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3月22日看盘必读:反弹动力趋弱 低估值品种托底指数

2011-3-22 9:56:19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看盘必读 反弹动力 医改
核心提示:1. 中国农业部网站消息,日前,农业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水稻生产机械化的意见》,提出了全国水稻生产机械化的发展目标:力争到2015年种植机械化水平达到45%,收获机械化水平达到80%。

  傅峙峰

  1. 中国农业部网站消息,日前,农业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水稻生产机械化的意见》,提出了全国水稻生产机械化的发展目标:力争到2015年种植机械化水平达到45%,收获机械化水平达到80%。东北地区、长江中下游单季稻区率先实现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

  点评:中国要在有限的耕地上确保粮食安全,农业的集约化和机械化生产势在必行,不仅水稻如此,其他粮食作物也该如此,因此农机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

  2. 中国人民银行3月21日发布公开市场预告称,将于3月22日发行500亿元1年期央票。

  点评:1年期央票继续放量发行,如今公开市场恢复资金回笼功能,而存款准备金率又即将上调,三、四月份的市场资金面不会过于宽松。在货币供给仍在收紧的情况下,市场整体的估值上升空间有限。

  3. 《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财政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地方各级财政部门把加快执行进度、圆满完成今年医改资金预算执行任务作为医改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明确支持重点,推动体制创新,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改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通知提出了三条具体要求:首先,要加大对基本医疗保障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投入力度;其次,要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实施基本药物、推进综合改革以及基层“软件”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最后,要支持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

  点评:三条具体要求有两条是要求加大医疗体系的投入和建设力度,对基础医疗卫生的新一轮资源投入是医改的工作重点,虽然目前药价调控对医药股形成负面影响,但受影响不大的具有单独定价权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发展机遇值得关注。

  4. 《中国证券报》报道,3月21日,中国石油在上海召开业绩说明会,公司财务总监周明春表示,“十二五”期间,公司将继续坚持“资源、市场、国际化”战略,突出集中发展油气主营业务,结构调整会比较明显,尤其是中游的炼化业务;此外,公司将加大对煤层气、页岩气、油砂等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开发力度。

  点评:除了新能源以外,煤层气和页岩气等尚未大力开发的替代品种也具有巨大的开发潜力。全球能源格局正在努力摆脱对石油的依赖,未来的能源使用很可能是全面开发,而不是过于单一地依赖石油煤炭或者新能源。

  5. 《上海证券报》报道,山东省国资委主任谭成义表示,山东将努力提高国有资本的证券化水平,除推动企业加快股份制、尽快实现首发上市外,未来将加快企业内具有上下游关系、产业关联度高的优质资产或企业股权,通过定向增发、现金收购等方式注入上市公司,努力实现整体上市或主营业务整体上市。

  点评:资产注入将在十二五期间成为国有企业的发展主题,上海国资委的资产整合已经风生水起,其他地方的国资整合也有望快步跟上。母公司拥有优良资产和资产注入预期较明朗的国有上市公司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6.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有基金投资者接到银行客户经理发来的短信通知:“为了避免双汇发展复牌后的大跌,建议先行赎回持有该股票较大的基金。”

  点评:部分基金因双汇发展下跌后用公允价值进行了估值调整,目的就是为了防止赎回潮而提前反应损失。现在双汇发展无限期停牌,复牌时间和复牌后表现都不确定。若投资者担忧还会有损失,进而导致赎回潮出现,则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所持有的其他资产都可能面临一定的兑现压力。

  综合评论:

  日本核危机和利比亚局势的进展对中国股市仍会产生一些不确定因素,市场可能因此继续保持谨慎情绪。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和公开市场恢复资金回笼功能,对股市的估值仍会产生抑制作用。昨天概念股已经开始出现轮番撤退迹象,部分短线超跌的品种也开始反弹,市场正在对各种异动进行修正,但这难以对市场大格局产生显著影响。总体来看,短期内市场缺乏进一步反弹的动能,整体维持振荡的概率较大,低估值的银行等大盘蓝筹板块具备较好的防御价值,也是给予指数支撑的主要动力。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