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4月29日看盘必读:市场担忧未缓解 反弹出现要谨慎

2011-4-29 9:29:13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看盘必读 市场资金
核心提示:4. 《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记者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获悉,随着钢企利润继续被压缩,越来越多企业将选择停止进口铁矿石。点评:美国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环比放缓,而且数据低于预期,消费受到通胀的负面影响。

  傅峙峰

  1. 中国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有序用电管理办法》,要求原则上重点限制五类企业用电:(一) 违规建成或在建项目;(二) 产业结构调整目录中淘汰类、限制类企业;(三) 单位产品能耗高于国家或地方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的企业;(四) 景观照明、亮化工程;(五) 其他高耗能、高排放企业。

  点评:用电高峰尚未来临,缺电现象已经出现,今年针对高耗能企业的限电限产措施将提前出现。如果市场环境转好,限电提价或再度成为市场炒作主线,但如今的弱势环境,以及市场对经济和业绩增长的担忧情绪,也可能反过来导致限电被认为是影响企业正常经营的负面因素。

  2. 中国央行4月28日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2011年第二十七期央行票据,发行量为110亿元,期限为3个月,价格为96.28元,参考收益率2.9168%。央行昨日未进行正回购操作。

  点评:本期央票收益率和上期持平,符合市场预期。本周中国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2820亿元, 适当的缓解了市场资金面紧张的情况,昨日7天回购利率回落至3.05%的水平。

  3.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在近期蔬菜价格高企的原因指向运输环节之际,消息人士透露,几部委正酝酿公路收费的整体下调,这将有助于中国物流成本的降低。消息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目前方案还尚未成形,仍需要进一步研究才能确定,但改革将是一个比较全面的调整。

  点评:还有媒体报道上海已经公布从5月10日起降低贷款道路通行费,预计公路收费整体下调将很快出台,这有利于缓解物流行业的成本压力,但对高速公路板块是利空。

  4. 《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记者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获悉,随着钢企利润继续被压缩,越来越多企业将选择停止进口铁矿石。

  点评:钢企迫于成本压力停止进口铁矿石,如果开工率仍保持当前水准,对铁矿石品位要求不高的钢企继续开工,受益者可能是国内的铁矿石企业。另外,如果铁矿石运输量出现下降,干散货运输市场需求会因此降低。

  5. 新华网报道,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首次预估值按年率计算实际增长1.8%。这一增速明显慢于去年第四季度3.1%的增速。商务部说,能源、食品价格迅速上涨使居民消费意愿受到抑制,这是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的重要原因。

  点评:美国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环比放缓,而且数据低于预期,消费受到通胀的负面影响。这就给美联储带来新的难题,即宽松的货币政策对经济增长的作用开始显现出负面影响,还是否需要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如果现在这种局面维持下去,美国或许也会面临滞胀的担忧。

  6. 《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周四说,该公司已经以专利和商标侵权对竞争对手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提起诉讼。华为说,诉讼包括,中兴涉嫌在数据卡的专利以及LTE(Long Term Evolution)的第四代移动技术上侵权,并指控中兴部分数据卡产品使用华为商标。华为说已经在法国、德国和匈牙利提起诉讼。

  点评:华为在欧洲市场对中兴通讯提起诉讼,如果最终判决倒向华为一方,中兴通讯在欧洲的市场将被华为抢占。无论判决结果如何,这已经体现出中国通信设备商在国际市场的同室操戈已经处于相当恶劣的情况。

  综合评论:

  昨天上午沪深股指出现过超跌反弹的迹象,但很快便被后来的跌势淹没。市场量能并没有伴随指数下跌而放大,说明接盘者也寥寥无几,看空资金出逃有限。技术面上沪深股指继续超跌,技术性反弹随时可能出现,但市场的通胀、紧缩和业绩下滑等担忧暂时都还存在,反弹很可能成为空方出逃的机会,因此仍因保持谨慎心态。隔夜美国经济数据不佳,通胀数据抬头,美联储却在货币政策上仍然维持宽松基调,这可能加重市场对于滞胀预期的担忧。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