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经济担忧压制市场

2012-6-25 17:06:46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维持窄幅震荡,海南、电力、医药、深圳等板块个股走强,但银行保险、煤炭石油、有色金属、地产等蓝筹集体下挫,加重了市场悲观氛围蔓延,尾盘大盘进一步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224.11点。

第一,稳增长政策持续推出,效果传导有先后,未来经济数据回升在望,一方面,经济下滑势头仍在延续,国家密集推出放松货币政策、重启铁工基等基建投资、结构性放松地产调控政策支持首套房信贷、千方百计稳出口等各种刺激政策稳定经济增长,另一方面,由于政策传导的滞后性,前期稳经济政策未能及时传导惠及到中小企业,导致汇丰PMI初值创新低,在一定程度上干扰了市场对经济能否止跌回稳的担忧,但5月进出口数据创新高,新增信贷超预期增长,工业增速回升等部分经济数据预示着经济具备了一定企稳基础,随着未来刺激政策传导到位,经济数据逐渐全面改善。第二,市场积极因素仍在强化,机构入市步伐不断加快,一方面证监会、央行积极拓宽入市资金渠道,引进QFII等国外中长期资金,放宽QFII投资管制,扩容RQFII直投A股,实行养老金试点入市,培养市场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另一方面,保险、社保、QFII等机构密集开户,追加资金入市。第三,中国金融改革创新动作不断,①实施温州、上海、深圳等区域金融改革试点,进一步放宽保险机构投资管制;②不断完善证券市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退市制度、分红制度,减免相关交易税费,经过一系列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市场各种弊病逐渐得到根治,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鉴于上述情形,短期市场对经济下滑担忧反应过度,但不改市场正在向上涨阶段过渡,随着蓝筹估值支撑作用逐渐显现,市场流动性环境进一步宽松,刺激政策密集推出,一旦经济数据好转,市场将重拾升势。

1. 新华网福州6月24日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日前在福州表示,经过两年多的房地产调控,现在市场上的投机性需求基本上被挤出了市场。秦虹在参加海峡房地产论坛时表示,今年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明确要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这一轮从2010年4月15日以来的调控政策,方向非常明确。第一,坚决抑制投机炒房性需求,控制房价的上涨,促进房价的合理回归。第二,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同时满足市场上一些刚性的自住性需求。

2. 上海证券报报道,证监会投保局《近期投资者关注热点50问》(下称《50问》)第四、五、六期共24个问题昨日发布(全文详见7版)。至此,投保局汇编整理的50个热点问题已全部向公众公布,投资者可通过证监会网站查询参考。针对投资者提出证监会提倡地方养老金及银行理财产品入市,但为何迟迟没有实质动作的问题,《50问》表示,无论是从养老金的运作需要,还是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目标看,都需要积极培育包括养老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目前,证监会正在与有关部门探讨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税收减免等方面的措施。养老金入市并不代表百分之百全投股票,不同的组合、不同的基金,投资要求也不相同,投资方向还包括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等在内的债市,还包括银行理财产品、组合存款、现金等等。关于引入银行理财产品,《50问》表示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关键在于充分揭示风险,并让投资者自行选择判断。

3. 中国证券网讯,科技部网站25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和《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进一步指导和推进导航与位置服务、宽带网络、云计算的科技创新工作,支撑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科技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经充分研讨和论证,研究制定了《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国家宽带网络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和《中国云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

4. 网易房产6月25日讯昨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等6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有关政策给予明确。新政要求,无论有无贷款记录,只要目前家庭名下无房产登记,均视为首套房,银行应执行优惠利率,给予基准利率下浮30%幅度内的优惠。

5. 东方早报消息,在指数不断走低之际,部分保险机构开始试探性“抄底”。记者从相关基金公司获悉,近日有保险机构申购该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数亿元。而此前的5月份,保险机构在各大基金公司均以债券型基金申购为主,很少涉及偏股型基金

6. 新华社消息,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四国首脑22日在罗马举行会议,同意用总额达1300亿欧元的一揽子计划刺激经济增长。意大利总理蒙蒂、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出席了会议。蒙蒂在会后举行的联合发布会上说,“我们认为,到现在为止,(欧盟)已经采取的措施不足以保证经济增长和欧元区稳定,也无法让欧洲民众对一体化有长远预期”,“我们希望欧洲采取刺激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拿出整个欧洲生产总值的1%,也就是1300亿欧元”。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各大经济体相继推出各种措施刺激经济,首先,欧债危机仍在延续,重债国有序地采取削减财政赤字,欧元区各国政治和经济共识妥协逐渐趋于一致德国、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领导人22日宣布将在欧元峰会上推出规模为1300亿欧元的促增长计划,以扶持欧元区外围成员国经济增长,进一步增强重债务国摆脱危机的信心和动力。其次,巴西、韩国、俄罗斯、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新兴经济体政策转入放松周期,陆续推出政策刺激经济增长。最后,中国经济进入稳定增长阶段,政府密集推出各种刺激政策,①央行采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实施正逆回购,下调市场利率等各种政策手段,放松货币政策,确保市场合理流动性,服务实体经济;②各类产业政策加快落实,地产调控转向有保有压支持首套房购买需求,新兴产业各项规划陆续推出,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继续加大;③积极发挥财政政策作用,结构性减税逐渐扩大,推出了刺激家电、节能设备、新能源产品消费的政策,积极拓展出口市场深度和广度,放宽民营资本准入领域,这些都为经济转型创造了有利的环境;④实现强有力的金融改革创新,多渠道积极引进各种资金参与市场,建立功能齐全的强大的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随着资本市场制度逐渐完善,价值投资理念回归市场,各种稳经济政策发挥作用,经济将由增速下行成功过渡到稳定增长,这些正面因素将继续支持市场向好发展。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