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6月13日看盘必读:5月数据公布在即 A股或维持振荡

2011-6-13 9:50:30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看盘必读 5月数据
核心提示:《上海证券报》报道,继长春、广州两地试点之后,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区域有望继续扩容。点评:指数样本股调整后,ETF配置将进行相应调整,这一系列调整对指数影响不大,对个股股价可能影响略微明显。

  傅峙峰

  1. 中国海关统计显示,5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3012.7亿美元,增长23.5%。其中出口1571.6亿美元,增长19.4%;进口1441.1亿美元,增长28.4%。当月贸易顺差130.5亿美元。

  点评:5月份贸易顺差低于市场预期。出口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因为外部经济增长乏力和去年基数较高。进口数据表现较好,尤其是在大宗商品价格回落的同时数据还能回升,说明内需有企稳迹象。

  2. 综合媒体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在2011年全年电力迎峰度夏电话会议上披露,为了应对今夏用电严峻形势,发改委和能源局将在近期集中审批一批火电和电网项目以迅速缓解浙江、江苏等地的用电紧张形势。刘铁男还表示,为了满足发电需要,将增加煤炭有效供给;同时要求产煤大省清理自行出台的煤炭收费,取缔煤炭出省限制;将把稳定电煤价格作为今年价格监管重点内容。

  点评:集中审批火电项目虽然难以解决短期内的电力紧张,但着眼点应该是未来几年的电力供需状况,因为按照现在的预期,电力紧张可能不是一个短期现象。火电项目的上马为煤炭行业增加了潜在需求,中长期利好煤炭行业。短期内,监管要求或促使煤炭呈现量增价稳的情况。

  3. 《上海证券报》报道,继长春、广州两地试点之后,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区域有望继续扩容。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有关主管部门已在征求意见,计划在长春、广州之外的各大军区继续扩大试点。目前北京、兰州等5个地区已经上报各自的试点规划和实施方案。

  点评:近期由于南中国海争端和中国承认航母在建,刺激航母概念股上涨,航天军工股也有所活跃。低空空域试点区域扩容利好航天军工股,可能继续推动该板块活跃。

  4. 《上海证券报》报道,上周五紧急停牌的山东海化和双环科技今天发布公告,两公司上半年业绩分别有望增长650%和500%以上。山东海化同日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报,基本每股收益0.168至0.179元。双环科技预计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约0.38元至0.42元。

  点评: 上周五《上海证券报》已报道硷业股因产品价格暴涨而有相当不错的收益增长,山东海化和双环科技的半年报预告印证了这种预期。从上半年的业绩表现看,硷业股现在估值具备优势,可能持续获得资金青睐。

  5. 中广网报道,根据发改委向国内主要油企下发的意见征求稿,成品油调价间隔将从目前的22天缩短至10天,并有可能将成品油定价权下放给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石油巨头。

  点评:按照表面上的理解,成品油定价权下放将实现价格由市场决定,但考虑到三大石油巨头的市场份额和公司属性,其实成品油定价将由这三家企业决定,能够掌握定价权对它们而言将是利好。

  6. 证券时报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调整上证180、上证50、上证380等指数的样本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也宣布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样本股调整将于2011年7月1日正式生效。在本次样本调整中,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股票,中海油服、海南橡胶等股票进入指数,安信信托、大唐电信等股票被调出指数;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中国重工、海南橡胶等进入指数,中国银行因成交金额排名较低被调出,中信银行等另4只股票亦被调出指数;沪深300指数更换23只股票,兴业证券、宁波港等股票进入指数,山东高速、深圳燃气等被调出指数。

  点评:指数样本股调整后,ETF配置将进行相应调整,这一系列调整对指数影响不大,对个股股价可能影响略微明显。

  综合评论

  上证综指在上周再度试探2656点缺口,缺口未补完就引发反弹,说明缺口具备较强的技术支撑作用。2700点作为市场预期较一致的估值底,可能成为多空双方继续纠缠的点位。5月份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将在周二公布,市场情绪或比较谨慎,在技术支撑、经济增速放缓和紧缩政策影响下,市场可能暂时维持现在这种振荡态势。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