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大盘能否止跌回稳继续上行

2011-11-8 10:03:36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受欧美股市下跌影响,周一沪深两市低开,经过短暂蓄势震荡后,逢低买盘介入,钢铁、通信、医药、煤炭石化、稀土等板块个股上涨,推动大盘反弹翻红,但后续买盘跟进不足,热点无法扩散,金融、地产等权重蓝筹走弱,大盘无奈冲高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509.80点。

消息面上:

    1.上海证券报报道,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不仅是当前银行业的工作重点,也将是银监会未来持续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刚刚履新的银监会主席尚福林首次公开亮相所关注的话题即围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展开。7日,尚福林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银监会对于银行支持小微企业在市场准入、资本充足率、不良容忍率方面都采取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同时要求银行在对小微企业贷款服务当中不能够收取贷款咨询费、资金管理费等等,以此来减轻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他强调,银监会希望能够通过政策引导,使这些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能够有更好的市场可持续性。

    2.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统计局将于明日公布10月CPI数据。由于10月中下旬以来,食品价格持续回落,部分农产品价格也在下跌,市场普遍预期,10月CPI同比涨幅将出现明显回落,有望降至5.5%左右,甚至可能比5.5%还要低。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券商预计10月CPI食品价格环比将下跌0.4%,有望成为6月份以来的首次下跌, CPI环比则有望在年底实质回落。从相关高频监测数据也可以看出,进入10月份,食品价格整体回落态势明显。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食品价格环比下跌0.8%;商务部数据显示食品价格连续三周下跌,累积跌幅达到1.2%;农业部数据也显示10月食品价格环比9 月下跌3.9%,11 月第1 周环比再跌0.6%。

    3.上海证券报报道,海南省运作已久的省级免税品特许经营权宣告正式获批。这意味着海南省将在不久的将来以省级企业形式单独开设免税店,享受离岛免税政策的大好福利。据海南省政府官员昨日透露,公司即将成立,并将尽快实现海口机场店的营业,享受与中免三亚店同样的离岛免税政策。分析人士表示,海南省级免税品经营权的获批,意味着此前由中国国旅独家垄断的海南免税市场格局正式被打破。

    4.上海证券报报道,“焦煤将实施保护性开发,这种可能性非常大。”11月7日,一位权威人士在2011中国国际矿业大会间隙向记者独家透露,国家能源局正研究制定特殊和稀缺煤种管理办法,对炼焦煤等特殊和稀缺煤种实施保护性开发。

    5.上海证券报报道,山西省政府日前正式向相关部门下发《关于山西省焦化行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此次下发的《指导意见》中明确了淘汰落后产能时间表。分析人士表示,此前备受市场关注的山西焦化行业整合由此将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通过兼并重组打造千万吨级特大型企业等明确目标也通过文件的形式予以确定。

    6.证券时报网消息,数据显示,保险机构在此前连续5个季度增仓之后,在2011年第三季度直接入市持股市值达到4472.32亿元,比2011年第二季度减少734.77亿元,减少幅度为14.11%。但若剔除中国人寿集团所持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深发展A这两个因素,保险机构2011年第三季度持股市值为1497.40亿元,比第二季度增加46.89亿元,增加幅度为3.23%。相比第三季度大盘的累计跌幅14.59%,保险机构有大幅增仓迹象,持仓市值也创出历史最高水平。

    7.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高,道指又一次站上12000点。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斯塔克表示,欧洲债务危机将在两年内得到控制,令市场得到支持。北京时间11月8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5.15点,收于12068.39点,涨幅0.7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10点,收于2695.25点,涨幅0.3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89点,收于1261.12点,涨幅0.63%。

    第一,随着各种宏观调控措施效果显现,农产品价格高位回落,房价逐渐形成下行趋势,同时外围经济复苏放缓,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为国内通胀加快回落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也为紧缩政策逐渐放松提供了前提保障。第二,从放宽中小企业融资,银行拆借利率维持低位,地方债自主发行试点,再到温总理首次表态对宏观政策适时适度进行微调,最后增值税、营业税税改,基本上可以确认货币政策、财政政策逐渐趋于相对宽松,这为市场反转奠定了政策基础;同时经济增速软着陆预期开始增强,随着保障房建设和水利建设加快,铁路基建项目复工,经济转型积极效果开始逐渐显现,市场对经济实现软着陆的信心增强,一旦经济增速见底企稳回升,那么市场反转基础将更加扎实有效。第三,迫于各方压力希腊取消公投,欧洲债务解决正在有序进行,同时欧洲央行降息为欧洲经济复苏提供保障,这些都将由助于减轻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和欧洲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情绪,国际资本市场趋于稳定,未来国际资本市场的关注焦点将回归于欧美经济复苏基本面上。第四,资金回流加快,市场恢复活力,随着社保基金、保险加大入市资金规模,产业资本频繁增持,汇金公司增持工、农、中、建四行股票,机构连续净申购ETF,基金回补仓位,市场赚钱效应愈发明显,将进一步刺激楼市投资资金和民间放贷资金回流股票市场,为未来行情向好发展提供充足的动力。鉴于上述情形,政策正趋于相对宽松,经济软着陆预期增强,投资者信心快速修复,市场中长期向好基础已经形成,虽然短期上涨过快,市场分歧在所难免,个股陆续进入短暂休整期,等待经济数据披露,但震荡整理都是为市场新一轮上涨做准备。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