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5月26日看盘必读:期指恒指昨异动 关注反弹可能性

2011-5-26 9:43:00  文章来源:wsj.com  作者:佚名
关键词:期指 恒指
核心提示:昨日中国股市收市后,股指期货和香港恒生指数都出现快速反弹,但并没有任何利好消息出现,可能只是市场酝酿技术反弹需求。

  傅峙峰

  1. 新浪财经报道,5月25日下午消息,多家航空公司官方网站发布通知,称由于航空燃油综合采购成本上调,将在5月26日零时起再度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为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燃油附加由原来的60元调整为8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由原来的110元调整为140元。

  点评: 这次燃油附加费大幅上涨,是在航空燃油没有上调价格的情况下进行的。财经网报道了昨晚航油价格可能上调的市场传闻,传闻并没有获得官方公告证实,但《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称“记者昨天从多家航空公司获悉,航空公司已经收到了航空煤油涨价的通知,自5月25日起,国产航空煤油出厂价格由每吨6840元上调800元至7640元。”。此次燃油附加费上调将覆盖航空公司的部分运营成本压力,对航空股利好。

  2. 中国人民银行25日公告,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2011年5月26日(周四)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2011年第三十六期中央银行票据,3个月(91天),发行量10亿元人民币。

  点评: 本期央票地量发行,本周中国央行在公开市场很可能继续实现资金净投放,预计本期央票收益率将持平。

  3. 人民网报道,5月19日中午,合肥一家5星级酒店向媒体反映,该酒店在采购的雨润牌方火腿中,发现了包装塑料膜和金属卡扣。事发第三天下午,该问题火腿生产单位马鞍山雨润公司总经理亲到酒店赔礼道歉,原本一块价值几十元的火腿,雨润方面欲以赔偿5000元现金及价值5000元火腿的方式与投诉方“私了”。

  点评: 双汇风波刚过去没多久,现在雨润又出现问题。根据报道,这次的问题可能是过期火腿二次加工销售。两大巨头接连出现问题,不会给任何一方带来好处,只会让消费者对熟食品的安全性担忧加重。

  4. 《上海证券报》报道,来自中原地产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国内商办用地市场供求整体平稳,写字楼市场供应有四大城市出现下降,销售也出现一定幅度下滑。但总体来说,写字楼销售市场依旧供不应求。同时,写字楼租金全面上涨,北京、深圳两大城市更是遥遥领先。

  点评: 商业地产因为没有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同时供求关系还偏紧,因此可能获得投资资金的青睐,并推高租金价格。供不应求和租金价格上涨利好商业地产股。

  5. 《上海证券报》报道, 5月中旬以来,国内植物油期货、现货市场均有上涨。三大食用油中,棕榈油和菜籽油在期货市场表现抢眼,周涨幅接近2%。另一种常见食用油的原料──花生价格近1个月零售价上涨2-3成。据油脂行业人士分析,油脂油料遭遇资金炒作均与供应减少有关。

  点评: 昨天粮油相关个股表现强势,不排除有资金借油价上涨进行短期炒作,可关注其交易性机会,但油价上涨是因为原材料供给受限成本上升,并非真正的行业景气度提升,因此也要注意风险。

  6. 《京华时报》报道,目前,江苏省部分地区旱情已达60年来最严重程度,一些湖泊干涸,淮河下游断流,太湖水位处于历史最低水位。需通过长江、淮河进入的一些大型电煤船开始受阻,给原本缺电的江苏电网带来严重缺煤威胁。

  点评: 内河航运受旱灾影响运力降低,铁路运输和海运或可帮助江苏缓解煤炭供应问题,若煤炭运输更多的采用这两种途径,运能利用率的提升利好相关行业个股。

  综合评论:

  昨日中国股市收市后,股指期货和香港恒生指数都出现快速反弹,但并没有任何利好消息出现,可能只是市场酝酿技术反弹需求。沪深股指在跌破年线后理论上存在反抽可能,因此并不能排除短期内市场会出现反弹,但反弹的规模和持续性需要看量能的配合,现在市场人气低迷,这是一个制约反弹的因素。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