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大盘能否继续走强

2012-6-14 10:34:59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周三沪深两市平稳开盘,窄幅蓄势后,市场多头开始发力,保险、电力、券商、有色金属、酿酒食品等蓝筹相继走强,有效推动大盘震荡上扬,市场热点全面扩散,农业、医药、服装、旅游等板块个股轮番活跃,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318.92点。

消息面上:

    1.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主要任务是:(一)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构建全程覆盖、运转高效的监管格局,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基层工作体系。(二)严格食品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治理整顿,规范生产经营秩序。依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对犯罪分子刑事责任追究到位。加强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建立健全严格的食品退市、召回和销毁管理制度。(三)严格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依法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负首要责任,企业质量安全主管人员负直接责任。建立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及时向社会公布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信用情况,为诚信者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对失信行为予以惩戒。(四)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充实和强化基层监管执法力量,加强法律法规、业务技能、工作作风教育培训,提高执法水平。完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和风险监测评估体系,提高检验检测和应急处置能力。(五)完善食品安全政策法规,着力解决违法成本低的问题。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大行政问责力度。(六)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构建群防群控工作格局。大力推行食品安全有奖举报。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强大合力。

    2.中国证券网消息,当前,我国证券投资基金产品已突破千只,基金行业迈入“千金”时代。在我国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的大背景下,基金行业也面临着从量变到质变的重大突破。为进一步推动基金行业创新和发展,发挥基金公司引导理性投资、塑造健康投资文化主力军作用,加快基金公司实现向现代财富管理机构的转型,6月13日,上交所举办“基金市场创新发展”研讨会。20余家基金管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认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已处在历史最低水平附近,已充分反映并释放了我国经济结构转型过程面临的风险和压力,但对未来经济转型带来的机会和政策红利则反映不足,对坚持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的证券投资基金而言,目前正是寻找投资机会的重大战略机遇期。

    3.新浪财经报道,6月13日消息,1-4月火电投资同比下降29.3%,已核准项目三分之一建设进度滞后,项目建设放缓已是不争事实。今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郝卫平透露,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前不久开会研究,要求政府加强火电项目核准的服务工作,相关部门如环保、国土等部门,也要协助项目单位加快工作。

    4.上海证券报报道,以旧换新政策在2010年曾拉动新车消费达382亿元。在稳增长的政策格局下,以旧换新的刺激汽车消费政策将再次延续,并有望发挥显著功效。昨天,财政部、商务部日前联合发布公告,明确2012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车辆范围及补贴标准。

    5.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日前,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已经发布了 《鄂尔多斯市规范民间借贷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对民间借贷进行系统性的规范。

    6.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尾盘跳水最终收低。摩根大通银行CEO在美国国会发表的证词备受市场关注。美国5月份的零售销售收入连续第二个月下跌。投资者等待本周末的希腊大选结果。美东时间6月13日16:00(北京时间6月1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77.575.14点,收于12,496.23点,跌幅为0.6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46点,收于22,818.61,821.10点,跌幅为0.8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30点,收于1,314.88点,跌幅为0.70%。

    市场积极因素继续强化,第一, 基建投资,结构性放松地产调控政策支持首套房信贷,千方百计稳出口等系列稳经济政策开始发挥作用,进出口数据创新高,新增信贷超预期增长;展望未来政策放松仍将继续加快,包括在货币政策、地产政策、地方经济发展政策倾斜等方面,随着各种政策积极作用继续发酵,经济增速下滑重回稳定增长时间为期不远了。第二,中国金融改革创新动作不断,①实施温州、上海、深圳等区域金融改革试点,进一步放宽保险机构投资管制;②不断完善证券市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退市制度、分红制度,减免相关交易税费,经过一系列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市场各种弊病逐渐得到根治,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市场逐渐回归价值投资,为行情长期健康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有利于改变长久以来牛短熊长的格局,牛长熊短将成为常态;③积极拓宽入市资金渠道,证监会、央行积极引进QFII等国外中长期资金,逐步放宽QFII投资管制,扩容RQFII直投A股,实行养老金试点入市,这些都有助于改善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形成长期价值投资理念。第三,经过将近半年的估值修复,蓝筹整体估值得到一定程度的抬升,但除地产外,金融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仍处历史相对低位,市场估值仍处于历史地位,将继续对市场形成强力支撑;同时跨境跨市ETF的推行,使得优质蓝筹稀缺性逐渐凸显。鉴于上述情形,随着经济陆续披露,市场流动性环境继续宽松,蓝筹估值支撑作用逐渐显现,短期市场已基本企稳,中期看伴随着多头信心逐渐增强和未来经济数据逐渐好转,市场将继续向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