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7月20日看盘必读:指数调整空间有限但上涨乏力

2011-7-20 9:48:16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指数调整 看盘必读 银河证券
核心提示:沪深股市上涨乏力,昨天在内外多重负面因素干扰下回调整理。隔夜、七天和十四天SHIBOR基本触底,中国央行在公开市场也开始加大资金回笼力度,市场来自于资金面的反弹动力暂时可能告一段落。中小盘股存在获利回吐压力

  傅峙峰

  1. 中国政府网消息,7月19日上午,国务院总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以及节能目标分解方案、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减排。(二)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三)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四)推广使用先进技术。(五)加强节能减排管理。(六)完善节能减排长效机制。

  点评:会议强调政府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并严格执行奖惩机制和政绩考核,确保了节能减排工作在“十二五”期间的执行力,为节能环保行业的增长提供了保障。

  2. 中国央行公告,央行周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发行50亿元一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3.4982%。央行还进行25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

  点评:本期央票收益率与上期持平,符合市场预期。本周中国央行已经回笼300亿元资金,而本周资金到期量只有550亿元,根据现在的节奏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很可能继续实现资金净回笼。

  3.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权威人事透露,国家发改委共组成3个调查组,分赴国内六省对中药材市场价格情况进行查处。查处结果仍在进行汇总,将陆续对外发布。

  点评:发改委对中药材市场的查处正处于实质性阶段,贸易商可能逐步出货,市场供给增加将减轻中药材价格上涨压力,市场有望继续加强中成药企业毛利率拐点出现的预期。

  4. 《中国证券报》报道,权威人事透露,针对陆上风电开发,由国家能源局制定的新的风电场投资建设管理办法即将印发。该办法最核心的内容是国家能源局收回原属省级发改委的5万千瓦以下陆上风电场项目审批权。

  点评:如果陆上风电5万千万以下项目审批权被国家能源局收回,风电项目的审批速度将减缓,短期内风电行业增速可能继续放缓。

  5. 《经济参考报》报道,该记者18日从国内港口了解到,上周开始63 .5%印度粉矿外盘报价已经达到184美元/吨,再度创下近3个月新高。

  点评:铁矿石价格淡季快速上涨,报道称是因为三大铁矿石巨头用减量保价等方式哄抬价格。如果淡季过后铁矿石价格因需求回升而继续上涨,钢企的成本压力又会增加。

  6. 新浪财经报道,欧洲央行理事、奥地利央行行长埃瓦尔德-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周二暗示,该行可能做出让步,允许暂时性的希腊违约。他指出:“必须以非常严肃的方式来研究这个问题。有一些提议涉及非常短暂的选择性违约的情况,这种情况不会带来重大的负面后果。”

  点评:诺沃特尼的讲话或许代表了欧洲央行在希腊债务问题上态度的转变,提前放风也能安抚市场信心,以免希腊果真暂时性违约给市场带来冲击。希腊债务问题的处理破费周折,因此确实存在暂时性违约情况发生的可能。

  7. 攀钢钒钛7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就近日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部发布的题为《攀钢钒钛:股价被严重低估》的研究报告中涉及公司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核查。经核查,近期银河证券及其研究员并未对公司进行调研。经比对,银河证券研究部的研究报告中使用的攀钢矿业资源储量为17.2亿吨,钛(以二氧化钛计)储量为1.3亿吨,钒(以五氧化二钒计)储量为0.16亿吨,与公司已披露信息存在不一致。

  点评:攀钢钒钛公告银河证券的数据与公开信息不一致,而且研究员未对公司进行调研,银河证券研究报告将再受市场质疑。其实抛开数据和计算失误问题,银河证券单一以股价/每股资源来估值是有所欠缺的,因为这并未考虑到年开采量、矿品位和市场供求等因素。

  综合评论:

  沪深股市上涨乏力,昨天在内外多重负面因素干扰下回调整理。隔夜、七天和十四天SHIBOR基本触底,中国央行在公开市场也开始加大资金回笼力度,市场来自于资金面的反弹动力暂时可能告一段落。中小盘股存在获利回吐压力,这在一定程度上会继续给市场带来下行压力。通胀三季度见顶预期暂时未变,市场情绪面的波动不会太大,因此指数调整空间有限。昨晚欧美股市大幅反弹,因欧洲银管局表示希腊银行业资本充足和奥巴马透露美国债务上限谈判获得进展,欧美债务问题的进展仍会是市场关注重点。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