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增值税试点启动,大盘能否借势继续上冲

2011-10-27 10:19:19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受美股下跌拖累,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主动买盘积极介入,水泥、传媒、环保、商业、地产等板块个股领涨,大盘震荡上扬,沪指上冲30日均线,随后展开蓄势震荡,午后煤炭石油、有色金属、机械、电器等蓝筹接力领涨,再度推升大盘,尾盘受获利盘打压,大盘快速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427.48点。

消息面上:

    1.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讨论通过《疫苗供应体系建设规划》,决定开展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会议确定了疫苗供应体系建设的重点项目。一是培育重要急需新产品。尽快完成手足口病疫苗等6种新疫苗的研制及产业化,加快研制和研发一批新的疫苗品种。二是建设关键研发设施,重点支持新型疫苗国家研究中心等能力建设。三是扩增急需产能和实物储备。四是提高疫苗行业装备水平。五是建立疫苗质量检验体系。中央财政对扩大国家免疫规划所需疫苗等给予支持。重点项目安排投资规模约94亿元。为进一步解决货物和劳务税制中的重复征税问题,完善税收制度,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会议决定,从2012年1月1日起,在部分地区和行业开展深化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逐步将目前征收营业税的行业改为征收增值税。(一)先在上海市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等开展试点,条件成熟时可选择部分行业在全国范围进行试点。(二)在现行增值税17%标准税率和13%低税率基础上,新增11%和6%两档低税率。(三)试点期间原归属试点地区的营业税收入,改征增值税后收入仍归属试点地区。试点行业原营业税优惠政策可以延续,并根据增值税特点调整。纳入改革试点的纳税人缴纳的增值税可按规定抵扣。

    2.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2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全国6个城市开展的TD-LTE规模技术试验为TD-LTE产业发展提供了最佳的技术支撑和服务平台,有效推动了TD-LTE成熟进程,带动了产业飞跃发展,已经形成了全球通信研发制造企业广泛参与的完整产业链体系。 陈家春表示,工信部拟在第一阶段规模技术试验的基础上,抓紧安排TD-LTE规模技术试验第二阶段相关工作,在总结评估的基础上适时开展试商用,推动TD-LTE产业加快发展。

    3.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自上周发行的3年期央票利率15个月以来首次下调后,作为货币政策“风向标”的央票,其一举一动开始受到市场的强烈关注。根据昨日央行公告,今日仅发行10亿元3个月期央票。而上周四央行除发行3个月期央票外,还同时招标发行了200亿元3年期央票。根据往常经验,央行一般为周二发行1年期央票,周四发行3个月期和3年期央票,但实际上,3年期品种发行频率并不固定,今年8月中旬至10月中旬,3年期央票曾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处于停发状态。

    4.证券时报报道,刚刚公布的基金三季报显示,在三季度基金规模缩水2000亿、净赎回272亿份的大背景下,依旧有125只偏股基金实现净申购,占今年之前成立的388只同类基金的32%。天相数据显示,三季度有125只偏股基金实现净申购,263只呈现净赎回。其中,嘉实优质净申购15.06亿份,为所有老基金中净申购量最大的产品;宝盈泛沿海及鹏华50的净申购量分别为11.9亿和11.13亿份,居净申购量的第二、三位。此外,工银价值、广发聚瑞、大成景阳等8只基金净申购均超过5亿份,成为三季度中最受追捧的基金

    5.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6日电,欧盟领导人26日在欧盟峰会上经过紧张磋商,终于就银行业资本金比率等问题上达成一致。欧盟轮值主席、波兰总理图斯克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峰会已经达成决议,要求银行在2012年6月底前将资本金比率提高到9%。

    6.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高。有关欧盟已达成银行重新资本化协议以及中国将为解决欧洲债务危机提供融资的消息,使美股得到支持。美东时间10月26日16:00(北京时间10月2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2.42点,收于11,869.04点,涨幅1.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25点,收于2,650.67点,涨幅0.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95点,收于1,242.00点,涨幅1.05%。

    第一,政策微调动作逐渐加快,先是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频率加快连续释放流动性,再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和外贸企业融资难,最后三年期央票利率下行,允许广东等部分省市自行发债,都预示着货币政策微调动作逐步展开,而温总理首次表态对宏观政策适时适度进行微调,无疑彻底消除了市场对政策微调的怀疑,进一步提升了市场信心;同时经济软着陆预期开始增强,随着保障房建设和水利建设加快,经济转型积极效果开始逐渐显现,而汇丰PMI初值重返景气线上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经济实现软着陆的信心。第二,随着市场价值的认同度逐渐提升,社保基金保险加大入市资金规模,产业资本频繁增持,汇金公司增持工、农、中、建四行股票,机构连续7周净申购ETF,逐渐改变市场资金持续单边流出状况,为大盘企稳反弹奠定了坚实基础。第三,欧洲债务危机影响扩大,欧美经济复苏乏力,随着认识的加深,全球救市共识进一步提升,欧盟处理危机行动越来越快,随着救市力度加大,全球资本市场摆脱前期颓势逐渐恢复稳定,也为A股逐渐企稳提供有利条件。鉴于上述情形,虽然市场仍面临上市公司业绩不及预期、巨额融资、欧债危机干扰,但随着货币政策微调逐渐展开,经济软着陆预期增强,大盘韧性、反弹力度和持续性将逐渐增强,而短线仍需提防个股在连续大涨过后出现分化。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