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投资审批提速,大盘能否止跌回稳

2012-5-28 10:19:11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上周五沪深两市平稳开盘,市场延续结构性行情,铁路基建、地产、供水供气、水利、机械、水泥等板块个股领涨,但市场信心不足,买盘相对有效,大盘反弹乏力,午后煤炭石油、有色金属、保险银行、券商等蓝筹走弱,进一步拖累大盘下行,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333.55点。

消息面上:

    1.新华社电 5月25日至2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吉首市、花垣县就推进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调研。他深入武陵山区腹地,走访村寨、农户、学校、企业,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在吉首主持召开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温家宝强调,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建立和完善连片特困地区片区内各县的基本财力保障机制。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新增部分要向包括武陵山片区的连片特困地区倾斜,有关省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也要向片区倾斜。国家在连片特困地区安排的各类公益性建设项目,取消县及县以下资金配套。国家大型项目、重点工程和新兴产业要优先向符合条件的片区县安排。

    2.新华网消息,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在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2012中国股权投资论坛暨第三届“金融资”奖颁奖活动上,引用三首古诗畅谈股权投资发展。25日,第十四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郭树清指出,要抓住市场改革发展有利的历史时机,在培育机构投资者、完善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推动公司信用债市场发展、解决“两多两难”等问题方面,适当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步伐。

    3.中国证券报报道,全国社保基金会25日举办养老金投资国际研讨会.社保基金会,财政部,证监会,人社部等多部门负责人表示,要将保值增值放在首位,选择有效的投资模式,促进养老金投资运营.全国社保基金会理事长戴相龙表示,面对中国老龄化进程加快,养老基金收支压力不断加重且长期存在的形势,实现中国养老基金中长期收支平衡,需要着重解决好三个关键问题:一是急需明确"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制度的具体要求;二是认真测算养老保险基金中长期收支缺口;三是促进养老金投资运营,实现养老基金保值增值.

    4.上海证券报报道,商务部副部长李金早25日在出席中国—亚欧博览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时透露,我国5月上旬的外贸形势已经出现好转迹象。据统计,5月上旬进出口总额达1097.7亿美元,同比增27.6%。其中出口增27.3%,进口增28%,顺差也有所扩大,“这使得我们对今年贸易目标的实现更加具有信心。”

    5.北京晨报报道,近期,六部委纷纷发文,表态要打破行业壁垒,鼓励民间资本参与传统垄断性行业,种种迹象表明,“非公经济36条”似乎要焕发活力。5月26日,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实施意见》。文件明确提出,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与其他资本遵守同等条件,民间资本投资银行业的范围、对象没有限制。“管理层终于肯把银行业这块国资最不愿意吐出来的肥肉与民间资本分享了”,虽说只是一项态度性政策文件,但对于民资而言,银行业的大门打开真可谓“石破天惊”。

    6.上海证券报报道,根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0.18%,相对前一周上升了2.00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加仓2.13个百分点。上周主要股指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仍然进行了主动加仓,且加仓幅度较前一周有所增加,一定程度上说明基金认为目前的市场有超跌的情况。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家基金管理公司而言,上周六大基金公司均一致性的进行了主动加仓。就主动加仓幅度而言,南方居前,易方达居后。

    一方面,负面因素制约市场信心恢复,欧债问题导致国际资本市场剧烈波动,同时国内市场仍处在经济下行的担忧中,在未看到国内经济数据出现好转前,短期这两方面因素将继续干扰市场信心恢复。另一方面,市场向好的积极因素仍在继续强化,第一,经济增速下行风险逼近政府底线,政策由渐进式放松进入加速放松阶段,国务院近期连续召开会议部署经济工作,密集推出从结构性减税、有针对性地满足实体经济信贷需求、扶持新能源消费扩内需、加快铁公基项目建设、稳出口等一揽子稳增长政策措施,政策力度和密度之大,都体现了政府稳定经济增长的决心,未来随着这些政策措施的落实,将会对下一阶段的经济增长起到明显拉动效应。第二,金融改革创新动作不断,从温州到即将公布的深圳前海在金融、法律、人才等方面先行先试的政策,通过一系列的动作,政府建立强大的资本市场,利用资本市场机制合理配置各种资源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决心展现无遗。第三,不断完善证券市场制度建设,随着各部门有效配合,新股发行制度健全完善,新股高价发行现象得到遏制,一二级市场趋于协调,退市制度推出,放松管制推行并购重组,逐步强化分红制度建立,税费减免措施陆续推出,市场制度经过一系列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市场各种弊病逐渐得到根治,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市场逐渐回归价值投资,为行情长期健康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有利于改变长久以来牛短熊长的格局,牛长熊短将成为常态。第四,积极拓宽入市资金渠道,新增QFII额度500亿美元放宽投资限制,RQFII扩容直投A股,养老金试点入市,以及未来进一步放宽QFII准入门槛,放行银行理财资金入市、住房公积金入市、养老金全面入市,这些都有助于改善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形成长期价值投资市场。第五,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地位,特别是以金融、地产、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仍处历史相对低位,同时跨境跨市ETF的推行,使得优质蓝筹稀缺性逐渐凸显,蓝筹筹码的收集将提升市场重心。鉴于上述情形,虽然短期欧债危机仍在不断发酵,国内经济下行担忧仍未消除,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市场走强,但蓝筹估值支撑,政策放松空间被有效打开,系列稳经济增长政策加码推出,大盘将在各种政策利好和积极因素作用下,转入了止跌企稳阶段,而伴随着多头信心逐渐增强和未来经济数据逐渐好转,市场将重拾升势。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