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经济数据今公布,大盘能否止跌回稳

2012-5-11 10:21:38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周四沪深两市平稳开盘,多头试图反攻,稀土永磁、医药、钢铁、电子科技、有色金属等板块个股交替活跃,但地产、煤炭石油、保险等部分权重蓝筹蓄势整理,制约了市场做多信心,后续买盘未能有效放大,导致大盘全天维持窄幅波动,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410.23点。

消息面上:

    1.中新网5月11日电,根据国家统计局2012年统计信息发布日程表显示,今日将发布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等主要宏观经济数据。业内人士普遍预计,由于食品价格出现季节性回落,再加上翘尾因素小幅降低,4月份CPI较3月份3.6%将小幅回落,预计涨幅在3.4%左右。

    2.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对未来物价上行风险也需关注。继续优化流动性管理,综合考虑外汇流入、市场资金需求变动、短期特殊因素等情况,运用逆回购、正回购、央行票据、存款准备金率等各种流动性管理工具组合,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引导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3.中证网讯,近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黑龙江抚远、新疆石河子、甘肃庆阳、重庆江北等机场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建议书,再次获得发改委基础产业司批准,这预示一季度以来,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大的趋势得以进一步延续。

    4.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根据记者最近从人社部相关官员处了解到的信息,目前针对全国的养老金投资运营初步方案已经出炉,现在还在进一步审核中。可以预见,在普遍跑输通胀的背景之下,养老金投资运营的步伐将会疾行。
5.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下称规划)近日已经下发到各省发改委铁路办和相关部门、机构。”接近铁道部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规划中提出到2015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万公里左右,基本建成规模超4万公里的快速铁路网,铁路复线率和电化率达到50%和60%左右。而此前铁道部2004年编制的铁路网中长期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铁路营运里程达到10万公里,这意味着原本到“十三五”到达的目标,提前了5年计划完成。

    6.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世光昨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铜业展览会”上表示,早在2008年,相关部门就已经初步设立了铜、铝加工行业准入门槛,旨在规范行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但随着金融危机爆发以及其后我国的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实行,该项工作暂时停滞。“现在经济结构转型又被提上重要位置,重新开始铜、铝加工行业准入标准的制定是必要的。”

    7.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钱智民昨日在“2012年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间隙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目前《2020年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核电安全规划》已经过国家能源局审议通过,并上报到国家发改委。 此前,环保部上报的《核安全规划》被“打回”进行进一步修改。国家核安全局副司长谭民强告诉记者,“上上周,核安全局再次就《核安全规划》进行审议,已经修改完毕,就等国务院常务会议排期。” “本来《规划》拟安排本月在国务院会议排期,从目前来看,有望下个月或者7月份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上述人士指出。

    8.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在六连阴之后首次收高。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6.7万,预示着各公司在5月份可能增聘人手。思科业绩预期欠佳股价下跌,令纳指走低。美东时间5月10日16:00(北京时间5月1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98点,收于12,855.04点,涨幅为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7点,收于2,933.64点,跌幅为0.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41点,收于1,357.99点,涨幅为0.25%。

    第一,不断完善证券市场制度建设,随着各部门有效配合,新股发行制度健全完善,新股高价发行现象得到遏制,一二级市场趋于协调,退市制度推出,放松管制推行并购重组,逐步强化分红制度建立,税费减免措施陆续推出,市场制度经过一系列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市场各种弊病逐渐得到根治,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市场逐渐回归价值投资,为行情长期健康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有利于改变长久以来牛短熊长的格局,牛长熊短将成为常态。第二,积极拓宽入市资金渠道,新增QFII额度500亿美元放宽投资限制,RQFII扩容直投A股,养老金试点入市,以及未来进一步放宽QFII准入门槛,放行银行理财资金入市、住房公积金入市、养老金全面入市,这些都有助于改善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形成长期价值投资市场。第三,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地位,特别是以金融、地产、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仍处历史相对低位,同时跨境跨市ETF的推行,使得优质蓝筹稀缺性逐渐凸显,蓝筹筹码的收集将提升市场重心。第四,金融改革创新全面铺开,从温州、深圳、广东、上海等地方试点综合性金融改革创新,到金融子行业业务创新,如券商放松监管实现业务创新、保险业可能开闸试点递延型养老险、基金业监管部门放松基金创新市场,这些前所未有、力度和规模空前的金融业务创新让市场各方参与者看到了国家做大做强资本市场,通过强大的资本市场机制合理配置各种资源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决心。第五,鉴于经济企稳基础仍不够牢固,央行多种手段配合操作释放流动性,各种行业规划和扶持政策频出,反映出政策正在加快放松,未来过严的政策管制进一步放松值得期待。鉴于上述情形,随着业绩下调风险充分释放,宏观政策进一步放松,金融改革创新加快,流动性宽松逐渐体现,资金回归蓝筹和低估值成长股的趋势将越发明显,市场上行基础进一步夯实,虽然短期负面干扰因素增多对大盘走好形成干扰,以及市场自身技术性调整需求,市场短期遇阻回落,但震荡回调不改蓝筹估值修复和成长股估值提升迎领行情向好发展的主基调。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