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蓝筹不振大盘回档蓄势

2012-2-7 17:13:07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周二沪深两市低开,金融、地产、煤炭石油等蓝筹全线走弱,大盘失去支撑震荡下挫,沪指相继击穿60日、5日、10日均线,传媒、通信3G、钢铁等少部分个股上涨,尾盘部分有色金属、煤炭股强势反弹,带动大盘收窄跌幅,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291.90点。

   第一,央行重启28天正回购操作,在一定程度上收紧了市场流动性,但无法改变货币政策逐步放松趋势;而港股ETF开通,短期将对A股形成干扰。第二,市场投资价值突出,金融、地产、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估值下行空间基本上跌无可跌,将继续对大盘构成有效支撑,在经济数据和流动性向好配合下,将继续带领大盘走出修复性行情。第三,长线资金队伍逐渐壮大,产业资本、保险资金、社保基金积极入市,QFII扩容,RQFII施行,养老金入市程序启动,这些都将有助于合理解决市场资金供需矛盾,让价值投资观念牢固扎根市场,促进市场长期稳定发展。第四,金融改革不断加快,一方面,证券市场深沉次问题治理提速,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步伐加快,高市盈率发行问题解决进入深水区,分红制度开始建立,退市制度和上市公司治理进一步完善;随着股市深层次矛盾逐渐解决,市场生态环境开始逐渐改善,有利于坚定资金长期驻扎股市的信心;另一方面,探讨建立保险交易所、跨境黄金场外交易市场、银行金融工具交易中心和国际再担保、再保险交易中心等。第五,稳经济政策开始发挥作用,市场需求有所好转,企业去库存化较为顺畅,同时伴随着原材料价格连续下行企业毛利率开始走出低谷,经济指标出现回暖,但经济企稳回升拐点仍有需等待,稳经济组合政策有待进一步加强,首先,货币政策逐步放松,信贷投放开始扩大,停发央票,资金供需环境开始好转,未来央行仍有必要进一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向实体经济提供流动性;其次,加大力度推行结构性减税,积极发挥财政政策,支持保障房建设、铁路建设、水利建设、三农等;最后,放宽民营资本行业准入领域,积极推行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制定推出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的接续政策等新消费刺激措施,稳定出口;随着这些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等陆续发力,以及私人部门投资逐渐加快,未来经济增速见底回升为期不远了。鉴于上述情形,蓝筹主导的市场修复性行情仍将持续,短期市场波动加剧,但伴随流动性逐渐向相对充裕过渡,市场功能定位纠正,经济增速探底回升,市场估值将水涨船高。近期需要关注国内宏观经济数据、伊朗问题、欧洲债务解决进展。

1、 新华社上海2月7日专电,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7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26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8%这是央行近两个月以来首次进行28天期正回购操作。央行此前曾经于去年12月13日进行过28天期正回购操作,之后一直未进行相同期限正回购操作。

2、 经济参考报报道,保障房建设资金渠道再度拓宽。财政部6日发文明确,在保障性安居工程现有资金来源基础上,将增加的地方政府债券收入、个人住房房产税试点地区取得的房产税收入、部分国有资本收益和城市维护建设税收入用于保障房安居工程建设,确保不留资金缺口。 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需求压力或比往年大,应创新机制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投入保障房建设。

3、 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6日获悉,商务部近日发布了《“十二五”时期促进零售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在“十二五”期间,目标商品零售规模保持稳定较快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5%,零售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形成大型零售企业整体优势进一步增强,跨区域发展成效显著,中小零售企业健康发展,零售业结构布局更趋完善,城乡、区域间协调发展的现代零售业。

4、 上海证券报报道,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杨庆日前表示,公司将在“十二五”期间在新疆规划建设我国电压等级最高的输电线路——±11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目前,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基本完成。

5、 上海证券报报道,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业科技,记者昨日从农业部获悉,为落实一号文件内容,今年农业部将开展“全国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其中发展现代种业是重点。农业部将推动出台一批种业扶持措施,特别是要推动这些政策支持商业化育种。此外,备受关注的《全国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已制定完成,正在报国务院审批。

6、 上海证券报报道,去年上海信息服务业实现经营收入3075.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5%;同期软件产业实现经营收入1766.1亿元,继续占据半壁江山。这是昨日举行的上海市信息服务业产业发展新闻通气会上发布的信息。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透露,上海市《关于本市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也已完成,实施细则正在制定中,有望近期发布。

   第一,随着欧盟内部分歧逐渐通过协商消除,建立财政纪律约束机制,相关债务国有序推进财政改革,欧洲债务危机有所缓解,同时美国经济逐渐有效复苏,国际资本市场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趋稳。第二,随着经济下行风险增大,宏观调控重点转入稳增长阶段,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货币政策重新进入放松周期,逐步向实体经济注入流动性,同时积极发挥财政政策作用,制定新的消费刺激政策扩大内需,积极拓展出口市场深度和广度。第四,继续实施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落实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兴修水利,加大政策力度扶持新兴产业发展,经济结构不断得到优化,经济转型效果开始显现。随着各种政策发挥作用,经济实现软着陆,资本市场制度逐渐完善,大盘中长期走好值得期待。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