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进出口数据回升,大盘能否止跌回稳

2012-6-11 9:42:17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受央行降息利好刺激,周五沪深两市高开,券商、锂电池、地产、汽车保险等板块个股走强,但由于非对称调整市场利率波动空间,经济数据公布在即,市场信心不足,银行集体下挫,大盘缺乏足够支撑,全天维持弱势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281.45点。

消息面上:
    1.经济参考报消息,海关总署10日发布进出口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435.8亿美元,增长14.1%,当月进出口规模刷新去年11月创下的3341.1亿美元的历史纪录。进、出口规模双双创月度历史新高。当月出口1811.4亿美元,增长15.3%;进口1624.4亿美元,增长12.7%。今年1至5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510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7.7%。其中,出口7744亿美元,增长8.7%;进口7364.9亿美元,增长6.7%;累计贸易顺差为379.1亿美元。

    2.证券日报报道,中国证监会8日就《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规定》,上市公司停牌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后,证券交易所立即启动股票异常交易核查程序,并及时将股票异常交易信息上报证监会。证监会对股票异常交易信息进行核查后,如认为涉嫌内幕交易,决定立案稽查的,上市公司应暂停重组进程,并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和风险提示。根据涉嫌内幕交易的主体在重大资产重组中地位和角色的不同以及法人和自然人的区别,如果属于《规定》中可以通过撤换或退出重组交易达到“消除影响”的,经证券交易所和证监会确认后,上市公司可以恢复重组进程。如果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占本次重组总交易金额的比例在20%以上的交易对方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内幕交易行为被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或者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中国证监会终止审核。在重大资产重组进程中,证券交易所负责督促上市公司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和风险提示。

    3.证券时报网消息,6月8日,距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闭幕正好一个月。有券商高管表示,“这应该是近几年来券商最忙的一个月。”在这一个月内,围绕创新话题,监管层展开新一轮摸底调研并为政策渐次出台铺路。证券公司自上而下集体动员,从公司总部到营业部一线,层层消化会议内容。部分券商大规模招兵买马,内部启动流程清除新设业务障碍,计划备战优势项目,抢跑创新业务。在这一个月内,监管层及自律组织在全国各地召开新一轮调研会议,主要针对单项业务和完善征求意见稿细节进行摸底。中国证券报6月11日报道称,创新政策蓄势待发。券商普遍预期,七八月份有望成为政策密集出台的时间窗口。

    4.证券日报报道,6月10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年会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透露:“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将加大股权投资,承诺到今年底累计投资达300亿元,预计明年底达到500亿元。”

    5.上海证券报报道,近日举行的2012中国抗体药物研发与产业化国际峰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表示,抗体药物产业正高速发展,到2014年全球抗体药物年销售额将突破1000亿美元。上述峰会由中国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举办。该中心主任芮国忠向上证报记者表示,抗体药物在生物制药领域占有愈来愈重要的地位,全球市场销售总额超过500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超过20%。抗体药物正呈现朝气蓬勃的发展态势。而随着生命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抗体药物必将成为未来10年国际生物医药领域开发的热点。

    6.证券时报网消息,眼下,西班牙能否度过银行业危机再次成为焦点。欧元区财长9日紧急讨论西班牙求援事宜。经过激烈讨论之后,欧元集团宣布,将在西班牙政府提出正式申请后,为西班牙银行业提供不超过1000亿欧元(约合125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

    第一,中国政策放松向主动推出刺激政策过渡,从前期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到有条件地放松地产调控政策,再到主动推出刺激家电等刺激消费政策,和加速铁公基项目审批提前下拨建设资金,最后下调基准利率,这些系列动作预示着宏观调控由前期的有条件放松政策正在走向政策刺激,进一步表明了政府对稳定经济增长的坚定决心,经济增速下滑重回稳定增长时间为期不远了。第二,中国金融改革创新动作不断,①实施温州、上海、深圳等区域金融改革试点;②不断完善证券市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退市制度、分红制度,减免相关交易税费,经过一系列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市场各种弊病逐渐得到根治,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市场逐渐回归价值投资,为行情长期健康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有利于改变长久以来牛短熊长的格局,牛长熊短将成为常态;③积极拓宽入市资金渠道,证监会、央行积极引进QFII等国外中长期资金,逐步放宽QFII投资管制,扩容RQFII直投A股,实行养老金试点入市,这些都有助于改善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形成长期价值投资理念。第三,经过将近半年的估值修复,蓝筹整体估值得到一定程度的抬升,但除地产外,金融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仍处历史相对低位,市场估值仍处于历史地位,将继续对市场形成强力支撑;同时跨境跨市ETF的推行,使得优质蓝筹稀缺性逐渐凸显。第四,全球经济复苏放缓,欧债危机仍在发酵,为了有效刺激经济增长,新兴经济体开始放松货币政策,采取多种有效途径刺激经济增长,同时发达经济体也在进一步宽松流动性,随着全球流动性进入宽松周期,这将会对下半年乃至明年全球经济增长提供有效支撑,也将有利于全球资本市场重新走好。鉴于上述情形,短期市场仍处于对经济数据观望猜测阶段和欧债危机干扰中,但随着经济陆续披露,蓝筹估值支撑作用逐渐显现,以及市场自身反弹要求强烈,短期市场有望结束弱势盘整企稳回升,中期看伴随着多头信心逐渐增强和未来经济数据逐渐好转,市场将继续向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