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欧美股市大涨能否推升大盘

2011-11-29 10:20:10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短暂上冲后回补跳空缺口,临近中午,多头尝试进攻,券商、银行、煤炭石油等蓝筹个股拉升,推动大盘快速上扬,水利建设、农业、智能电网、汽车等板块个股领涨,但买盘依旧有效,市场观望氛围浓厚,导致大盘上冲乏力,午后地产走弱,市场维持窄幅波动,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383.03点。

消息面上:

    1.新浪财经讯,11月28日消息,深交所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新版创业板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对比旧版,新版增加两个退市条件,明确表示不支持暂停上市公司“借壳”恢复上市,并设立“退市整理版”。该意见稿将于12月28日完成意见征集并上报证监会批准。

    2.中国证券报报道,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周建11月25日在中国(南京)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十二五”期间环保部将通过多种措施推动环保产业发展。周建说,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污染治理、资源综合利用以及环境服务业将迅速发展,并产生巨大的技术、设备和资金需求,我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环保产业市场之一。

    3.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在政策宽松预期未改的背景下,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仅20亿元,今日还将进行600亿元国库定期存款招标。同时,市场预期上万亿财政存款将逐渐投放,诸多利好因素助推昨日市场流动性进一步回暖。截至周一收盘,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出现普遍回落,除6个月与9个月品种微涨外,其余各期限利率全线下跌。其中,隔夜利率大幅回落31.17个基点至3.7075%,再次跌回4%以下位置;7天利率继续下行5.25个基点至3.9833%。

    4.证券日报报道,据报道,发改委提出对煤价的指导意见,2012年年度重点合同煤价格最高可上调5%,包括秦皇岛港在内的北方港口5500大卡热量的电煤现货价格不得高于800元/吨。此举小幅提高了电厂重点合同煤价格,同时又给市场电煤价设置了上限,以目前秦皇岛5500大卡热值煤价计算,火电厂的燃料成本将降低至少6%。

    5.中国证券报报道,11月28日,工信部发布《建材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及5个子规划,预计规划期建材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十二五”期间,建材工业发展速度将下降,《规划》将淘汰落后产能、推进兼并重组列为工作重点。

    6.深圳商报报道,记者从工信部日前在武汉召开的全国黄金行业管理座谈会上获悉,工信部正在制定黄金行业准入标准,日处理能力50吨以下采选项目将被勒令退出市场。业内人士表示,国家应该对私人乱挖金矿的现象加强监管,小金矿往往会造成资源的浪费和环境的污染,大型生产企业能把品位很低的贫金矿有效利用起来,有利于国家对黄金开采环保方面的监管。这一思路已经被工信部纳入考量。工信部主管司局人士表示,《办理开采黄金矿产批准书管理规定》和黄金行业准入条件(征求意见稿)正在加紧制定。今后,对日处理金精矿100吨以下,原料自供能力不足50%的独立氰化项目将限制发展;而日处理能力50吨以下采选项目将被勒令退出。

    7.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高。欧元区在解决债务危机问题上的进展与美国零售业在节假日初期表现良好,提振了市场情绪。美东时间11月28日16:00(北京时间11月29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91.23点,收于11,523.01点,涨幅为2.5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5.83点,收于2,527.34点,涨幅为3.5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3.88点,收于1,192.55点,涨幅为2.92%。

    第一,市场运行的内在环境逐渐改善,证监会推出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推进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解决新股高市盈率发行;完善公司发债融资制度;开始逐步建立融资与分红挂钩制度,解决市场过度融资问题;红利税收政策合理化;随着股市深层次矛盾逐渐开始解决,市场生态环境将逐渐改善,有利于坚定资金长期驻扎股市的信心。第二,随着各种紧缩调控作用发酵,通胀回落速度加快,为了防止经济增速下滑风险加大,宏观调控重点逐渐转向保持经济增长,从放宽中小企业融资,银行拆借利率维持低位,3年期、1年期央票利率下行,地方债自主发行试点,增值税、营业税税改,浙江6家农信社行恢复执行16%存准率,这些一系列的事件都表明了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已逐渐转向积极,这为市场反转奠定了政策基础;同时随着保障房建设和水利建设加快,铁路基建项目复工,经济转型积极效果开始逐渐显现,市场对经济实现软着陆的信心增强,一旦经济增速见底企稳回升,那么市场反转基础将更加扎实有效。鉴于上述情形,随着通胀加速下行预期增强,政策正趋于相对宽松,经济软着陆预期增强,货币环境逐渐逆转,大盘向好基础已成。短期由于欧债危机反复,汇丰PMI初值继续回落加剧了市场对经济下滑的担忧,市场做多信心受到压制,但经过市场充分消化利空影响,市场企稳回升可能性正在不断增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经济数据即将陆续披露,而一旦明显政策放松信号和经济数据超预期因素出现,大盘将再度企稳回升。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