融投资报报道,经过长时间的减仓操作,上周股票型基金仓位终于有所回升;主动增持的基金数量四周以来首次超过主动减持的基金。其中,配置型基金仓位比例提升最高,为2.04%,大型基金公司如华夏、嘉实、南方均以加仓为主;4家中小基金公司,汇添富、申万菱信、新华、中邮上周更是呈全线加仓的态势。相比之下,减仓靠前的基金多为债券型基金。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三类股票型基金仓位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其中,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7.56%,相比前周显著回升2.04%,领先于主动股票型基金以及偏股混合基金。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8.81%,相比前周回升1.2%;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3.12%,相比前周回升1.42%。由于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2.77%,存在一定被动减仓效应;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上周偏股方向基金主动增持较为显著。

   第一,欧美经济复苏放缓,欧债问题仍未解决,国际资本市场剧烈波动,未来欧美政府如何采取更有效的政策解决债务,平衡财政紧缩与刺激经济增长,将对欧美经济复苏起到关键性作用,也将对国际资本市场产生深远影响。第二,央行通过采取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等各种手段收缩货币,切断通胀上升的货币基础;同时农产品供应逐渐恢复正常,政府疏导物流运输环境,严厉打击囤货投机,规范市场秩序,兴修水利设施,千方百计扩大各种生活物资特别是农产品供应;随着各种调控措施效果显现,下半年通胀将见顶回落。第三,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源,一方面,继续调控房地产市场,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另一方面,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减弱房地产调控导致经济增速下滑,不断加大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力度,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随着各种政策发挥作用,一旦通胀得到有效控制,经济转型加快进行,以及社保、产业资本等长线投资者积极入市,大盘将形成中长期向好趋势。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