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外围利好不断 大盘由此上涨?

2011-9-28 9:57:56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受欧美股市大涨,中国平安利空传闻澄清影响,周二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保险、煤炭等蓝筹止跌回升,但买盘相对有限,大盘冲高震荡回落,午后汽车、券商、通信、石油石化相继发力,个股再度活跃,合力推升大盘,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415.05点。

消息面上:

    1.上海证券报报道,9月27日,国务院召开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动员和部署“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节能减排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下更大决心、花更大气力,打赢节能减排持久战和攻坚战,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2.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务院日前印发了《“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节能减排”仍将继续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在“十二五”期间得到重点推进。其中,绿色照明节能改造、节能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纷纷被列为节能重点工程。此外在推动商业和民用节能中,《方案》也明确指出要加快设施节能改造,严格用能管理,引导消费行为,在居民中推广使用高效节能家电、照明产品。并且将“半导体照明”列入“加大节能减排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中。记者了解到,第四季度有关半导体照明的多项引导政策有望陆续出台,成为落实“节能减排”的重要助力。一方面,财政部正会同发改委等主管部门,计划对半导体照明产品进行补贴,预计四季度推出。此外,科技部有关“十城万盏”落实措施的指导意见也有望于第四季度发布。

    3.上海证券报报道,建材下乡试点扩大化政策突然出台,给水泥产业特别是京津鲁渝宁5地水泥企业带来额外发展契机。27日,住建部、发改委、工信部、国土部、商务部等5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1年扩大建材下乡试点的通知》,将建材下乡试点扩大至北京、天津、山东、重庆和宁夏5地,继续推动水泥下乡并推广使用散装水泥。

    4.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袁隆华27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由工信部牵头制订的《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预计10月发布。另据权威人士透露,该规划的核心是结构调整,发展高端石化产品,实现石化行业“由大变强”。预计“十二五”期间,石化行业年均增长速度保持在10%以上,“十二五”末,行业总产值将达16万亿元。其中,精细和专用化学品率将提高到45%以上,销售收入过千亿元企业将超过15家。

    5.中国证券报报道,根据宝钢股份今日公告,9月27日,宝钢股份大股东宝钢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公司股份20,000,049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11%。根据宝钢股份27日5.09元/股的交易均价粗略计算,宝钢集团此次增持耗资约1亿元。公告还称,宝钢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

    6.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二暴涨,投资者乐观认为欧元区官员将实施果断措施来解决欧元区长期性债务危机。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4.4%,收报229.91点。该指数在上周创两年多新低后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法国CAC 40指数大涨5.7%,收报3023.38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5.3%,收报5628.44点。

    第一,中国水电、陕煤股份、中交建等巨型IPO接连不断,绿城事件冲击,中国平安负面传闻,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动荡,以及长假效应,这些负面因素接连冲击市场脆弱心理,导致市场欲振乏力。第二,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低于08年最低水平,投资价值明显,将继续对市场形成支撑,抑制市场调整空间,在市场调整过程中,除受利空传闻影响下保险地产,和受国际金属期货影响的有色金属板块,以及前期强势股出现较大调整外,其余板块基本上维持窄幅波动,甚至部分板块如汽车、通信等获得了买盘持续介入,总体上表明市场抛压并不大,估值支撑力度较强。另一方面,积极因素不断累积,首先,社保基金再度追加百亿资金入市,机构资金连续买入ETF基金、杠杆基金,同时产业资本增持现象不断,预示着机构和产业资本对市场价值的认同度正在提升;其次,随着通胀见顶回落,外围不确定因素增加,中国政策紧缩将放缓,同时政策水利建设和保障房建设等保经济政策加快落实,经济增速将有望见底回升;最后,G20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合作保持世界经济增长、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解决欧美债务问题,接下来随着各方救市政策逐步落实,全球资本市场动荡局势将有望逐渐缓解。鉴于上述情况,虽然短期市场仍面临许多负面因素冲击,制约着市场走好,但受估值支撑,局部行情将贯穿市场,而随着时间推移,通胀加快回落,部分紧缩政策将出现放松信号,市场将有望走出逐级上升行情。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