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G20力挺欧洲,大盘能否再度上涨

2011-10-17 9:51:39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上周五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水利建设、铁路基建、煤炭等板块个股上行带动市场回升,随后经济数据公布,金融、地产、石油石化等蓝筹股蓄势整理,拖累大盘震荡下行,午后沪指一度低见2409.29点,尾盘银行保险、稀土永磁回升,推动大盘逐级反弹,截止沪指报收于2431.38点。

消息面上:

    1.新华社报道,10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出席第110届广交会开幕式期间,就经济形势尤其是当前外贸企业情况进行调研。13日晚8时,温家宝主持召开外贸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参加座谈的,有纺织、轻工、家电、电子商务、新能源等行业企业,及台资企业协会、外资企业协会的负责人。温家宝强调,当前需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第一,保持出口政策的基本稳定。要稳定出口退税政策,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加大对外贸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避免给外贸企业造成过大冲击。第二,积极扩大进口。抓紧制定加强进口促进贸易平衡的指导意见。第三,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第四,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第五,积极稳妥实施“走出去”战略。完善信贷、外汇、财税、人员出入境等政策措施。

    2.上海证券报报道,为期4天的“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昨日在西安落幕。国家民航局运输司通航处副处长靳军号在大会期间透露,民航局针对通用航空的补贴办法即将出台。目前,国务院已经同意在民航基金中设立专项基金,对通用航空发展进行财政支持。其中包括,对企业运营的农林业、医疗救护等和社会公共事业有关的飞行项目,按照飞行小时进行补贴;对兴建通用航空机场、油库等基础保障设施,予以建设资本的投入支持;针对通用航空飞行人员的培训,对用人单位予以补贴。此外,对通用航空使用民用机场,予以收费减免等鼓励。

    3.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14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软件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以进一步促进软件产业发展,推动我国信息化建设。根据通知,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按17%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将进口软件产品进行本地化改造后对外销售,其销售的软件产品可享受上述规定的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此外,纳税人受托开发软件产品,著作权属于受托方的征收增值税,著作权属于委托方或属于双方共同拥有的不征收增值税;对经过国家版权局注册登记,纳税人在销售时一并转让著作权、所有权的,不征收增值税。

    4.证券时报网消息,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显示,在连续两周主动减仓后,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回升较为明显。其中大型基金上周加权平均仓位为77.28%,较节前最后一周主动增持1.33个百分点;而股票方向基金上周加权平均仓位为80.79%,较节前最后一周主动增持1.27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4%,相比节前最后一周主动增持0.97个百分点。

    5.证券时报网消息,随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连续5周合计超100亿的大规模净申购,沪深两市ETF份额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分别达到了486.64亿份和404.12亿份,合计达到890亿份,管理份额最大的深100ETF和上证180ETF分别突破了280亿份和150亿份大关。 W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沪深两市ETF份额分别增加13.29亿份和10.97亿份,合计增加了24.26亿份,加上国庆节前4周净申购的80亿份,短短5周时间里,沪深两市ETF份额净申购超过100亿份,再加上新成立ETF的约20亿份,今年9月2日到10月14日沪深两市ETF总份额从768.78亿份增加到了890.76亿份。

    6.上海证券报报道,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5日闭幕。会上,各成员国财政领袖支持欧洲方面所列出的对抗债务危机的新计划,并呼吁欧洲领导人在23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对危机采取坚决行动。

    第一,9月CPI符合预期,通胀见顶回落趋势进一步得到确认,未来随着双节因素消失,农产品物流税费下降,市场减免租金摊位费,以及周末直销菜市场、早晚市等临时摊点的设立,农产品价格高位回落速度将会加快,同时国际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快速回落,输入性通胀将逐步减弱,四季度通胀回落速度将加快。第二,随着通胀回落趋势得到确认,政策紧缩将放缓,同时欧美日经济复苏乏力对我国出口负面影响将逐渐显现,在此背景下未来政策放松迹象将越发明显,各类保经济增长政策将加快落实,经济增长将实现软着陆。第三,随着对债务危机和经济复苏乏力担忧加深,欧美解决债务问题和刺激经济增长的行动步伐越来越快,伴随救市力度加大,全球资本市场信心将逐渐恢复。第四,社保基金保险不断加大入市资金规模,产业资本增持力度不断加大,再到汇金公司增持工、农、中、建四行股票,都表明了各路资本对市场价值的认同度逐渐提升;鉴于上述情形,短期市场仍有望维持震荡反弹,而实现反转将取决于紧缩政策放松和经济成功实现软着陆。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