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中国水电IPO,大盘如何运行

2011-9-19 10:26:16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受五大央行向市场注入美元流动性,欧美股市大涨刺激,上周五沪深两市跳空高开,金融、地产、煤炭等蓝筹上行,推动大盘走高,沪指上试2500点,西藏、汽车、锂电池、通信等板块领涨,但买盘缺乏追高意愿,市场遇阻震荡回落,地产、券商走弱,导致尾盘抛压增大,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482.34点。

消息面上:

    1.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城市共有46个,与7月份相比增加15个。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均为0%,连续两个月停涨持平。分析人士认为,8月份全国房价下降的城市有所增多,其中一些城市的房价降幅较为明显。在严厉的调控措施下,未来一段时间楼市价格调整的态势或持续。

    2.中国证券网消息,国家发改委等4部委16日下发《关于印发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创新发展战略(2011-2020)的通知》,推动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发展。专家预测,未来几年,中国海工装备全球市场份额将持续提升,预计到2015年有望达到20%。据此测试,未来5年期间,中国海工装备年均市场容量有望达到120亿元。

    3.中国证券报记者18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有关部门针对整个化工行业的《化工产业指导意见》将出台,其中,针对氟化工产业制定了“十二五”期间总体的发展思路、行业重点鼓励发展领域,以及整个氟化工产业的产值规模目标等具体指标。预计到“十二五”末,我国氟化工产业产值将达1500亿元,约为2009年的5倍,是2010年的3倍。目前国家对萤石资源整合的大体框架已定,明年将实质性推进萤石资源整合。该消息是在第四届“萤石-氟化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期间获悉的。

    4.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日前获悉,国家海洋局、科技部、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联合发布了《国家“十二五”海洋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提出,“十二五”期间,海洋科技对海洋经济的贡献率要由“十一五”时期的54.5%上升到60%;海洋开发技术自主化实现大发展,专利授权增长35%以上。《规划纲要》提出,“十二五”时期要重点突破关键技术,培育和支撑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海水综合开发和利用相关技术成为其中的重点之一。《规划纲要》明确,开发高效智能化的大型反渗透、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成套技术和装备,发展适用于海岛的多能源耦合海水淡化装置,并在重点海岛建立示范工程;研发膜蒸馏、正渗透、膜膜耦合等海水淡化新技术和装备,加快海水淡化的自主化和规模化;开展产业技术经济和政策性示范,实施海水淡化科技产业化工程,鼓励并支持沿海城市、海岛组织实施大规模的海水淡化产业化示范工程,促进海洋高技术产业园建设。

    5.上海证券报报道,“预计国家级的萤石资源整合明年会有实质性推进。到"十二五"末,中国整个氟化工产业将达到1500亿元产值,约为2009年的5倍。”在上周末由中国化工网主办的2011年第四届“萤石-氟化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一位参与氟化工产业政策制定的高层人士透露了如上信息。多位业内专家则表示,预计四季度制冷剂市场将走出淡季,重新迎来景气周期。

    6.中国证券网消息,年内最大IPO中国水电发布招股意向书,宣告其上市之路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按照最新公布的计划,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募集近173亿元人民币。业内投行人士估计,中国水电最终的融资额存在进一步超募的可能性,不排除最终会突破200亿元大关的可能。业内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主要靠存量资金维持,资金面本来就处于紧平衡状态,在此脆弱时点推出数百亿级别的IPO,只会进一步加重市场压力。

    第一,由于欧洲债务问题拖累,欧州银行业资本压力大增,五大央行采取一致行动向市场注入美元流动性,体现了欧美日救市的决心,直接提振国际资本市场,而未来欧美如何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债务问题、平衡经济增长和财政紧缩,将决定全球资本市场中长期走向。第二,中小银行开始上缴保证金存款,资金面临收紧,同时由于中秋、国庆节影响,食品价格上涨压力较大,短期通胀下行速度和幅度将受到制约,也制约着市场做多热情的释放。第三,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实施好于市场预期,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市场对地产调控进一步抑制经济增长的担忧;同时随着通胀见顶回落,水利建设和保障房建设等保经济政策加快落实,经济增速将有望见底回升。鉴于上述情况,短期沪指在前期低点附近获得了较强支撑,市场悲观情绪得到一定改善,短期市场有望产生局部热点行情,而随着时间推移,各种内外利空完全消化,积极因素逐渐发酵,政策信号出现,市场将逐步展开反弹。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