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数据明朗化利于估值修复

2012-7-13 17:44:45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核心提示:

                      

周五沪深两市低开,银行保险、券商、石油石化护盘,水泥、铁路基建、工程建筑、医药、酿酒食品等板块个股领涨,但市场缺乏足够的买盘支撑,大盘全天维持窄幅波动,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185.90点。

一方面,受欧债危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国内产业政策调整影响,上半年中国经济延续了下行,但经济下行的同时也为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创造了机遇,为解决社会各种突出矛盾提供了机会。另一方面,积极因素正在增多,第一,国家领导人先后到各地调研,密集召开经济座谈会,了解经济运行情况,为推出新一轮稳政策做准备,特别是近期温总理在座谈会表态,指明了政策出台的方向,可以预计新一轮稳增长政策将很快会,有助于提振提振投资者信心,扭转经济预期。第一,经过持续调整,市场投资价值进一步显现,尤其是蓝筹整体估值水平再创历史新低,除地产外,金融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市场最低位,随着各种负面因素消化,估值开始踏上了重新修复之路。第二,监管层持续不断加大力度治理证券市场深沉矛盾,一方面,各部门通力协助研究推进养老金、企业年金、公积金等长期资金投资运营机制,拓宽和放松QFII等国外长期资金进入A股市场,培育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树立市场价值投资理念;另一方面,不断完善证券市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退市制度、分红制度,减免相关交易税费,经过一系列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市场各种弊病逐渐得到根治,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第三,继浙江温州、丽水试点实施金融改革,进一步放宽保险机构投资管制和松绑和鼓励券商业务创新后,国务院周二正式批复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给予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支持前海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建设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未来随着各种金融运行机制和资本市场逐渐完善,资本市场将会为实体经济释放出强大的推动力。鉴于上述情形,短期市场对经济下滑担忧反应过度,市场价值进一步被扭曲压制,随着利空消化,市场流动性环境进一步宽松,刺激政策密集推出,经济正在迈过阶段性低点,经济数据好转,蓝筹估值修复将推动市场震荡走高。

1. 国家统计局消息,初步测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270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8%。其中,一季度增长8.1%,二季度增长7.6%。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7471亿元,同比增长4.3%;第二产业增加值110950亿元,增长8.3%;第三产业增加值98677亿元,增长7.7%。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8%

2. 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独家获悉,险资6月投资基金占比从此前的5%6%,陡升为7%8%。与此同时,国寿近期已动用新增约90亿资金开始下单购入多只股票基金。仅11日,该公司买入嘉实、建信、鹏华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股票基金,规模在10亿余元。此前国寿已在2200点平台附近有所加仓,2300点附近亦进行过加仓。记者还获悉,也有其他保险资管比如平安、人保等,仍按兵不动。据保监会数据,截至今年前5月,保险投资金额约近4万亿。按照相关比例测算,险资一个月加仓基金的金额约在800亿。

3.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尽管市场传言周三央行罕见地同时开展正逆回购询量,但昨日出现在公开市场上的仅有规模100亿元的逆回购,为本轮逆回购重启以来的最低水平,公开市场就此结束了延续五周的净投放格局。下周,公开市场又将迎来逾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

4. 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12日公布的上半年金融数据显示,政策放松推动6月贷款大幅增长,但当前经济自主增长动能仍偏弱。未来货币政策将维持放松态势,年内仍有降息降准可能。数据显示,6月末,M2同比增长13.6%,较5月末提高0.4个百分点;M1同比增长4.7%,较5月末提高1.2个百分点。

5. 中国证券网讯,中国政府网12日消息,国务院发布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到2020年,我国民航服务领域明显扩大,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明显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初步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化民用航空体系。意见提出的主要任务包括加强机场规划和建设、大力发展通用航空、加快建设现代空管系统、切实打造绿色低碳航空、积极支持国产民机制造等。

6.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文化部12日正式对外发布《“十二五”时期国家动漫产业发展规划》,这是我国动漫产业首次进行单列规划。规划明确,“十二五”期间,将着力打造5至10个知名国产动漫品牌和骨干动漫企业,同时完善动漫产业融资政策,鼓励各类资本投入动漫产业。

7. 证券时报网消息,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昨日在“2012中国光伏产业领袖峰会”期间向记者透露,“十二五”太阳能发电装机目标拟提高到21GW(即2100万千瓦),将大力发展分布式发电。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目标再度调整,即将迎来最终版本,陷入“困境”的光伏产业有望迎来政策利好。此前,该目标最初定为5GW,后一度上调至15GW。此次定格为21GW,显示了决策层大力发展我国光伏产业的决心。

8. 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昨日从业内人士处获悉,从去年年底以来持续收紧的房地产信托业务或已重新开闸,7月将有多家信托公司的新产品陆续上市,而在今年上半年,在监管部门的严格管控下,房地产信托产品获批极少。不过,同去年的发行规模和投资门槛相比,今年房地产信托的投资门槛显然更高,发行状况也趋于理性。而随着开发商资金情况获得缓解,加上房地产信托行业春天的到来,房地产市场融资状况将大大改善。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各大经济体相继推出各种措施刺激经济,首先,经过相互妥协让步,欧盟峰会上达成系列重要成果:欧元区救助工具将被赋予在特定条件下向成员国银行直接注资的权力,允许救助工具直接购买成员国国债以降低融资成本,这些将重债务国摆脱债务危机,实现欧元区经济增长提供支持。其次,巴西、韩国、俄罗斯、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新兴经济体政策转入放松周期,陆续推出政策刺激经济增长。最后,中国经济进入稳定增长阶段,政府密集推出各种刺激政策,①央行采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实施正逆回购,下调市场利率等各种政策手段,放松货币政策,确保市场合理流动性,服务实体经济;②各类产业政策加快落实,地产调控转向有保有压支持首套房购买需求,新兴产业各项规划陆续推出,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继续加大;③积极发挥财政政策作用,结构性减税逐渐扩大,推出了刺激家电、节能设备、新能源产品消费的政策,积极拓展出口市场深度和广度,放宽民营资本准入领域,这些都为经济转型创造了有利的环境;④实现强有力的金融改革创新,多渠道积极引进各种资金参与市场,建立功能齐全的强大的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随着资本市场制度逐渐完善,价值投资理念回归市场,各种稳经济政策发挥作用,经济将由增速下行成功过渡到稳定增长,这些正面因素将继续支持市场向好发展。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