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大盘能否继续上扬

2011-11-30 10:27:48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受内外利好刺激,周二沪深两市高开,维持窄幅波动,新材料、医药、旅游、稀有金属等板块个股领涨,午后买盘逐渐放大,地产、保险银行、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蓝筹走强,有效推动大盘震荡上扬,个股全面活跃,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412.39点。

消息面上:

    1、新华社报道,1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充分肯定两年多来医改取得的成效,巩固和发展改革的阶段性成果,正视困难与挑战,创新体制机制,制定好医改“十二五”规划,把医改持续推向深入。会议审议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2009-2011年)〉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2012-2015)》和《关于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意见》等文件。

    2、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独家获悉,《民航发展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已经制定完成,并首次将通用航空纳入补贴范围,预计年底前有望出台;而在此基础上,更明晰的针对通用航空的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也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发布。机构指出,通航大发展将使通航产业链上飞机制造、通航运营、通航服务等众公司受益。

    3、上海证券报报道,由国家能源局牵头制定的《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十二五”规划》(下称《规划》)将择日发布,煤层气的勘探开发、抽采利用水平有望大幅提升。《规划》提出,2015年煤层气产量达到210亿立方米,其中地面开发90亿立方米,基本全部利用;煤矿瓦斯抽采120亿立方米,利用率60%以上;瓦斯发电装机容量超过285万千瓦,民用超过320万户。

    4、上海证券报报道,昨天,2011年第十六届国际海事会展高级海事论坛举行。工信部党组成员郭炎炎在论坛上表示, “十二五”期间将大力培育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力争到“十二五”末,我国海工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元。郭炎炎称,“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大力培育海洋工程装备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加快发展高附加值船舶配套产业。发展海工业务要走专业化发展道路,结合我国海洋油气资源的分布情况和装备工业已有布局,打造国际一流的海洋工程装备产业集聚区。依托骨干企业,培育国际品牌的总承包商和专业化分包商。加快重点产业的研发和核心设计技术的突破。力争到“十二五”末,我国海工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元,海洋油气开发装备的国际市场份额达到20%。

    5、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昨日从工信部获悉,《“十二五”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专项规划》已经通过论证,有望尽快发布。未来五年,中国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要达到72%。业内人士认为,要达到这一目标,未来五年废固处理行业投资将达到8000亿元,具备较强技术与经验的龙头公司将分享政策红利。

    6、上海证券报报道,医药工业“十二五”规划已至“即将印发”阶段。这是在昨天召开的第二十届中国医药企业营销高峰论坛上,工信部有关领导透露的。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处长李宏向记者表示,规划在2010年底完成初稿,此后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即将马上印发。据悉,“十二五”期间,我国医药工业将有三大发展目标:产业规模平稳较快增长,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20%,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6%,工业总产值增长20%,相当于“十二五”末产值达31000亿;确保基本药物供应;技术创新能力增强。规划将设立重点领域章节,提出生物基础药物、化学药新品种、现代中药、先进医疗器械以及包装材料、制药装备等发展重点。

    7、中国证券报报道,在通胀压力持续缓解、煤电联动条件具备、电力企业多次申请等因素刺激下,业内人士预期,电价上调方案公布的窗口期已临近。此次上网电价调整幅度预计在每千瓦时2.5分左右,且或不局限于非居民用电以及部分省市。

    8、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意大利贷款成本攀升的问题引起市场关注。欧元区财长正在协商如何解决欧债危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2003年来最大涨幅。

    第一,随着各种紧缩调控作用发酵,通胀回落速度加快,为了防止经济增速下滑风险加大,宏观调控重点逐渐转向保持经济增长,货币政策定向宽松,财税改革,这些一系列的事件都表明了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已逐渐转向积极,这为市场反转奠定了政策基础;同时随着保障房建设和水利建设加快,铁路基建项目复工,经济转型积极效果开始逐渐显现,市场对经济实现软着陆的信心增强,一旦经济增速见底企稳回升,那么市场反转基础将更加扎实有效。第二,市场运行的内在环境逐渐改善,证监会推出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推进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解决新股高市盈率发行;完善公司发债融资制度;开始逐步建立融资与分红挂钩制度,解决市场过度融资问题;红利税收政策合理化;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随着股市深层次矛盾逐渐开始解决,市场生态环境将逐渐改善,有利于坚定资金长期驻扎股市的信心。鉴于上述情形,随着通胀加速下行预期增强,政策正趋于相对宽松,经济软着陆预期增强,货币环境逐渐逆转,大盘向好基础已成。短期由于欧债危机反复,汇丰PMI初值继续回落加剧了市场对经济下滑的担忧,市场做多信心受到压制,但经过市场充分消化利空影响,市场企稳回升可能性正在不断增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经济数据即将陆续披露,而一旦明显政策放松信号和经济数据超预期因素出现,大盘将继续回升。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