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连涨后大盘能否继续维持强势

2012-5-30 9:58:38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周二沪深两市平稳开盘,短暂蓄势整理后,多头开始逐渐发力,有色金属、稀土永磁、煤炭石油、地产、券商、保险等蓝筹接连走强,有效地推动大盘震荡上行,市场热点不断扩散,LED、电器、锂电池、太阳能、电子科技等二三线板块个股交替轮涨,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389.64点。

消息面上:

    1.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8日下午就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和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进行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紧紧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遵循工业化客观规律,适应市场需求变化,根据科技进步新趋势,积极发展结构优化、技术先进、清洁安全、附加值高、吸纳就业能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提高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转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物质基础。

    2.上海证券报报道,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近日在全国财政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上表示,我国将加快发展可再生能源、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预计到2015年,循环经济产值达到1.2万亿元。节能环保产业有望迎来政策密集出台期。张少春表示,将加强政策综合的集成,扎实做好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试点,“这是一项开创性工作,其核心是以城市为平台,以整合财政政策为手段,以产业低碳化、交通清洁化、建筑绿色化、服务集约化、主要污染物减量化、可再生能源利用规模化为主要内容,深入推进节能减排。”

    3.上海证券报报道,财政扩内需号角已吹响,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近日表示,节能电冰箱等节能家电的第二轮推广即将启动。此外,新能源汽车未来政策加码也得到明确,节能消费和新能源汽车预计成为此轮扩内需和促消费重点。张少春表示,今年要着重抓好五项加快培育新能源汽车工作,首先就是从今年起每年安排10亿—20亿元资金,重点支持具备条件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以及支持节能汽车技术研发和产业链建设。此外,财政部未来还将在全国大中型城市推广使用混合动力公交车,继续加大25个城市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力度,特别要扩大公务、物流、租赁等行业使用规模,并要求试点城市尽快取消新能源汽车的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出台停车费、电价、道路通行费等扶持政策,加快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对推广工作进展较慢、效果不明显的城市和达不到示范推广要求的车型,未来将取消其试点、示范资格。

    4.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各地政府楼市微调政策不断出台,而在近40个微调城市中,运用公积金这一信贷手段的城市超过10个。28日, 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放宽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重庆公积金贷款的单人贷款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家庭限额由40万元提高到80万元。公积金新政令当地低迷的房地产市场深受鼓舞,认为此举对刚性需求拉动很大。业内人士分析,信贷松动将给市场走出底部提供政策支持。

    5.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民调显示更多希腊人希望留在欧元区、以及全球实行更多刺激政策的预期推动美股上扬。美东时间5月29日16:00(北京时间5月3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6.24点,报12,581.07点,涨幅为1.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3.46点,报2,870.99点,涨幅为1.1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60点,报1,332.42点,涨幅为1.11%。

    第一,政策放松向主动推出刺激政策过渡,从前期的放松货币政策,到有条件地放松地产调控政策,再到主动推出刺激家电等刺激消费政策,和加速铁公基项目审批提前下拨建设资金,这些系列动作预示着宏观调控由前期的有条件放松政策正在走向政策刺激,进一步表明了政府对稳定经济增长的坚定决心,经济增速下滑重回稳定增长时间为期不远了。第二,金融改革创新动作不断,从温州到即将公布的深圳前海在金融、法律、人才等方面先行先试的政策,通过一系列的动作,政府建立强大的资本市场,利用资本市场机制合理配置各种资源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决心展现无遗。第三,不断完善证券市场制度建设,随着各部门有效配合,新股发行制度健全完善,新股高价发行现象得到遏制,一二级市场趋于协调,退市制度推出,放松管制推行并购重组,逐步强化分红制度建立,税费减免措施陆续推出,市场制度经过一系列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市场各种弊病逐渐得到根治,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市场逐渐回归价值投资,为行情长期健康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有利于改变长久以来牛短熊长的格局,牛长熊短将成为常态。第四,积极拓宽入市资金渠道,新增QFII额度500亿美元放宽投资限制,RQFII扩容直投A股,养老金试点入市,以及未来进一步放宽QFII准入门槛,放行银行理财资金入市、住房公积金入市、养老金全面入市,这些都有助于改善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形成长期价值投资市场。第五,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地位,特别是以金融、地产、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仍处历史相对低位,同时跨境跨市ETF的推行,使得优质蓝筹稀缺性逐渐凸显,蓝筹筹码的收集将提升市场重心。鉴于上述情形,蓝筹估值支撑,以及随着刺激政策不断推出,对市场信心的提振日益显现,大盘转入了止跌企稳阶段,而伴随着多头信心逐渐增强和未来经济数据逐渐好转,市场将继续向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