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证监会连出新政,大盘能否开门红

2012-5-2 10:13:09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上周五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地产、酿酒食品、钢铁、煤炭等蓝筹走强,但金融、石化等权重弱势震荡,五一假期效应制约交投相对清淡、导致市场上行动力不足,全天维持窄幅波动,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396.32点。

消息面上:

    1.中国证券网消息,“五一”休市期间,关于资本市场的新政紧锣密鼓地出台,可谓管理层联手沪深交易所送“大礼”。4月27日,证监会降低期货交易手续费,并研究减少股票交易费用;28日,证监会正式公布新股发行改革指导意见,取消网下机构3个月的锁定期,并推出五条新规遏制新股炒作;29日,沪深两大交易所同时发布主板以及中小板退市方案征求意见稿;30日,证监会降低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调整后,沪深证券交易所的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照成交金额的0.087‰双向收取。

    2.中国政府网4月30日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强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将进一步优化进口商品结构,稳定和引导大宗商品进口,积极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和能源原材料的进口,适度扩大消费品进口。意见指出,根据国内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暂定税率的方式,将降低部分能源原材料的进口关税,适当降低部分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用品进口关税,适时调整部分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进口关税,重点降低初级能源原材料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所需的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要的关键零部件的进口关税。支持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和能源原材料的进口。鼓励政策性银行在业务范围内支持高新技术产品和资源类商品进口。

    3.上海证券报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昨日联合发布数据,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3%,比3月上升0.2个百分点。该指数已连续五个月回升,并且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显示宏观经济在趋稳的基础上朝着向好的方向发展。

    4.国家能源局网站消息,为加快淘汰煤炭落后产能,积极转变煤炭发展方式,促进煤炭工业科学发展,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12年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对2012年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年计划淘汰落后煤矿625处,淘汰落后产能2347万吨/年。

    5.新浪财经讯,5月1日下午消息,据华泰柏瑞消息,公司4月26日结束发行的沪深300ETF,募集规模超过329亿元。据嘉实基金不完全统计,嘉实沪深300ETF首募规模在200亿元左右。这意味着两只ETF合计首募规模将超过500亿元,超出之前300亿元预期。考虑到两只新基金5月即将建仓,对大蓝筹股无疑是一大利好。

    6.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高,道指攀升至2007年底以来最高水平。美国4月ISM制造业增速创10个月新高,好于市场预期,部分平息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心情绪。美东时间5月1日16:00(北京时间5月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5.77点,收于13,279.40点,涨幅为0.5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08点,收于3,050.44点,涨幅为0.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92点,收于1,405.83点,涨幅为0.57%。

    第一,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各部门有序落实国务院工作部署,①银监会、央行多种手段释放流动性,保障经济合理流动性需求;②地产调控有保有压,多种手段支持首套房购买需求,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③铁路项目复工、水利建设项目加快审批建设;④减少物流流通不合理税费,扩大增值税试点改革,研究推出各种扩大内需政策和稳外贸政策;⑤推出财税、金融、公共服务在内的一揽子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措施;随着各种政策措施部署落实,将进一步夯实经济重新企稳的基础。第二,金融改革创新全面铺开,从温州、深圳、广东、上海等地方试点综合性金融改革创新,到金融子行业业务创新,如券商放松监管实现业务创新、保险业可能开闸试点递延型养老险、基金业监管部门放松基金创新市场,这些前所未有、力度和规模空前的金融业务创新让市场各方参与者看到了国家做大做强资本市场,通过强大的资本市场机制合理配置各种资源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决心。第三,各部门有效配合,证券市场制度改革加速进行,分红制度逐步强化建立,创业板退市制度顺利推出,健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新股高价发行现象得到遏制,一二级市场趋于协调,以及未来可能推出的税收减免措施,经过一系列的大刀阔斧的改革,证券市场生态环境将加速改善,也将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市场逐渐回归价值投资,为行情长期健康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将会一改牛短熊长的格局,牛长熊短将成为常态。第四,积极拓宽入市资金渠道,新增QFII额度500亿美元放宽投资限制, RQFII扩容直投A股,养老金试点入市,以及未来可能放行银行理财资金入市、住房公积金入市、养老金全面入市,这些都有助于改善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形成长期价值投资市场。第五,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地位,特别是以金融、地产、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仍处历史相对低位,同时跨境跨市ETF的推行,使得优质蓝筹稀缺性逐渐凸显,蓝筹筹码的收集将提升市场重心。鉴于上述情形,随着业绩下调风险充分释放,宏观政策进一步放松,金融改革创新加快,流动性宽松逐渐体现,资金回归蓝筹和低估值成长股的趋势将越发明显,市场上行基础进一步夯实,蓝筹估值修复和成长股估值提升仍将继续迎领行情向好发展。短期由于市场开始进入经济数据密集披露期,经济数据好坏将在很大程度决定宏观政策放松力度和时间,也将左右市场短期能否上行。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