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提升稳增长低位,大盘如何运行

2012-5-21 10:20:41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受欧美股市下跌影响,周五沪深两市低开,多头尝试反攻,交通设施、黄金、稀土永磁、水务环保等部分板块个股相继活跃,但无奈银行保险、地产、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蓝筹弱势整理,导致市场多头信心受挫,大盘失去支撑震荡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344.52点。

消息面上:

    1.新华社消息,5月18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武汉市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河北、辽宁、江苏、湖北、广东、陕西六省经济形势座谈会。温家宝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增长仍在预期目标区间,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更加错综复杂。要贯彻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货膨胀预期三者的关系,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根据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及时适度预调微调,扩大内需,稳定外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2.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20日获悉,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孙鲁军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外汇局QFII额度的审批进度已经与证监会QFII资格的审批进度保持一致。下一步,外汇局将结合当前跨境资金流出入的形势,坚持鼓励中长期境外投资资金的政策,进一步完善QFII额度审批机制,提高QFII额度审核效率,更好更快地满足QFII机构投资境内证券市场的额度需求,促进QFII制度和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 “外汇局一直贯彻鼓励境外养老基金、保险基金、捐赠基金等中长期投资者的原则,在单家机构获批额度、投资本金锁定期等方面均给予较大的倾斜政策。”孙鲁军说。

    3.证券日报报道,近日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养老基金投资运营方案即将公布,其中包括养老基金入市的安排。有关人士透露,养老金入市比例很可能参照企业年金有关办法,即入市比例最高可达30%。按照目前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1.92万亿元计算,最多约有5800亿元资金可入市。

    4.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交所、深交所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征求意见今天结束。与现行的退市制度相比,上交所此次调整和增加了多项退市条件。第一是净资产连续为负,营业收入连续低于一千万元的;第二是连续120个交易日累计股票成交量低于500万股的;第三是连续3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低于股票面值。深交所ST公司退市政策中间有明显两条区别于上交所退市制度,第一是对于担保余额超过一亿元且占资产百分之百以上的;第二是关联方违规占用资金余额超过两千万元或者是占用净资产50%以上的,这两种也需要退市。

    5.中新网消息,6月1日起,山东临沂市9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将由20万元提高至30万元。除此外,安徽蚌埠、江西南昌、湖北武汉等部分城市近期也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对此,有关政府部门称,这些“新政”是为提振“刚需”,但百姓担心会推高房价。

    6.水利部网站消息,水利部部长陈雷日前在福建龙岩、泉州、福州等地考察时指出,到2013年解决规划内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十二五”期间基本解决新增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的饮水问题,福建省要进一步推广整乡推进机制,大力建设集中式供水工程。下一步,各级各部门应继续加强协作,合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此外,还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力做好中小河流防汛和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相关工作。

    7.新华网消息,八国集团19日表示,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创造是八国集团面临的迫切任务,希腊应留在欧元区之内,八国集团将采取所有必要的努力来重振经济增长并应对金融市场的压力。八国集团峰会当天结束之后发表的《戴维营宣言》指出,全球经济复苏出现积极迹象,但是依旧面临严峻挑战,欢迎欧洲关于如何在提振经济增长的同时推进结构性财政整顿的讨论。宣言说,八国集团强调希腊应留在欧元区之内并遵守其承诺,强大且有凝聚力的欧元区对全球稳定和经济复苏至关重要,欢迎欧元区领导人通过具有可信度、及时的方式来解决欧债危机的决心,八国集团将采取所有必要的努力来重振经济增长并应对金融市场的压力。

    一方面,外围不利因素困扰市场信心回升,希腊政府内阁重组失败,希腊债务违约风险上升,脱离欧元区可能性也被放大,加之短期美国部分经济数据出现复苏中短暂疲软,导致国际资本市场投资者信心受挫,避险情绪激增,进而影响了A股市场,但鉴于希腊脱离欧元区对希腊乃至整个欧洲将产生巨大风险,希腊政府内阁重组后将继续留在欧元区的可能性很大,同时将继续接受带有刺激经济增长条件的紧缩政策,届时国际资本市场将重新企稳走好。另一方面,国内积极因素仍不断在强化,政策能否持续加码推出成为短期市场企稳走好的关键因素,也是经济尽快摆脱下行风险的关键,第一,稳经济政策不断加码,从央行再次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到国务院财政部继续支持浙江等四省市自行发债试点,再到推出补贴节能家电消费,表面经济增长正在逼近领导层底线,政府正在加码推出各种稳经济政策措施,减少经济下行风险,而未来随着通胀进一步回落,政策推出力度将更大和频率更快。第二,金融改革创新动作不断,近日央行等部委同意在浙江省丽水市开展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通过一系列的动作,政府建立强大的资本市场,利用资本市场机制合理配置各种资源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决心展现无遗。第三,不断完善证券市场制度建设,随着各部门有效配合,新股发行制度健全完善,新股高价发行现象得到遏制,一二级市场趋于协调,退市制度推出,放松管制推行并购重组,逐步强化分红制度建立,税费减免措施陆续推出,市场制度经过一系列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市场各种弊病逐渐得到根治,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市场逐渐回归价值投资,为行情长期健康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有利于改变长久以来牛短熊长的格局,牛长熊短将成为常态。第四,积极拓宽入市资金渠道,新增QFII额度500亿美元放宽投资限制,RQFII扩容直投A股,养老金试点入市,以及未来进一步放宽QFII准入门槛,放行银行理财资金入市、住房公积金入市、养老金全面入市,这些都有助于改善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形成长期价值投资市场。第五,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地位,特别是以金融、地产、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仍处历史相对低位,同时跨境跨市ETF的推行,使得优质蓝筹稀缺性逐渐凸显,蓝筹筹码的收集将提升市场重心。鉴于上述情形,短期连续调整,市场基本上消化了各种负面利空和经济数据不理想影响,蓝筹估值支撑将逐步显现,同时随着稳经济增长政策加码推出,大盘开始逐渐转入止跌企稳阶段,伴随着多头信心逐渐增强,下一阶段市场将重拾升势。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