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热点轮动加快,分化将加剧

2012-4-19 17:19:17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市场热点快速轮动,保险、水利建设、水泥、云计算、航天军工等板块个股领涨,但地产、银行、石油石化等权重蓝筹弱势盘整,短线抛压较大,板块分化加剧,导致大盘上行乏力,维持小幅调整,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378.63点。

第一,日前国务院有针对性的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强调进一步加强总需求管理,及时预调微调,进一步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而央行表态适时采取多种手段释放流动性,铁路项目八成复工,这些动作表明了各部门开始落实国务院的工作部署,有条件有顺序地放松货币政策、地产调控政策等一系列稳经济政策,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夯实经济重新企稳的基础。第二,金融改革创新释放经济活力,①大的方面:从温州到深圳,再到武汉、天津、广东等,金融改革创新试点星星之火到席卷全国,让市场各方参与者看到了国家做大做强资本市场,通过强大的资本市场机制合理配置各种资源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决心。②小的方面:从小规模试点盘活券商保证金,推出保证金管理产品,到证监会修改了证券公司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标准,降低券商自营、资管和经纪三大传统业务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比例,再到即将举行的券商创新大会,都体现了管理层放松券商监管,鼓励券商业务创新,吹响了未来券商业务全面发展的号角。第三,证券市场制度改革进入深水区,废除高价发行制度,健全完善新发行制度和退市制度,建立分红制度强化投资者回报,以及未来可能推出的税收减免措施,随着各级部门积极推动,证券市场生态环境将加速改善,也将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第四,积极拓宽入市资金渠道,新增QFII额度500亿美元放宽投资限制, RQFII扩容直投A股,养老金试点入市,为价值投资理念回归市场奠定了基础,也有利于改善市场资金供求关系。第五,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地位,特别是以金融、地产、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仍处历史相对低位,同时跨境跨市ETF的推行,使得优质蓝筹稀缺性逐渐凸显,蓝筹筹码的收集将提升市场重心。鉴于上述情形,虽然短期市场面临上档抛压,以及外围市场剧烈波动等因素影响,上行将会受到一定的阻滞,但随着业绩下调风险充分释放,宏观政策进一步放松,金融改革创新加快,流动性宽松逐渐体现,市场上行基础进一步夯实,蓝筹估值修复和成长股估值提升将继续迎领行情。

 

1.      中国证券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1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综合考虑外汇占款流入、市场资金需求变动、短期特殊因素平滑等情况,合理采取有针对性的流动性管理操作。如通过适时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央票到期释放流动性等多种方式,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

2.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讨论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审议并原则通过《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草案)》。

3.      中证网消息,上海证券交易所18日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用于规范拥有一家上市公司股份达到或者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但未达到50%的相关股东,以及拥有达到或者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0%的相关股东,继续增持股份的行为。

4.      中国证券报报道,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日前在一次证券行业内部会议上提出了证券公司经纪业务改革四大思路。首先,放开营业网点新设,加强证券营业部分类管理。引导证券公司建立功能层次分明、定位精准的营业网点体系。只要通过协会的专业创新评审就可以设立创新营业部,且没有数量、地域限制,不需监管部门验收,只需在开业后纳入日常监管。其次,赋予券商分公司业务经营职能。修改分公司管理办法,允许分公司从事证券营业部业务,形成区域化的财富管理中心。再次,在合规的前提下放开非现场受理柜台业务。对风险不大、或通过回访等手段可控的业务,不强求客户临柜,在有效控制风险前提下,也可放开非现场开户。最后,允许证券公司销售更多种类金融产品,对证券公司代销银行信托保险PE金融类产品出台政策予以明确。

5.      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从央行获悉,伦敦时间418日,汇丰银行在伦敦发行了第一只人民币债券,主要针对英国及欧洲大陆国家的投资者,总规模预计为10亿元人民币。当天,伦敦金融城还举行了伦敦人民币业务中心建设计划启动仪式。这标志着伦敦人民币离岸中心正式启动,业内人士认为,伦敦的市场效应和示范作用要大于香港,对于人民币国际化的意义更大。

6.      上海证券报报道,昨日,“2012第四届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在北京召开。记者在会议上获悉,长期制约产业发展的标准缺位问题即将解决。目前,移动支付标准已经完成送审稿,有望在年内发布。

7.      海运煤炭网18日发布的最新一期报告(411日至417)显示,环渤海地区港口发热量5500大卡市场动力煤综合平均价格报收785/吨,比前一周期上涨了3/吨。而且,统计数据还表明未来一周动力煤价格将延续稳中趋升态势。

8.      证券时报网消息,当地时间17日,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说,将采取更多行政手段加强对石油市场的监管,同时要求国会制定相应法律,打击石油市场上的价格操纵、欺诈和其他违法行为。奥巴马表示,美国国会应在2012财年预算基础上立即增加5200万美元,用于将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监管和执法人员规模增加6倍,同时升级监管和执法所需的技术设备。此外,奥巴马还呼吁,国会应赋予监管能源市场的机构更多权力,包括要求石油期货市场交易商增加保证金,以便降低价格波动和过度投机的负面影响。

9.      京华时报报道,据新华社电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国际事务经理穆赫辛·加姆萨利18日说,该公司并未停止向希腊和西班牙出口石油。伊朗媒体此前曾援引政府官员的话说,伊朗已不再向西班牙和希腊出售石油,并正在考虑停止向德国和意大利供油。

第一,近期西班牙债务问题逐渐显现,国债收益率快速上升,再度激起国际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担忧,短期国际资本市场波动加剧,但欧盟内部政治经济共识日益加强,财政纪律约束机制逐渐建立,随着相关债务国有序有效地推进财政改革,以及希腊救助方案顺利推行,也将为西班牙等其他债务国摆脱困境提供了有效解决模式,将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解决的信心。第二,美国经济复苏、德国经济继续向好,两架马车有力地带动欧美经济向好,同时法国、日本发达经济体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出现复苏迹象,经济衰退风险减弱,为国际资本市场走好提供了强有力地支撑;第三,伊朗核问题谈判重启,联合国、俄罗斯、中国积极斡旋叙利亚局势开始趋于缓和,以及欧美大国联手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沙特增产石油,油价高位回落,而美国总统奥巴马表态平抑油价加强监管石油市场操纵,这将有助于油价继续回落,短期减弱了市场对油价高企冲击世界经济增长担忧。另一方面,国内稳经济政策加快落实,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货币政策重新进入放松周期,市场流动性转向充裕为实体经济增长提供了强有力地保障;各类产业政策加快落实,地产调控转向有保有压,新兴产业各项规划陆续推出,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继续加大,积极发挥财政政策作用,结构性减税逐渐扩大,制定推出新的消费刺激政策,积极拓展出口市场深度和广度,这些都为经济转型创造了有利的环境;同时随着各种政策发挥作用,经济实现软着陆,资本市场制度逐渐完善,大盘中长期走好值得期待。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