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经济数据公布,大盘能否延续升势

2012-7-9 10:30:27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核心提示:

    受央行非对称降息利好刺激,周五沪深两市高开,酿酒食品、地产、农业、医药等板块个股领涨,但银行、石油石化等部分权重指标股弱势回调,压制了大盘走强,沪指一度低见2185.52点,随后保险、券商、有色金属、煤炭相继强势回升,买盘迅速放大,个股全面回暖,有效推动大盘企稳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223.58点。

重要消息:

    1.中新网7月9日电,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日程安排,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将于今日(7月9日)上午公布。此间多机构及专家预计,由于蔬菜大量上市,菜价回落,CPI同比涨幅有望降至2.3 %左右,创下28个月以来的新低。此外,央行5日晚间突然宣布降息,有专家称为此举或预示即将发布的经济数据并不乐观。为了刺激实体经济稳定经济增长,不排除央行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2.新华社消息,7月6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江苏省常州、镇江、南京等地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调研,并在南京主持召开辽宁、江苏、浙江、安徽、广东五省经济形势座谈会。温家宝说,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上是平稳的。内需继续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经济增速保持在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区间内。今年4月我们及时提出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大了预调微调力度。当前,这些措施正在见到成效,经济运行呈现缓中趋稳态势。温家宝7日在江苏省常州市调研时强调,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调控任务还很艰巨。必须坚定不移做好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

    3.中国证券网消息,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一行5至6日赴重庆调研。在紧凑而高效的行程中,郭树清就诸多问题作出表态。他强调,目前我国经济运行处于宏观调控的目标区间,结构优化升级出现了良好势头,因此对中国经济金融没有理由悲观失望。就备受关注的建设区域性市场问题,他明确,地方的规范力度有多大,证监会的支持力度就有多大。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筹备组组长杨晓嘉在同一场合表示,建设区域性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证监会尽快落实细化全国性市场与区域性市场的对接机制。

    4.上海证券报报道,近日,中国保监会下发了《关于保险公司加强偿付能力管理有关事故的通知》。其中规定,保险公司出现偿付能力不足时,应当在一个月内制定偿付能力达标方案,采取措施使偿付能力重新达标。保监会指出,保险公司应当滚动制定三年资本规划,经董事会通过后,在年度偿付能力报告的“管理层的讨论与分析”部分披露三年资本规划的主要内容。年度内资本规划有重大变动的,经董事会通过后,在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的“管理层分析及预测”部分披露有关变动信息。保险公司在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预测未来一至两个季度将出现偿付能力不足的,应当及时制定预防偿付能力不足的计划,采取措施保证偿付能力充足,并在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披露预防偿付能力不足的计划。

    5.中国证券网消息,备受关注的“宽带中国”战略将在7月底定稿,预计10月份会以单独的政策文件形式正式推出。该文件的出台有望加快推进宽带基础网络建设,并扩大用户普及和拓展应用领域,相关受益概念将更加确定。

    第一,经济下滑隐忧仍在,领导层容忍度继续软化,同时通胀回落也为国家推出各种稳经济政策提供了理想的环境,随着央行非对称降息,未来企业融资成本将进一步降低,企业资金紧张状况逐步改善,可见领导层扭转市场对经济进一步下滑的预期,重树对经济企稳回升的预期与信心的强大决心;随着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基建投资加快重启,出口稳定增长,民营资本投资环境进一步改善等积极因素发酵,刺激政策效果传导到位,经济将走出低谷逐渐回升,经济数据也将逐渐全面改善。第二,继浙江温州、丽水试点实施金融改革,进一步放宽保险机构投资管制和松绑和鼓励券商业务创新后,国务院周二正式批复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给予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和支持前海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建设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未来随着各种金融运行机制和资本市场逐渐完善,资本市场将会为实体经济释放出强大的推动力。第三,监管层持续不断加大力度治理证券市场深沉矛盾,一方面,各部门通力协助研究推进养老金、企业年金、公积金等长期资金投资运营机制,拓宽和放松QFII等国外长期资金进入A股市场,培育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树立市场价值投资理念;另一方面,不断完善证券市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退市制度、分红制度,减免相关交易税费,经过一系列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市场各种弊病逐渐得到根治,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第四,经过持续调整,市场投资价值进一步显现,尤其是蓝筹整体估值水平再创历史新低,除地产外,金融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市场最低位,随着各种负面因素消化,估值将重新进行修复。鉴于上述情形,短期市场对经济下滑担忧反应过度,市场价值进一步被扭曲压制,随着利空消化,市场流动性环境进一步宽松,刺激政策密集推出,经济数据好转,蓝筹估值修复将推动市场震荡走高。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