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央行非对称降息,大盘能否止跌回稳

2012-7-6 10:30:41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核心提示: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煤炭、有色金属、券商、石油石化等权重蓝筹弱势整理,地产、LED、医药等部分板块个股领涨,大盘缺乏足够支撑震荡下挫,沪指一度低见2192.65点,午后保险、石油、地产强势上行护盘,但无奈多头信心不足,大盘反弹幅度有限,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201.35点。

消息面上:

    1.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自同日起,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

    2.上海证券报报道,商务部部长助理房爱卿日前在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透露,《国内贸易发展规划(2011-2015年)》即将出台,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一部国家级内贸发展专项规划。规划主要涉及批发业、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业和其他服务业等商贸服务业;“十二五”期间国内贸易发展的主要任务是大力促进城乡居民在家电、汽车、摩托车、建材方面的消费。

    3.新华网报道,5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日前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表示,要千方百计确保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合理规模,做到稳增长促稳定。李盛霖强调,作为基础性先导性产业,交通运输发展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拉力。当前,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任务十分繁重,要高度重视三方面的问题。一是建设资金紧张,固定资产投资有所下降。要正确认识和分析投资结构调整和投资规模的关系。二是航运业仍处在低迷状态,没有出现好转趋势。航运市场仍呈现出“需求放缓、运力增加、成本上涨、运价下降、亏损扩大”态势。三是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前五个月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重大事故有所增加,当前全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主汛期、台风进入活跃期、南方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

    4.上海证券报报道,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将于7月12日至16日在上海举行。记者昨日从主办方了解到,展会期间文化部将发布《“十二五”时期国家动漫产业发展规划》,这也是CCG在国内同类展会中首次设置权威政策发布机制。实际上,文化部此前出台的《“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就明确将动漫产业列为未来五年重点发展的产业,目标是到“十二五”末产业增加值超300亿元,着力打造5至10个在国际上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国产动漫品牌和骨干动漫企业。该计划还列出了“国产动漫振兴工程”和“国家动漫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两个重点工程。

    5.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中国移动副总经理李正茂5日透露,中国移动即将启动TD-LTE扩大规模试验网建设,通过新建和升级的方式,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深圳、厦门、青岛等城市建设超过2万个TD-LTE基站。据介绍,在浙江、广东省的大城市中国移动将采用TD-SCDMA平滑升级到TD-LTE的方式建设,实现城区成片连续覆盖,并在杭州、深圳等地开展TD-LTE业务试商用。到2013年,TD-LTE扩大规模试验取得成功后,中国移动将通过新建和平滑升级的方式,使TD-LTE基站规模超过20万个。

    第一,建立金融与房地产双方有效的对接机制,扩大房地产市场的融资途径,预示着地产政策结构性放松力度进一步加大,也有利于减弱房地产波动对经济的冲击;随着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基建投资加快重启,出口稳定增长,民营资本投资环境进一步改善等积极因素发酵,刺激政策效果传导到位,经济将走出低谷逐渐回升,经济数据也将逐渐全面改善。第二,继浙江温州、丽水试点实施金融改革,进一步放宽保险机构投资管制和松绑和鼓励券商业务创新后,国务院周二正式批复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给予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和支持前海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建设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未来随着各种金融运行机制和资本市场逐渐完善,资本市场将会为实体经济释放出强大的推动力。第三,监管层持续不断加大力度治理证券市场深沉矛盾,一方面,各部门通力协助研究推进养老金、企业年金、公积金等长期资金投资运营机制,拓宽和放松QFII等国外长期资金进入A股市场,培育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树立市场价值投资理念;另一方面,不断完善证券市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退市制度、分红制度,减免相关交易税费,经过一系列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市场各种弊病逐渐得到根治,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第四,经过持续调整,市场投资价值进一步显现,尤其是蓝筹整体估值水平再创历史新低,除地产外,金融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市场最低位,随着各种负面因素消化,估值将重新进行修复。鉴于上述情形,短期市场对经济下滑担忧反应过度,市场价值进一步被扭曲压制,随着利空消化,市场流动性环境进一步宽松,刺激政策密集推出,经济数据好转,蓝筹估值修复将推动市场震荡走高。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