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短线反弹随时会发生

2011-11-22 17:01:22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受欧美股市下跌拖累,周二沪深两市低开,酿酒、电力、农业、保险等板块领涨,但市场观望氛围较为浓厚,主动性买盘跟进不足,市场反弹遇阻回落,午后沪指一度低见2387.83点,随后逢低买盘介入,银行、地产企稳回升,个股逐渐活跃,合力推动大盘企稳反弹,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412.63点。

   第一,市场运行的内在环境逐渐改善,证监会推出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推进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解决新股高市盈率发行;完善公司发债融资制度;开始逐步建立融资与分红挂钩制度,解决市场过度融资问题;红利税收政策合理化;随着股市深层次矛盾逐渐开始解决,市场生态环境将逐渐改善,有利于坚定资金长期驻扎股市的信心。第二,随着各种宏观调控措施效果显现,农产品价格高位回落,房价逐渐形成下行趋势,同时外围经济复苏放缓,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国内通胀回落步伐加快。第三,宏观调控重点逐渐转向保持经济增长,从放宽中小企业融资,银行拆借利率维持低位,3年期、1年期央票利率下行,地方债自主发行试点,增值税、营业税税改,央行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示下一阶段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这些一系列的事件都表明了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已逐渐转向积极,这为市场反转奠定了政策基础;同时随着保障房建设和水利建设加快,铁路基建项目复工,经济转型积极效果开始逐渐显现,市场对经济实现软着陆的信心增强,一旦经济增速见底企稳回升,那么市场反转基础将更加扎实有效。第四,短期负面因素聚集,国际板消息,市场扩容,欧债危机再起波澜,美国减赤问题,国际油价反弹,再次对市场信心形成冲击,导致市场出现连续调整。鉴于上述情形,市场经过急跌调整,基本上消化了各种负面因素影响,短线抛压得到了充分的释放,随着新热点开始逐渐扩散,短期市场将逐渐企稳回升,量能成关键,而市场中长期走势依然向好。

1. 上海证券报报道,第22届中美商贸联委会21日在成都举行。中美双方就彼此关切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会议后,签署了涉及知识产权、高技术、贸易统计、能源、企业合作对接等5个经贸合作文件。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美国商务部部长布赖森、贸易代表柯克共同主持联委会,美国农业部部长维尔萨克与会。王岐山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确保经济复苏是压倒一切的任务,不平衡的复苏比平衡的衰退要好。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自身经济平稳发展就是对世界的积极贡献。双方应同舟共济,全面落实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达成的共识,以实际行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避免经济问题政治化,推动两国乃至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2. 21世纪经济报道,“国家相关部门已经确定将在民用领域,实行阶梯电价与阶梯气价改革。”11月19日,接近国家发改委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这意味着,居民阶梯电价征求意见一年之后,即将付诸实践;而阶梯气价也将在地方试点基础上,推向全国。居民用电(气)将实行“阶梯累进计价”,对用户消费的电(气)量分段定价,资源价格随使用量增加逐级递增。

3. 上海证券报报道,工信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建材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6成以上。在建材行业的诸多子产品中,水泥制造业以134%的增幅领涨。但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四季度是传统销售旺季,但今年可能呈现旺季不旺的态势。工信部数据显示,建材行业前三季度实现利润总额1884亿元,同比增长62%,增速与今年上半年相比回落6个百分点。

4. 证券时报网消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1中国先进技术装备进口论坛”上获悉,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着重在优化进口结构、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积极开展贸易促进活动、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四个方面稳步实施积极的机电产品进口促进战略。

5. 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林业局与国家旅游局日前在海口市联合召开全国森林旅游工作会议。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会上说,目前,林业局和国家旅游局正在联合编制《全国森林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1-2020年)》。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尽快编制好森林旅游发展规划。

6. 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跌。标普500指数蒙受了9月份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时期。美国国会未能达成减赤协议、欧洲在解决债务危机问题上的无能,使市场情绪受到打压。美东时间11月21日16:00(北京时间11月22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8.85点,收于11,547.31点,跌幅为2.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9.36点,收于2,523.14点,跌幅为1.9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66点,收于1,192.99点,跌幅为1.86%。

   第一,欧洲债务危机反复,一方面希腊、意大利相继改组总理内阁,采取措施削减政府财政赤字;另一方面,国际资本市场投资者情绪剧烈波动,导致短期国际资本市场再陷动荡,但随着欧盟救助措施不断加快,相关债务国有序推进财政改革,国际资本市场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将逐渐趋稳。第二,通过系列的政策组合拳,市场过剩流动性得到有效回收,农产品供应平衡和价格逐稳回落,通胀有效见顶回落。第三,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各级政府不断落实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兴修水利,加大政策力度扶持新兴产业发展,经济结构不断得到优化,经济转型效果开始显现。随着各种政策发挥作用,经济软着陆和紧缩政策转向,资本市场制度逐渐完善,为大盘中长期走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