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市场能否恢复理性止跌回稳

2012-6-5 10:25:22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受多重利空消息影响,周一沪深两市低开,多头尝试做多,黄金、医药、旅游、节能环保等板块个股相继走强,大盘小幅反弹,但金融、有色金属、煤炭石油、地产等权重蓝筹未能有效企稳继续走弱,导致大盘失去支撑震荡下探,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308.55点。

消息面上:

    1.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八部门出台的《关于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提出“适时试点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对此本报采访获悉,国际板建设总体思路、制度规则等正在研究当中,其推出尚无时间表,上交所近期也没有国际板实质性启动计划。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探索建立国际板市场不是新推出的资本市场改革措施,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已经做了安排。境外企业在境内上市涉及法律、会计、外汇管理等诸多领域,需要在现有框架的研究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安排。目前,各有关部门仍在对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工作的总体思路、制度规则等进行研究和沟通。推出国际板还没有时间表。

    2.上海证券报报道,昨日,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有关问题指出,保监会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放松管制、拓宽范围,增强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有效性,给予保险机构更加灵活的投资操作自主权。据了解,去年底以来,保监会积极研判市场形势,主动做好投资政策储备,运用前瞻性、趋势性、周期性分析,修订或者拟定了10余项规定,形成新的政策“组合拳”。这10余项规定包括:资产配置办法。从保险产品源头,厘清保险资金性质,确定相应的投资政策,支持保险产品创新,改善保险公司盈利模式;委托投资办法。开放投资管理市场,建立市场化竞争机制,引入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等交易对手,提升投资能力和收益水平;债券投资办法。增加无担保债券品种,扩大投资操作空间,支持保险机构获取信用利差;股权及不动产投资调整通知。放松投资限制,增强可操作性,降低保险资产对资本市场的过度依赖,增强保险投资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基础设施债权计划投资政策。进一步拓宽投资领域,强化风险控制和后续管理,支持保险机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境外投资细则。优化境外投资管理体制,增加可投资市场、品种和比例,促进保险资金实现全球化配置;以及融资融券办法、衍生产品办法、创新产品办法、托管办法等。

    3.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正式下发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家用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的推广实施细则。加上此前印发的高效节能平板电视和空调的推广实施细则,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等五大类节能家电产品推广实施细则已全部印发。

    4.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获悉,由国家旅游局牵头的《国民旅游休闲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已经上报国务院,等待最终批复。此前,市场预期该文件规格将为国家旅游局层面下发,不过据知情人士介绍,《纲要》的最终发布规格有可能超出预期。

    5.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昨日从工信部获悉,合成氨行业将被实施准入管理。三年内,原则上不再新建配套尿素的合成氨装置。工信部在日前发布的“合成氨行业准入条件(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准入条件是按照 “总量平衡、优化存量、节约能(资)源、保护环境、合理布局”的可持续发展原则制定的。

    6.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滑。全球经济前景恶化,使各国央行可能快闪采取新措施以刺激经济增长的希望增大。美东时间6月4日16:00(北京时间6月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18点,收于12,101.39点,跌幅为0.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53点,收于2,760.01点,涨幅为0.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3点,收于1,278.17点,涨幅为0.01%。

    一方面,国际板再起波澜,中国PMI数据回落,美国经济数据走弱,这些因素导致了市场非理性情绪集中释放,市场大幅下挫,随着证监会、上交所对国际板推出时间表的表态,市场情绪将逐渐恢复理性,市场关注焦点将回归经济数据和稳经济政策推出。另一方面,积极因素仍不断在强化,第一,经过将近半年的估值修复,蓝筹整体估值得到一定程度的抬升,但除地产外,金融、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仍处历史相对低位,市场估值仍处于历史地位,将继续对市场形成强力支撑;同时跨境跨市ETF的推行,使得优质蓝筹稀缺性逐渐凸显。第二,积极拓宽入市资金渠道,证监会、央行积极引进QFII等国外中长期资金,逐步放宽QFII投资管制,扩容RQFII直投A股,实行养老金试点入市,以及未来可能放行银行理财资金入市、住房公积金入市、养老金全面入市,这些都有助于改善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形成长期价值投资理念。第三,不断完善证券市场制度建设,随着各部门有效配合,新股发行制度健全完善,新股高价发行现象得到遏制,一二级市场趋于协调,退市制度推出,放松管制推行并购重组,逐步强化分红制度建立,税费减免措施陆续推出,市场制度经过一系列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市场各种弊病逐渐得到根治,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市场逐渐回归价值投资,为行情长期健康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有利于改变长久以来牛短熊长的格局,牛长熊短将成为常态。第四,金融改革创新动作不断,从温州到即将公布的深圳前海在金融、法律、人才等方面先行先试的政策,通过一系列的动作,政府建立强大的资本市场,利用资本市场机制合理配置各种资源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决心展现无遗。第五,政策放松向主动推出刺激政策过渡,从前期的放松货币政策,到有条件地放松地产调控政策,再到主动推出刺激家电等刺激消费政策,和加速铁公基项目审批提前下拨建设资金,这些系列动作预示着宏观调控由前期的有条件放松政策正在走向政策刺激,进一步表明了政府对稳定经济增长的坚定决心,经济增速下滑重回稳定增长时间为期不远了。鉴于上述情形,短期多空仍将围绕经济数据和稳经济政策展开博弈,基于蓝筹估值支撑,以及刺激政策力度不断加大,对市场信心的提振作用日益显现,市场将逐步企稳展开反弹,中期看伴随着多头信心逐渐增强和未来经济数据逐渐好转,市场将继续向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