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加大力度引进QFII,大盘如何运行

2012-5-9 10:21:03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周二沪深两市平稳开盘,市场延续结构性行情,传媒、智能电网、航天军工、电子科技等板块个股轮番活跃,蓝筹蓄势整理,拖累大盘震荡走低,沪指一度逼近10日均线,午后逢低买盘介入,电力、稀土永磁、水泥等板块上行,地产、银行等部分权重蓝筹回稳,市场止跌小幅反弹,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448.88点。

消息面上:

    1.新浪财经讯 5月8日消息, 2012年5月8日在杭州龙禧福朋喜来登酒店举行海外中资股投资策略研讨会。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王林在研讨会的QFII和RQFII论坛上称:今年4月新增了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RQFII投资额度500亿人民币,QFII和RQFII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往后将加大引进长期资金QFII,扩大RQFII试点。这些都进一步壮大了投资者力量、促进了资本市场稳定发展和对外开放。王林表示,今年4月新增了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RQFII投资额度500亿人民币。将来为了加大对长期资金的引进力度,对于养老基金、公积金等长期资金性质的QFII将优先审核,保证投资度;对于香港、台湾等地长期资金性质的QFII,将给予更加优惠便捷的政策,进一步提高审核速度,给足投资额度。

    2.第一财讯消息,中国证监会基金部主任王林5月8日表示,第二批RQFII将全部是ETF产品,投资标的要选择大盘蓝筹、市场覆盖性好的指数,如沪深300、中证100、富时A50或MSCI中国A股指数;每个指数原则上只批准一只RQFII-ETF产品;相关产品成熟一只批准一只,避免一哄而上。

    3.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在央行上周四推出逆回购之后,市场原本预期周二公开市场将暂停操作或继续逆回购,最终却迎来了央行的200亿元正回购。更出乎意料的是,市场利率全线下调,隔夜利率更是大跌近50个基点。分析认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较多,周四很可能继续实施逆回购,因此200亿元正回购影响有限;未来公开市场到期资金持续走低,通过此次28天正回购,可以增加6月份到期资金,达到平衡流动性的作用。

    4.上海证券报报道,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昨日在京闭幕。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在闭幕式上讲话表示,证券业创新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循序渐进、量力而行,确保正确的方向和原则。下一步机构监管改革的主要思路在于树立服务意识提高公信力、守住底线同时包容失败、减少审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力支持行业创新发展等四个方面。

    5.上海证券报报道,历经几轮征求意见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5月8日最终公布,将从8月1日开始实施。据了解,最终出台的《办法》基本采用了此前最后一版意见稿的内容,未来将通过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分级管理制度、抗菌药使用监测预警机制等四大重点方式控制药物使用。记者获悉,具体相关分级目录将在未来三个月内由各地自行制订。分析师表示,前期市场对办法预热较久,已经历足够时间调整,整体需求的下降不会非常剧烈,高端抗菌药品牌地位将得到稳固,行业将加速整合。

    6.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近日从一业内人士处获悉,目前发改委针对下一代互联网在产业化、安全等方面的两项专项答辩已结束,数十亿专项补贴有望本月底揭晓。补贴将覆盖包括北京、上海等地的三大运营商、电力、石油、安防等重点行业的示范应用。

    7.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8日从全国水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国将采取抓紧分解“三条红线”控制指标、加快节水防污型社会建设、加强水资源保护等一系列措施,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一方面,短期看由于欧美政治大选,国际资本市场波动加剧,以及国内经济数据密集披露,这些因素将会对A股产生干扰,市场上行有所放缓。另一方面,各种积极因素不断累积发酵,第一,市场生态环境加速好转,随着各部门有效配合,分红制度逐步强化建立,新股发行制度健全完善,新股高价发行现象得到遏制,一二级市场趋于协调,退市制度推出,放松管制推行并购重组,税费减免措施陆续推出,市场制度经过一系列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市场各种弊病逐渐得到根治,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市场逐渐回归价值投资,为行情长期健康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有利于改变长久以来牛短熊长的格局,牛长熊短将成为常态。第二,积极拓宽入市资金渠道,新增QFII额度500亿美元放宽投资限制, RQFII扩容直投A股,养老金试点入市,以及未来可能放行银行理财资金入市、住房公积金入市、养老金全面入市,这些都有助于改善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形成长期价值投资市场。第三,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地位,特别是以金融、地产、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仍处历史相对低位,同时跨境跨市ETF的推行,使得优质蓝筹稀缺性逐渐凸显,蓝筹筹码的收集将提升市场重心。第四,金融改革创新全面铺开,从温州、深圳、广东、上海等地方试点综合性金融改革创新,到金融子行业业务创新,如券商放松监管实现业务创新、保险业可能开闸试点递延型养老险、基金业监管部门放松基金创新市场,这些前所未有、力度和规模空前的金融业务创新让市场各方参与者看到了国家做大做强资本市场,通过强大的资本市场机制合理配置各种资源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决心。第五,鉴于经济企稳基础仍不够牢固,央行再度实施逆回购操作释放流动性,各种行业规划和扶持政策频出,反映出政策正在加快放松,未来过严的政策管制进一步放松值得期待。鉴于上述情形,随着业绩下调风险充分释放,宏观政策进一步放松,金融改革创新加快,流动性宽松逐渐体现,资金回归蓝筹和低估值成长股的趋势将越发明显,市场上行基础进一步夯实,蓝筹估值修复和成长股估值提升仍将继续迎领行情向好发展。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