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欧美股市下跌,大盘能否继续逆势上扬

2011-9-22 10:35:34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回调蓄势,水泥、核电逆势上涨,10:30左右,煤炭、券商、保险、水泥、高铁、有色金属等蓝筹强势崛起,有效激活市场人气,场外资金加速进场,快速推升大盘,沪指相继收复5日、10日均线,各大板块指数全线上扬,午后呈现高位震荡,个股轮番活跃,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512.96点。

消息面上:

    1.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部署建立完整、先进的废旧商品回收体系,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作出修改。会议在总结原油、天然气资源税改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作出修改,在现有资源税从量定额计征基础上增加从价定率的计征办法,调整原油、天然气等品目资源税税率。会议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合作开采海洋石油资源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合作开采陆上石油资源条例》作出相应修改。

    2.证券时报网消息,09月21日讯 农业部9月21日发布的《全国种植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称,“十二五”种植业总体发展目标是粮食安全保障有力,主要农产品满足供应,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定提高,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技术装备水平显著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具体目标则是“一个确保、三个力争”。首先是立足国内,确保粮食实现基本自给、自给率达到95%以上。力争食用植物油自给率稳定在40%。力争棉糖基本满足国内消费需求。力争蔬菜稳定供应。蔬菜面积稳定在2.8亿亩,总产量稳定在6.5亿吨左右,努力做到不脱销、不断档。

    3.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近日,五部委联合印发《长江中下游领域水污染规划(2011-2015年)》(以下简称《规划》)。该《规划》由环境保护部、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水利部联合制定,并延续以往工程治理为主的思路,在未来五年确定了837个骨干工程项目,共需投资459.81亿元。

    4.中国证券网消息,为更好发挥电子商务的推动与引领作用,加快商务领域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构建搞活流通扩大消费长效机制,培育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巩固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保持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平稳较快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商务部起草了《“十二五”电子商务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1年9月30日。

    5.上海证券报报道,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21日联合发布新修订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总体上收紧了污染物排放限值,全面提高了新建机组和现有机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排放控制要求,针对重点地区制定了更加严格的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并增设了汞的排放限值。环保部新闻发言人陶德田表示,据测算,实施新标准在大幅削减污染物排放的同时,还将带动相关的环保技术和产业市场的发展,形成脱硝、脱硫和除尘等环保治理和设备制造行业约2600亿元的市场规模。

    6.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21日从数字水泥网获悉,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下称“南方水泥”)在江西区域内再次提价。据悉,21日起南方水泥在江西抚州各行政区域内上调20元/吨,P.O42.5散装出厂价格达到440元/吨。这是继南方水泥在江西丰城区域提价后,在江西第二个地区再次提价。

    7.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周四凌晨 在美联储声明公布后,美股快速下滑。美联储宣布在2012年6月前买入4000亿美元6至30年期长期国债,卖出4000亿美元短期国债,以期降低借贷成本、避免经济陷入衰退。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83.82点,至11124.84点,跌幅为2.4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52.05点,至2538.19点,跌幅为2.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5.33点,至1166.76点,跌幅为2.94%。

    第一,近期机构资金连续买入ETF基金、杠杠基金,同时产业资本增持现象不断,部分基金逆势加仓,预示着机构和产业资本对市场价值的认同。第二,五大央行采取一致行动向欧洲银行业注入美元流动性,体现了欧美日救市的决心,同时希腊债务谈判顺利进行,都有利于提振国际资本市场,而未来欧美如何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债务问题、平衡经济增长和财政紧缩,将决定全球资本市场中长期走向。第三,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实施好于市场预期,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市场对地产调控进一步抑制经济增长的担忧;同时随着通胀见顶回落,水利建设和保障房建设等保经济政策加快落实,经济增速将有望见底回升。第四,短期市场负面干扰因素仍较大,中国水电IPO,中小银行开始上缴保证金存款,市场利率上行,同时由于中秋、国庆节影响,食品价格上涨压力较大,短期通胀下行速度和幅度将受到制约,这些负面因素叠加,制约着市场做多信心的恢复。鉴于上述情况,虽然短期市场仍面临许多负面因素考验,但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最低水平,投资价值明显,后市将继续对市场形成支撑,抑制市场调整空间,近期股指在创新低过程中,市场并没有大量抛盘出现,也预示着目前抛压已经接近枯竭,同时周三市场强势崛起,资金回补明显,短期市场信心将逐渐恢复,市场将逐步展开反弹,而后续资金能否持续回补将决定反弹的持续时间。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