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流动性再现宽松,大盘能否特立独行

2011-11-2 9:39:49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受欧美股市大跌和中国PMI指数回落影响,周二沪深两市低开,逢低买盘积极介入,保险银行、券商、煤炭石油等蓝筹企稳回升,有效推动大盘快速反弹,农业、通信、锂电池等板块热点轮番活跃,沪指一度上穿60日均线,随后抛压集中释放,大盘跳水翻绿,尾盘蓝筹回稳,个股重新活跃,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470.02点。

消息面上:

    1.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1日从财政部获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财政政策将从五方面大力支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这五方面包括:加大财政文化投入力度,确保中央与地方财政文化投入稳定增长。优化财政文化支出结构,进一步加强重点文化领域经费保障。创新财政投入和管理方式,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落实完善各项扶持政策,加快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建立健全新型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不断壮大文化建设整体实力。

    2.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1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税务部门将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抓紧研究制定进一步支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

    3.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在决策层做出宏观经济政策要“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的表态之后,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示好”,推动资金面在10月底的短暂紧张过后迅速重返宽松。央行周二公布,当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0亿元1年期央票,利率继续与前期持平,但发行规模与上周相比回落90亿元。此外,央行昨日还暂停了正回购操作,为10月以来首次。在此前的三个星期二,央行在放量发行央票之余,还分别进行了900亿~100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

    4.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昨日(11月1日)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国土部将继续落实优势矿产开采总量控制、分类调控和高污染矿产严格管控的政策,推动磷矿等地方优势矿产开发监管区域联动。

    5.中国证券报报道,随着10月最后一周食用农产品价格的出炉,市场人士着手根据10月农产品价格预测即将出炉的10月CPI涨幅。商务部11月1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0月24日至30日)食用农产品价格继续回落,10月以来已连续三周回落,CPI涨幅下行预期进一步增强。

    6.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1日从权威渠道获悉,铁道部近期将获得超过2000亿元的融资支持,确保其资金偿付和重点项目的推进,以及配套项目的优化完善。种种迹象表明,饱受资金困扰的铁路资金紧张情况在政府的支持下将大大缓解。

    7.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昨日获悉,为落实软件业扶持政策,软件产品税负减免细则将陆续推出,部分地方配套措施则有望先行先试,其中,上海目前正研究对软件企业的营业税加以减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扶持政策的落地,软件行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冲昨日在第五届世界软件质量大会上表示,软件行业应用前景和发展空间巨大,预计今年软件行业总收入将超过1.6万亿元。

    8.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跌,大盘两连阴。希腊总理突然宣布将针对救援该国的一揽子计划进行全民公投,使刚刚达成的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计划处境岌岌可危。

    第一,悲观情绪逐渐逆转,随着社保基金、保险加大入市资金规模,产业资本频繁增持,汇金公司增持工、农、中、建四行股票,机构连续7周净申购ETF,基金回补仓位,逐渐改变市场资金持续单边流出状况。第二,政策见顶基本确认,从放宽中小企业融资,3年期央票利率下行,地方债自主发行试点,再到温总理首次表态对宏观政策适时适度进行微调,增值税试点启动,无疑为市场相继确认了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见顶信号,而住建部表态住房信息完善后取消限购,未来一旦房产税在全国铺开基本上可以确认地产调控政策见顶了,这些信号无疑为市场反转提供了有利的政策保证。第三,经济增速软着陆预期开始增强,随着保障房建设和水利建设加快,经济转型积极效果开始逐渐显现,而PMI继续在景气线上方运行,市场对经济实现软着陆的信心增强,一旦经济增速见底企稳回升,那么市场反转基础将更加扎实有效。第四,外围不稳定因素减少,利于A股走好,经过长期的谈判和妥协,欧盟最终就解决债务危机达成协议,极大减轻了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国际资本市场已趋于稳定,而未来国际资本市场的关注焦点将回归欧美经济复苏基本面上。鉴于上述情形,随着政策微调加快,经济软着陆预期增强,投资者信心快速修复,市场反转预期将逐渐增强,虽然经历了将近一周的反弹,短线获利盘较为丰厚,个股走势分化在所难免,但市场赚钱效应依然突出,热点仍将不断涌现。

    简单总结起来就是: 1、通胀加速回落;2、货币政策微调。3、财税改革。3、房价下跌倒逼投资资金撤离,回流股市和实业。4、高利贷遭遇还债难倒逼资金回流股市。这些因素将继续支持股市向好。市场不会重复前期持续阴跌的走势了,机会很多。而一旦经济增速企稳回升和货币政策出现标志性的事件(如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那么市场将迎来强势反转行情。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