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欧美股市上涨,大盘能否企稳回升

2012-2-2 10:33:48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周三沪深两市低开低走,PMI数据利好,一度激发逢低买盘介入,石油石化、地产等权重股拉升,推动大盘快速反弹,农业、LED、酿酒食品、商业等板块个股活跃,沪指一度上穿2300点,无奈后续买盘跟进不足,大盘再度遇阻回落,尾盘金融、有色金属、煤炭等继续走弱,市场失去支撑跳水,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268.08点。

消息面上:

    1.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健康发展。会议确定了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一)完善财税支持政策。扩大中小企业专项资金规模,中央财政安排150亿元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主要支持初创小型微型企业。政府采购安排一定比例专门面向小型微型企业。对小型微型企业三年内免征部分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加快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二)努力缓解融资困难。建立小企业信贷奖励考核制度。支持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发行专项用于小型微型企业贷款的金融债。加快发展小金融机构,适当放宽民间资本、外资和国际组织资金参股设立小金融机构的条件,放宽小额贷款公司单一投资者持股比例限制,符合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可改制为村镇银行。支持小型微型企业上市融资。继续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免征营业税。制定防止大企业长期拖欠小企业资金的政策措施。(三)加快技术改造,提高装备水平,提升创新能力。中央财政扩大技术改造资金规模,重点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完善企业研发费用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支持技术创新。鼓励有条件的小型微型企业参与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国家和地方科技项目以及标准制定。实施创办小企业计划,培育和支持3000家小企业创业基地。(四)加强服务和管理。建立和完善4000个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参加国内外展览展销活动,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便利通关措施,简化加工贸易内销手续。对小型微型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给予培训费和社会保险补贴。建立和完善小型微型企业分类统计调查、监测分析和定期发布制度。加快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企业信用信息征集和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提高小型微型企业管理水平。

    2.中国证券报报道,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日前在《求是》杂志撰文指出,目前我国的赤字率和债务负担率还处在安全区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既有必要,也有可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着力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扩大消费需求,优化支出结构,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3.上海证券报报道,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昨日正式公布。这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九年聚焦“三农”,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文件首次对农业科技进行全面部署。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把农业科技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半篇幅涉及农业科技。文件明确,要持续加大农业科技投入,确保增量和比例均有提高。

    4.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证监会有关部门责任人1日说,对于非上市公司吸收合并上市公司并上市的申请今后将由原来的发行部和上市部两个部门“双审”改为一个部门“单审”,以简化行政许可程序。

    5.中国证券报报道,深圳市有关人士2月1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国家有关部门将于近日召开协调会议,讨论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以下简称“前海新区”)发展相关政策并报国务院批复。据了解,此次会议将可能涉及较多金融业发展优惠政策和金融创新规划内容,以促进前海新区迅速发展。

    6.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高,但已从盘中最高点回落。中国与欧洲的制造业数据均超出市场预期,美国1月制造业数据证明经济仍在扩张,提振了市场情绪。美东时间2月1日16:00(北京时间2月2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3.55点,收于12,716.46点,涨幅为0.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4.43点,收于2,848.27点,涨幅为1.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67点,收于1,324.08点,涨幅为0.89%。
   
第一,稳经济政策开始发挥作用,市场需求有所好转,企业去库存化较为顺畅,经济指标出现回暖,但经济企稳回升拐点仍有需等待。第二,稳经济组合政策有待进一步加强,首先,货币政策逐步放松,信贷投放开始扩大,停发央票,资金供需环境开始好转,未来央行仍有必要进一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向实体经济提供流动性;其次,加大力度推行结构性减税,积极发挥财政政策,支持保障房建设、铁路建设、水利建设、三农等;最后,放宽民营资本行业准入领域,积极推行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制定推出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的接续政策等新消费刺激措施,稳定出口;随着这些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等陆续发力,以及私人部门投资逐渐加快,未来经济增速见底回升为期不远了。第三,市场深沉问题治理提速,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步伐加快,高市盈率发行问题解决进入深水区,分红制度开始建立,退市制度和上市公司治理进一步完善;随着股市深层次矛盾逐渐解决,市场生态环境开始逐渐改善,有利于坚定资金长期驻扎股市的信心。第四,长线资金队伍逐渐壮大,产业资本、保险资金、社保基金积极入市,QFII扩容,RQFII施行,地方养老金入市程序启动,这些都将有助于合理解决市场资金供需矛盾,让价值投资观念牢固扎根市场,促进市场长期稳定发展。第三,市场投资价值突出,金融、地产、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估值下行空间基本上跌无可跌,将继续对大盘构成有效支撑,在经济数据和流动性向好配合下,将带领大盘走出修复性行情。第五,欧美实施石油禁运,伊朗局势进一步紧张,同时欧洲部分国家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在一定程度上干扰了A股市场,抑制了市场做多力量的释放。鉴于上述情形,蓝筹主导的市场修复性行情开始显露端倪,未来伴随流动性逐渐向充裕过渡,市场功能定位纠正,经济增速探底回升,市场估值将水涨船高。但短期需要关注国内宏观经济数据、伊朗问题、欧洲债务解决进展。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