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利好预期推动市场强势上行

2012-4-18 16:43:18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受欧美股市大涨等利好刺激,周三沪深两市高开,窄幅波动,多头尝试上攻,机械、高铁、电子支付、有色金属等板块个股领涨,临近中午时分,券商、保险银行突然发力,市场信心大振,地产、煤炭石油、汽车、水泥等蓝筹全线走强,买盘快速放大,强势推升大盘,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380.85点。

第一,金融改革创新释放经济活力,①大的方面:从温州到深圳,再到武汉、天津、广东等,金融改革创新试点星星之火到席卷全国,让市场各方参与者看到了国家做大做强资本市场,通过强大的资本市场机制合理配置各种资源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决心。②小的方面:从小规模试点盘活券商保证金,推出保证金管理产品,到证监会修改了证券公司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标准,降低券商自营、资管和经纪三大传统业务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比例,再到即将举行的券商创新大会,都体现了管理层放松券商监管,鼓励券商业务创新,吹响了未来券商业务全面发展的号角。第二,证券市场制度改革进入深水区,废除高价发行制度,健全完善新发行制度和退市制度,建立分红制度强化投资者回报,以及未来可能推出的税收减免措施,随着各级部门积极推动,证券市场生态环境将加速改善,也将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第三,积极拓宽入市资金渠道,新增QFII额度500亿美元放宽投资限制, RQFII扩容直投A股,养老金试点入市,为价值投资理念回归市场奠定了基础,也有利于改善市场资金供求关系。第四,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地位,特别是以金融、地产、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仍处历史相对低位,同时跨境跨市ETF的推行,使得优质蓝筹稀缺性逐渐凸显,蓝筹筹码的收集将提升市场重心。第五,一季度经济下行超预期,国务院有针对性的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强调进一步加强总需求管理,及时预调微调,进一步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可以预期从二季度货币政策、地产调控政策等一系列政策将进一步松动,水利建设、保障房建设、铁路基建等工程项目将审批和开工将加快,进一步夯实经济重新企稳的基础。鉴于上述情形,虽然短期市场面临上档抛压,以及外围市场剧烈波动等因素影响,上行将会受到一定的阻滞,但随着业绩下调风险充分释放,宏观政策进一步放松,金融改革创新加快,流动性宽松逐渐体现,市场上行基础进一步夯实,蓝筹估值修复和成长股估值提升将继续迎领行情。

 

1.      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8个,比2月份增加了1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29个。3月份,同比涨幅比2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1个,涨幅均未超过2.1%。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2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1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8%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比2月份增加了5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20个。3月份,同比涨幅比2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5个,涨幅均未超过3.3%

2.      证券日报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7日在参加湖北省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时表示,要深化发行制度改革,解决目前发行价过高的问题,推出新三板,加快推出区域性股本转让市场,今年争取推出原油期货和国债期货。谈到资本市场现状时,郭树清表示,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的对接还很不理想;农业食品与资本市场的关联还不那么紧密;社会保障与资本市场没有形成紧密的相互促进作用。

3.      中国证券报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外贸发展的主要目标仍然是“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每个方面都有相应的政策。二季度外贸形势会进一步好转,全年既定的外贸目标应该可以实现。针对实际使用外资(FDI)连续5个月同比负增长,他表示,今年我国吸收外资可能前低后高。

4.      新华社消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水利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七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水利改革发展金融服务的意见》,引导金融资源投向水利。

5.      中国证券报报道,财政部日前印发《金融企业准备金计提管理办法》明确规定,金融企业应当于每年年度终了对承担风险和损失的资产计提一般准备,一般准备余额原则上不得低于风险资产期末余额的1.5%。对于准备金计提不足的金融企业,《办法》规定原则上不得进行税后利润分配。该办法将于71日起施行。

6.      中国证券报报道,有关人士透露,页岩气探矿权第二轮招标或于7月、8月启动,国土资源部初步确定20个区块面向市场招标,招标企业暂定为17家。该人士称,此次招标向民营企业放开,但参与竞标的多为央企或省、市政府所属的二级国有企业。其中,上市公司或占到八九成,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盘江股份、杰瑞股份、江钻股份等或将参与。此外,华电、大唐等电力企业及煤炭企业等也欲参与其中。

7.      上海证券报报道,作为重要的中游行业,工程机械行业销量近期明显回暖。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的最新统计,3月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挖掘机的销量环比数据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市场人士认为,4月情况将继续好转。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的最新统计,3月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挖掘机的销量环比分别增长了20.67%48.09%57.63%48.85%

第一,近期西班牙债务问题逐渐显现,国债收益率快速上升,再度激起国际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担忧,短期国际资本市场波动加剧,但欧盟内部政治经济共识日益加强,财政纪律约束机制逐渐建立,随着相关债务国有序有效地推进财政改革,以及希腊救助方案顺利推行,也将为西班牙等其他债务国摆脱困境提供了有效解决模式,将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解决的信心。第二,美国经济复苏、德国经济继续向好,两架马车有力地带动欧美经济向好,同时法国、日本发达经济体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出现复苏迹象,经济衰退风险减弱,为国际资本市场走好提供了强有力地支撑;第三,伊朗核问题谈判重启,联合国、俄罗斯、中国积极斡旋叙利亚局势开始趋于缓和,以及欧美大国联手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沙特增产石油,油价高位回落,短期减弱了市场对油价高企冲击世界经济增长担忧。另一方面,国内稳经济政策加快落实,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货币政策重新进入放松周期,市场流动性转向充裕为实体经济增长提供了强有力地保障;各类产业政策加快落实,地产调控转向有保有压,新兴产业各项规划陆续推出,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继续加大,积极发挥财政政策作用,结构性减税逐渐扩大,制定推出新的消费刺激政策,积极拓展出口市场深度和广度,这些都为经济转型创造了有利的环境;同时随着各种政策发挥作用,经济实现软着陆,资本市场制度逐渐完善,大盘中长期走好值得期待。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