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大盘能否继续反弹

2012-5-18 9:42:45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周四沪深两市高开,短暂冲高后回补跳空缺口,随后多重利好发酵,市场信心逐渐回升,券商、保险银行、地产、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权重蓝筹板块相继走强,买盘不断放大,市场热点全面扩散,合力推动大盘震荡上扬,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378.89点。

消息面上:

    1.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昨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为把握好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工信部正在加紧研究制定消费品工业增加有效供给促进消费需求扩大的指导意见。

    2.上海证券报报道,为了更好地保障经济建设发展用地需要,国土资源部17日下发《关于进一步改进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工作提高审批效率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明确表示,要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改进和规范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工作,切实提高用地审批效率,增强用地保障能力。一方面要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另一方面,规范重点建设项目先行用地。《通知》要求,对于已通过部用地预审、项目批准立项并完成初步设计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属于控制工期的单体工程,以及工期紧或受季节影响确需动工的其他工程,可向部申请办理先行用地。

    3.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外4G商用加速,国内中国联通等竞争对手大力发展3G,在3G领域处于弱势的中国移动只好加速发展4G网络。近日,中国移动高层在其股东大会上表示,基于TD-LTE试验效果超预期良好,今年试点城市将从目前7个扩大到10个,由此产生基站的需求大增,预计明年基站数目将暴增至20万个,而目前7个城市TD-LTE基站数仅1000多个。2年内暴增200倍,这意味着该行业将进入爆发式增长时期。

    4.上海证券报报道,2012年国土资源部页岩气探矿权招标出让工作正逐渐推进。5月17日国土资源部发布《页岩气探矿权投标意向调查公告》,公布2012年页岩气探矿权招标投标资格条件,除要求投标内资企业注册资金不得低于3亿元人民币外,没有过多的其他要求,门槛大大放宽。

    5.新京报讯,本月31日起,大家去加油站加油时,会发现汽油的牌号全部变了,原来的97号汽油变成了95号、93号变为92号、90号则变为89号。北京市环保局和北京市质量局昨天发布了北京第五阶段车用汽油、柴油的地方标准,新标准对汽油牌号进行了全面调整,汽油中硫含量降至原先的五分之一,将降低污染物排放。

    第一,稳经济政策不断加码,从央行再次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到国务院财政部继续支持浙江等四省市自行发债试点,再到推出补贴节能家电消费,表面经济增长正在逼近领导层底线,政府正在加码推出各种稳经济政策措施,减少经济下行风险,而未来随着通胀进一步回落,政策推出力度将更大和频率更快。第二,金融改革创新动作不断,近日央行等部委同意在浙江省丽水市开展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通过一系列的动作,政府建立强大的资本市场,利用资本市场机制合理配置各种资源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决心展现无遗。第三,不断完善证券市场制度建设,随着各部门有效配合,新股发行制度健全完善,新股高价发行现象得到遏制,一二级市场趋于协调,退市制度推出,放松管制推行并购重组,逐步强化分红制度建立,税费减免措施陆续推出,市场制度经过一系列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市场各种弊病逐渐得到根治,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市场逐渐回归价值投资,为行情长期健康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有利于改变长久以来牛短熊长的格局,牛长熊短将成为常态。第四,积极拓宽入市资金渠道,新增QFII额度500亿美元放宽投资限制,RQFII扩容直投A股,养老金试点入市,以及未来进一步放宽QFII准入门槛,放行银行理财资金入市、住房公积金入市、养老金全面入市,这些都有助于改善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形成长期价值投资市场。第五,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地位,特别是以金融、地产、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仍处历史相对低位,同时跨境跨市ETF的推行,使得优质蓝筹稀缺性逐渐凸显,蓝筹筹码的收集将提升市场重心。鉴于上述情形,短期连续调整,市场基本上消化了各种负面利空和经济数据不理想影响,同时随着稳经济增长政策加码推出,大盘开始逐渐转入止跌企稳阶段,伴随着多头信心逐渐增强,下一阶段市场将重拾升势。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