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多头尝试上攻,量能有待放大

2011-12-20 17:21:16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受美股下跌影响,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买盘介入,水泥、通信、保险、地产、石油石化等板块个股强势上涨,热点有所扩散,推动大盘快速上扬,沪指一度上探2239.86点,但后续买盘跟进不足,导致大盘遇阻回落,午后维持窄幅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215.93点。

   第一,产业资本、高管增持持续升温,社保基金、保险资金加仓,表明长线资本对市场价值的认同,未来如何放宽长线资金入市门槛,提高社保、保险资金入市比例,放行养老金和公积金入市,合理解决市场资金供需矛盾,将对市场长期稳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第二,证监会推出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推进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解决新股高市盈率发行;完善公司发债融资制度;开始逐步建立融资与分红挂钩制度,解决市场过度融资问题;红利税收政策合理化;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随着股市深层次矛盾逐渐开始解决,市场生态环境将逐渐改善,有利于坚定资金长期驻扎股市的信心。第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幕,明年经济政策路径明朗化,宏观调控开始进入稳增长阶段,政策微调频率将加快,货币政策将逐步放松,流动性将加速进入实体经济;同时随着通胀继续下行,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保障房建设和水利建设加快,铁路基建项目复工,民营经济焕发活力,经济转型积极效果开始逐渐显现;随着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发力,未来经济增速见底回升为期不远了。第四,国内经济下行,上市公司业绩下调,压低了市场估值优势,而市场功能定位不当,重融资轻回报,导致市场过度失血难于走强;同时欧洲债务危机,美国经济微弱复苏,国际资本市场动荡,仍将困扰投资者信心。鉴于上述情形,上周恐慌情绪快速释放后,短期多头信心有所恢复,短期市场有望在2200点附近构筑小平台伺机上冲,关注月底存款准备金率是否下调等促发因素出现。而保增长政策落实路径逐步明朗,通胀下行货币政策将趋于宽松,财政政策发力,市场价值越发明显,市场具备了形成修复性行情的基础,未来伴随流动性逐渐由紧张向充裕过渡,市场功能定位纠正,经济增速探底回升,市场估值将水涨船高。

1. 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昨日在“第十届中国公司治理论坛”上表示,公司质量决定着中国经济的未来,良好的公司治理与成熟的资本市场互为前提。目前我国企业素质远未达到世界一流,应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各方归位尽责,共同促进上市公司健康发展。郭树清提出应从以下六个方面促进完善公司治理。第一,加强对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管的监管和问责,加大对不当行为的惩处力度。第二,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透明度,增强信息披露内容的针对性,逐步形成不同行业、不同类别上市公司的差异化披露。第三,进一步加强对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第四,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提高审核效率与透明度。同时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第五,充分发挥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审计机构、法律服务机构、评估机构等中介组织在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中的作用。第六,加强与国资委等相关部委的合作,充分发挥综合监管体系作用,提升监管效率。

2. 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加强鲜活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的意见》,提出完善农产品流通税收政策,免征蔬菜流通环节增值税;加强金融支持,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意见明确,各地要鼓励流通企业跨地区兼并重组和投资合作,扶持培育一批大型鲜活农产品流通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运输企业。

3. 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在昨日召开的央企负责人会议上透露,2012年国资委将分类指导公司制股份制改革,继续推动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加快主营业务整体上市,探索推动中央企业之间、中央企业内部相近业务板块之间的联合重组上市。推进中央企业上市公司优化整合。

4. 中国证券网讯,中国人民银行12月19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11月份外汇占款连续第二月负增长,环比下降279亿元。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我国外汇占款总额降至254590.31亿元。

5. 中证网讯,戴相龙今天在出席《2011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保障国际论坛》时表示,建议中央收入超预算要以较大比例划到社会保障资金范畴。戴相龙还建议对社保养老基金要投入运营,主要养老金的投资股票应该是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低的时候买,高的时候卖。所以,地方养老金如果收上来,有一部分用来买股票还是可以的。第一保值增值了,第二增加资本市场的机构对我们的鼓励。

6. 上海证券报报道,电力工业“十二五”规划呼之欲出,并有望纳入国家专项规划。“转变电力发展方式”等四大问题将获重点关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会议日前在海口举行,中电联理事长、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刘振亚在会议上作出上述表述。本报记者从中电联有关人士处获悉,目前电力工业“十二五”规划正处修订阶段,随后将报发改委审批通过后择日公布。据刘振亚介绍,电力行业未来将重点研究解决四项重大问题,一是转变电力发展方式,二是加强电力统一规划,三是加快大型电源基地和特高压电网建设,四是关注电价机制调整。就转变电力发展方式而言,刘振亚指出,根本措施是加快实施“一特四大”(即通过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的坚强智能电网,促进大水电、大煤电、大核电、大型可再生能源发电基地的集约化发展,实现更大范围内能源资源优化配置)战略。

7.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征收标准终于尘埃落定,确定为8厘/千瓦时,这是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又一个利好消息。财政部网站昨日公布印发《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征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自2012年1月1日起实行。暂行办法中称,根据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中长期总量目标和开发利用规划,以及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收支情况,征收标准可以适时调整。

   第一,欧洲债务危机反复,欧盟内部对进一步出台救市措施出现分歧,国际资本市场投资者情绪剧烈波动,导致短期国际资本市场再陷动荡,但随着欧盟内部分歧逐渐通过协商消除,建立财政纪律约束机制,相关债务国有序推进财政改革,美国经济逐渐有效复苏,国际资本市场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将逐渐趋稳。第二,通过系列的政策组合拳,农产品供应平衡和价格回落,通胀有效见顶回落。第三,随着经济下行风险增大,宏观调控重点转入稳增长阶段,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货币政策重新进入放松周期,逐步向实体经济注入流动性,同时积极财政政策实施空间进一步拓展。第四,继续实施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落实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兴修水利,加大政策力度扶持新兴产业发展,经济结构不断得到优化,经济转型效果开始显现。随着各种政策发挥作用,经济实现软着陆,资本市场制度逐渐完善,大盘中长期走好值得期待。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