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多重利好,大盘能否展开反弹

2011-12-21 10:09:52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受美股下跌影响,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买盘介入,水泥、通信、保险、地产、石油石化等板块个股强势上涨,热点有所扩散,推动大盘快速上扬,沪指一度上探2239.86点,但后续买盘跟进不足,导致大盘遇阻回落,午后维持窄幅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215.93点。

消息面上:

    1.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昨日独家获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于上周五向国内拥有社保偏股类组合的基金公司增资,每家基金公司委托管理的每只偏股类组合获追加资金五个亿,至少百亿新增资金注入社保偏股类组合,百亿社保资金虽然规模并不大,但社保基金增资入市往往被视为股市转好的风向标,基金公司人士普遍认为市场已不断接近底部,长期投资价值愈加凸显。

    2.上海证券报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司司长陈良20日表示,明年将从企业年金基金的投资组合方面,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研究制定养老金的产品办法。他是在中国社科院社会保障国际论坛暨《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1》发布式上做出上述表示的。目前企业年金基金的投资组合是遵照人保部今年年初修订的《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办法》,投资股票等权益类产品以及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投资连结险产品的比例,不得高于投资组合企业年金基金财产净值的30%。

    3.人民日报报道,报北京12月20日电,为利用好今冬明春水利项目施工的黄金时期,财政部提前下达2012年中小河流治理、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资金239亿元,专项用于中小河流治理和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

    4.中国证券报报道,第七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20日在北京召开,环保部与各地及部分中央企业签署“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中国政府网同日公布的《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表示,“十二五”全社会环保投资需求约3.4万亿元。其中,优先实施8项环境保护重点工程,开展一批环境基础调查与试点示范,投资需求约1.5万亿元。规划提出,要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到2015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1.4%,重点区域内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比2007年降低15%。规划提出,在固废处理方面,到2015年,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72%,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所有县具有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到2015年,重点行业二噁英排放强度降低10%。在污水处理方面,到2015年,全国新增城镇污水管网约16万公里,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4200万吨,基本实现所有县和重点建制镇具备污水处理能力,污水处理设施负荷率提高到80%以上,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85%,全国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和养殖小区配套建设固体废物和污水贮存处理设施的比例达到50%以上,基本实现地级以上城市医疗废物得到无害化处置。

    5.上海证券报报道,此前发布的物联网“十二五”规划提出,智能农业成为重点领域应用示范工程之一。最新发布的《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透露,物联网技术有望在农业部确定的200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域内先行先试。“十二五”时期,农业农村信息化将由以试验示范为目的和特征的政府推动阶段向以实际应用为目的和特征的需求拉动阶段过渡。按照《规划》要求,今后五年,农业农村信息化总体水平将从现在的20%提高到35%,基本完成农业农村信息化从起步阶段向快速推进阶段的过渡。具体指标包括:农业生产信息化整体水平翻两番,达到12%;农业经营信息化整体水平翻两番,达到20%;农业管理信息化整体水平达到60%;农业服务信息化整体水平达到50%等。

    6.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指大涨超过300点并轻易收复12000点整关口。美国与德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西班牙国债标售状况良好、有关欧洲央行已启动购买主权债务计划的传言等因素,提升了市场情绪。美东时间12月20日16:00(北京时间12月21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7.40点,收于12103.66点,涨幅为2.8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0.59点,收于2603.73点,涨幅为3.1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5.94点,收于1241.29点,涨幅为2.98%。

    第一,产业资本、高管增持持续升温,社保基金、保险资金加仓,表明长线资本对市场价值的认同,未来如何放宽长线资金入市门槛,提高社保、保险资金入市比例,放行养老金和公积金入市,合理解决市场资金供需矛盾,将对市场长期稳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第二,证监会推出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推进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解决新股高市盈率发行;完善公司发债融资制度;开始逐步建立融资与分红挂钩制度,解决市场过度融资问题;红利税收政策合理化;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随着股市深层次矛盾逐渐开始解决,市场生态环境将逐渐改善,有利于坚定资金长期驻扎股市的信心。第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幕,明年经济政策路径明朗化,宏观调控开始进入稳增长阶段,政策微调频率将加快,货币政策将逐步放松,流动性将加速进入实体经济;同时随着通胀继续下行,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保障房建设和水利建设加快,铁路基建项目复工,民营经济焕发活力,经济转型积极效果开始逐渐显现;随着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发力,未来经济增速见底回升为期不远了。第四,国内经济下行,上市公司业绩下调,压低了市场估值优势,而市场功能定位不当,重融资轻回报,导致市场过度失血难于走强;同时欧洲债务危机,美国经济微弱复苏,国际资本市场动荡,仍将困扰投资者信心。鉴于上述情形,上周恐慌情绪快速释放后,短期多头信心有所恢复,短期市场有望在2200点附近构筑小平台伺机上冲,关注月底存款准备金率是否下调等促发因素出现。而保增长政策落实路径逐步明朗,通胀下行货币政策将趋于宽松,财政政策发力,市场价值越发明显,市场具备了形成修复性行情的基础,未来伴随流动性逐渐由紧张向充裕过渡,市场功能定位纠正,经济增速探底回升,市场估值将水涨船高。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